梦幻西游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热门专区

梦幻西游第146联服战大数据统计:双封阵容明显增多

2018/09/17 作者:小小打造师

  《梦幻西游》电脑版第146联武神坛之战在经过为期一周的激烈角逐后,姑苏城冲出重围,登顶武神坛之巅并成功封印蚩尤!那各大团队是如何选择登场门派,又是如何发挥阵法的优势呢?且看数据帝整理的大数据,透过这些,我们或许能领会到策略选择上的无穷智慧!

  几点说明:

  1、 结合2016年、2017年、2018年1-8月经验,数据包含16强赛、8强赛、4强赛、季军赛、决赛等共计16场比赛。人数门派为上场人数门派,而非报名门派。

  2、 不含封印蚩尤战数据,因为对比意义较差,故在18年会对封印蚩尤数据进行专门总结,专项对比。

  3、 本文由我和我徒弟小宋共同完成,感谢。

  一、门派人数

  (1) 门派人数综述

数据图

  上表为146联16强上场门派人数,总共16场比赛。ST、PT、NBM、NE、DF、FC出场人数占据前六。16场比赛32个队伍,比赛平均上1个ST,1个PT,0.97个NBM,0.69个NE,0.59个DF,0.38个FC。

数据图

  服战人数亮点一:SML、TG、LG均在16强中有了出场机会。

  服战人数亮点二:无论国标、双封、三攻队伍,ST、PT、NBM已成为必带门派。

  服战人数亮点三:封系蚕食掉DF上场机会,门派人数更迭。

数据图

  (2)分种族来看

数据图

  NBM与ST近100%的出场率,加之DF不俗的登场机会,魔族依然强势。

数据图

  (3)物理、法系、辅助、封系人数对比

数据图

  2017年1-9月辅助门派一直保持第一,10月封系登场人数第一次超越辅助,11月、12月辅助登场人数依旧第一,2018年1月辅助人数第一,2月辅助和封系平分秋色,3月-9月辅助第一。

数据图

  A、 辅助系内部

数据图

  伴随着双封的崛起,DF的出场机会减少。但是双封不带DF,容易被DF抓物理速度,有利有弊,DF依然有自己的良好定位。

数据图

  B、 法系内部

数据图

  三攻队伍,双法上了LG和NBM,,所以本联LG有2个出场名额。

数据图

  C、 物理系内部

数据图

  ST逐步作为唯一物理,门派修改在即,不知新的版本,ST是否依然强势。

数据图

  D、 封系内部

数据图

  上一联封系只有30人,这一联增加了40%,主要增加人数是WZ,而TG也在双封阵容中登场,并在该场比赛中取得胜利。

数据图

  二、阵法与阵容

  146联云阵和虎阵使用最多。

数据图

  这16场比赛中,5场平阵,3场小克5%,8场大克10%。

  134联FC国标2场、WZ国标6场、NR国标11场、双封双秒7场、三攻2场、3封4场。

  135联WZ国标2场、NR国标9场、双封双秒8场、三攻3场、3封10场。

  136联WZ国标6场、NR国标10场、双封双秒5场(物法双封4场、双封双秒1场)、三攻7场、3封2场。

  137联WZ国标1场、NR国标17场、双封双秒7场(物法双封7场、双封双秒0场)、三攻2场、3封5场。

  138联WZ国标1场、NR国标17场、双封9场、三攻2场、三封3场。

  139联FC国标3场、NR国标14场、双封13场、三攻1场、三封1场。

  140联FC国标4场、NR国标21场、双封1场、三攻2场、三辅2场。

  141联FC国标4场、NR国标17场、单大唐3场、三攻4场、三辅2场。

  142联FC国标13场、NR国标18场、咒师PT1场。

  143联FC国标12场、NR国标18场。

  144联FC国标19场、NR国标6场、WZ国标3场、双封1场、三攻1场。

  145联FC国标10场、NR国标16场、双封2场。

  146联FC国标1场、NR国标18场、双封11场、三攻2场

  (国标阵容和双封双秒阵容中输出可以是物理法系,也可以是双法,不再细分。)

  三、回合数

  淘汰赛中,最短回合为17回合(16进中珍宝阁对战明秀园),最长回合为90回合(决赛中姑苏城对战钱塘江)。

  平均回合数47,上联平均回合数40。

  四、服务器

  16强中三年外服务器16个,姑苏城获得146联武神坛冠军,封印蚩尤成功。

数据图

  五、综合146联评价

  1、上一联我在文章中写道“两场双封均打掉国标,双封会不会是下一个热点?”,而这一联双封明显增多,且有高水准的表现,在不调整门派技能、经脉的前提下,双封确实是克制国标的一把好手,因此,双封还将持续亮相武神坛。

  2、双封的增多,带来了回合数的增加,从144联平均27回合到上一联平均40回合,再到本联平均47回合,双封越增加,平均回合也只会越增加。

  3、本联打掉双封的是一场3攻,在经历清一色的国标后,有人开始尝试双封来克制,当越来越多双封,有人开始尝试3攻来克制,在才是高端PK应有的眉角,而不是大家都来一个阵容,然后来比大克,来比属性,来比神佑好看得多。

  4、门派修改在即,一代版本一代神,即将封神的门派又是哪一个门派呢?值得期待!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