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真相来了 育兽术和凛冽气效果如何?

冷酷2021-02-18 19:24

  小编最近召唤兽总是逃跑,看了一眼自己25级的育兽术,感觉好像白点了。和朋友交流了一下,朋友告诉小编,梦幻西游育兽术不降低被动逃跑触发的几率,只是降低被动逃跑触发的血线。小编当时就大吃一斤!于是今天和大家来测试一下育兽术到底是个什么,以及凛冽气的效果。

  一、育兽术效果测试

  被动逃跑在宝宝血量低于40%时,会有几率逃跑,而学习育兽术可以降低召唤兽逃跑的几率。

  而根据朋友的描述,育兽术一共35级,每点一级,降低1%血量限制,也就是点满育兽术的宝宝在血量低于5%时才可能逃跑,相对来说就比较好测试了。

  测试过程见视频,首先我们将宝宝血量控制为34%。10级育兽术的号,挂机防御100回合,发现没有出现逃跑的情况。

  紧接着,将宝宝血量打成28%,双方防御,看结果。

  仅仅12回合,召唤兽就掉头逃跑了!

  育兽术10级,34%血量100回合未逃跑,28%血量12回合就逃跑了。

  说明育兽术效果为降低召唤兽逃跑血量,而并不是降低被动逃跑触发概率。小编也是涨了一波知识,这就去挑战地宫135层!

  二、铃铛逃跑几率估测

  接下来我们测试50次铃铛有多少几率逃跑。

  过程就不注意截图了,最终测试出来铃铛摇无凛冽气的召唤兽,50次铃铛摇跑19次,铃铛的概率大概38%。个人感觉应该是33%更为接近。

  三、凛冽气效果测试

  满层凛冽气的效果是降低我方所有召唤兽的逃跑概率30%,效果看似很强。

  满层凛冽气,50次铃铛摇跑11次,大概22%概率。明显可以感觉到有凛冽气的宝宝坚挺很多。虽然可能会存在偶然性,但是这个数据已经毫无争议的证明了凌冽气对抗铃铛确实有效果,降低的是逃跑概率的30%(乘法计算而不是加法计算)。

  之后测试了被动逃跑,发现残血仅仅30回合就已经逃跑了3次,也就是说凛冽气可能被动逃跑起效,但是效果很差。降低的是被动逃跑几率(猜测为10%)的30%(也就是降低成7%),等于没降。

  四、总结

  小编今天终于石锤了育兽术的效果是降低召唤兽触发被动逃跑的血线,并且绝望的发现,在难度任务中,召唤兽经常被打成丝血,并不会享受到育兽术的效果加成,所以召唤兽逃跑这个突发情况,还是非常麻烦的。

  同时凛冽气的效果主要针对铃铛,对于被动逃跑的概率影响不大。大家有什么想法呢,可以在留言区留言哦!

      【叶子猪http://xyq.yzz.cn/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编辑:冷酷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