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数据大神研究室:天机城戮力一击套的伤害期望值计算

Q独行侠Q2023-04-05 00:00

  近半年受到一些玩家的带动,天机城这个门派的人数越来越多,同时也有很多人基于一些特殊的需求和原因考虑戮力一击套。本文基于对天机城携带戮力一击套的期望值计算和烈偃飞星的对比,分析携带戮力一击套的优劣。

  结论:

  1、基于5件戮力一击套装、双嗜血幡、双4孔无心插柳的前提下,戮力一击套在任何等级对比烈偃飞星的期望值提升不超过19%。(特别说明:由于烈偃飞星技能系数原因,69玩家技能系数较低可能实际提升会超过10%。技能等级为75或者80的烈偃飞星系数尚未测试。即对69玩家来说本文结论可能并不严谨。)

  2、戮力一击套装因为触发弱点击破是在同一回合,且嗜血幡触发套装时伤害是合并显示的,因此视觉上会有个别伤害数字非常亮眼。追求游戏体验的玩家可以在此基础上搭配灵饰套装自我陶醉和适当的选择暴击属性。

  3、无论是日常任务使用烈偃飞星还是手动操作使用破血狂攻,从收益、适用性、装备收集难度角度,笔者不推荐追求戮力一击套

  4、如果选择戮力一击套,请务必确保双4孔无心插柳、双嗜血幡、神匠袍——尤其是门派法宝神匠袍。此配置方案适用于抓鬼等仅剩一个主怪或小怪血量较少,且玩家懒得手动破血的场合

  计算结果为标黄部分。

  一、双嗜血幡触发率按特殊的单嗜血幡32%匡算(实际为29%概率触发1次,1.5%概率触发2次)。

  二、弱点击破概率及收益计算时单列,实际是合并在内,并且以32%概率特殊单嗜血幡为基础。

  三、击破弱点按照特殊的单次触发弱点概率匡算,且均按照用套装击破(实际可能为套装附加、嗜血幡触发普攻击破)。

  四、实战中奇异数字是嗜血幡和套装同时触发时会合并显示两次的伤害,有小概率触发弱点+弱点击破。

  五、基础伤害来源于普攻溅射,请确保双4孔;进阶提高游戏体验请配合自我陶醉钟灵石和神匠袍。

  六、提升未超过神匠袍收益,更推荐常驻神匠袍挂机烈偃飞星或手动破血狂攻。

编辑:百晓生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