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法伤和法结不是已有定论么?还在纠结些什么

墨菲斯托pheles2020-09-11 15:12

  每隔一段时间就有瓜皮跳出来发表ZZ言论,精品帖子那么多计算是看不懂吗?说好的人均985呢 

  法结略逊于法伤话是没错,但绝对不是什么简单的0.75这么算。也不是法结完全逆袭不了,昨天有个人问,28法结和20法伤哪个效果好,结果就这样了?

法伤和法结已有定论

  首先科普一下,其实就是炒冷饭

  法术弹出来红字(法伤公式)大致是这样的:

  (技能伤害+灵防差+法伤经脉符石)*阵法修炼加成*分灵+法伤结果

  至于具体数值不重要,关键就是这个分灵,你法伤×分灵以后会让数值大大下降,导致不如法结

  这是常识。

  我专门算过,1点法结在法系秒5以上情况下,吊打1点法伤

  但是一条法伤因为一段星辉石+4,所以法结一般很难逆袭法伤

  但是灵饰价格法伤太贵,导致有时如上面那个帖子一样会纠结20法伤和28法结哪个好。

  首先拿个龙宫出来,龙宫第4丹,加法伤结果,这都是知道的,楼主这个号,全身裸体,坐骑都下了,855

  魔力增加9%法结,就是76.95,就按77算正好是一个80环的灵力。

  所以我把经脉点成这个样子,到时候下项链把第4丹点上就可以观察数字了。

法伤和法结已有定论

  怪物选择的是江南,因为全梦幻除了WJ那些自我陶醉的怪,抗性应该是垫底的那种了,如果怪物抗性高,我怕法伤吹被打脸不够响

  这就是项链,花了30W买的,自己没有货

法伤和法结已有定论

  这是选的野猪,不能进塔因为塔怪不能秒5,这个是77法伤秒的结果。没有抗性,法修21。

法伤和法结已有定论
法伤和法结已有定论
法伤和法结已有定论
法伤和法结已有定论

  下项链,点第4丹,开始秒,看数字是不是已经感受到威力了。

法伤和法结已有定论

  数据飘到1100以上了,其实已经比较明显啦,本来第一次测到这样我想不用测了吧。不过一想样本还是太少,就做了个表格,没有截图,其实伤害已经很稳定跟固伤差不多了

法伤和法结已有定论
法伤和法结已有定论
法伤和法结已有定论
法伤和法结已有定论

  又搞了10次,看伤害已经非常明显了,77点法伤平均秒1078.6,而77点法结平均秒1103.2,这还是低抗性的情况下如果抗性高一点,差距会更加爆炸。

  为了证实结论波动性,我把最大和最小的数字去掉又算了一遍平均,差异小于1%,就不贴图了

法伤和法结已有定论

  做完测试后,我想了一下还有阵法没算,这玩意做任务不可能不开吧,所以算了一下:

  法伤:1078.6*1.25=1348.25

  法结:(1103.2-77)*1.25+77=1359.75

  还好没打脸,但是算上高魔可能就挂不住了,关键还在抗性那里

  一般像野猪这种玩意做任务是很难遇到的,但是普通任务你变高魔心的概率很小。

  这就是为啥MHS在18门前面几关跟龙宫比秒天秒地秒空气,因为销武和4孔加的是法伤,后面怪物抗性上来了龙宫才有机会。

  至于PK,我讲的是秒5以上,单秒你别来跟我杠,第一楼我就说了分灵、多秒,还是比点数,不是比一整条

  法爆据我以前自己计算和某个帖子的结论

  我发现他逆袭法伤的灵力差特别低

  基本上就那种几百块的项链+衣服,底子坐骑不要太差都能超过那个值,具体多少因为任务抗性什么的不同,给不出。

  所以有钱尽量还是法爆最厉害

  我万年前就拿着那个的结果算了还测试了,并且把表格改良了,想怎么看这三条差距直接看表格就完事。

  就是我自己用来算哪个灵饰性价比高的。

法伤和法结已有定论

  我这里的法伤指的是法伤减法防差的计算结果,就是没天阵不变卡的时候,你打野猪秒出的红字减法结后的那个数字,69级,分别用6法爆6法结6法伤的结果。

法伤和法结已有定论

  结论就是,还是万年老梗

  如果你经常秒5以上,常做一些抗性比乌鸡高的任务,在选择灵饰的时候,如果有20法伤和20法结让你选,别犹豫选法结。或者3条法爆双法结和2条法爆法伤,也不要犹豫选法结。保守估计法结数值不低于0.8*法伤的时候因该都是法结优势。

  至于经常单秒,或者MTG和女魃墓,选法爆啊,法结不要都可以甚至实在穷主属性都可以不要,选法爆数值大的

  法爆我也顺带说一下,法爆实测统计不太好弄,需要的样本量太大,直接算是比较稳的。

  它跟灵力差还有各种非法伤结果的加成有关,灵力差越高越厉害。

编辑:夏大雨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