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数据帝救救我 测试伤害力和攻击的差别思路

607szy2020-08-05 20:31

  在梦幻西游研究属性和数据其实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许多玩家对此乐此不疲,我也乐在其中。一直以来都有在面板数值和实际伤害数字方面的争论。比如坐骑技能开天辟地,其中的描述用的也是伤害力。召唤兽内丹上,迅敏加伤害也有1.33的倍率转换为攻击,这些都是面板上容易验证的。

  也有许多玩家对此有许多疑问,主要是这些描述太多,也很少有资料。伤害、伤害力、伤害效果这些是否都是一回事呢。

  高强力在很多年前的官方公告中由等级*0.715攻击改为等级*0.55伤害,官方声称这只是一次描述上的改动。已知召唤兽装备1伤害=1.33攻击,那么是否召唤兽的伤害力都等于1.33攻击?

  在数据大神lx10525以往测试提供的结论:不出意外的话,进场攻击力、防御力这些是不波动的。在不波动的结论支撑下,简单测试了一下,pvp中人物伤害与召唤兽攻击效果一致,pve中两者公式显然不一样,选用的都是0修摆摊号,五行相同。在擂台上破防时人宠输出一致。

  从碎甲刃的定量测试中,(定量测试的办法是,一直对着木桩砍砍砍,去掉必杀狂暴数据,不断记录单场输出的上下限,当上限/下限≥1.21时停止测试。)我更倾向于第二种,于是又开了65的野生打图唐再次测试木桩白天结果:人物 485~591、蛟龙 315~387。

  由于这次使用的测试号只有65级,木桩物抗非常低,考虑到5点属性的差距以及进场属性波动,做出猜想:人物对木桩输出提升了60%,当然也有可能是对BB的输出削弱了37,但这太离谱了。在后院打木桩时人物平砍500+,BB平砍300+。

  在xl剧情使者和野怪中的测试中,人物伤害与BB攻击的效果是一致的,于是现在的怀疑点就到了这破木桩上,有两种猜想:

  1、木桩提升了人物的攻击修炼差;

  2、木桩提升了人物物理输出约60%;

  

  pve是一个非常奇怪的情况,我们一般pvp说修炼是2%+5,其实pve里这个5也不是5,好像是4左右,感觉就是所有野怪有一种机制,让受到的伤害变成pvp情况下的90%这样。这也可以解释系数从4/3变成6/5的现象。这个测试可以用0级鸟人去打那种高等级的场景怪来得到。

  如果高强力增加的是标准的伤害,那么任务耐攻中的优先级会超过高防御(属性点收益)。如果开天辟地也是如此,力量的收益将显著领先于伤害,测试过程和结论还需要优化和验证。

(未完待续)

 
编辑:怀瑾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