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同等装备下 破烂庄和嗷呜岭的面板伤害之争

灬欺世灬2020-06-19 15:49

  “破烂庄”的称号在第一次听的时候,忍不住笑出声,试问一个主属性伤害,附加属性物暴、封印、治疗的极品戒指,试问除了大五庄谁能完美驾驭。

  我们也都知道五庄(下面简称WZ)和狮驼(下面简称ST)作为物理门派,门派技能伤害加成却是最低的,之前和朋友争论狮驼和五庄在同样档次的装备下,哪个面板伤害更低,我当时估计偏差不到50伤害,但具体的数字给不出来,在利用模拟器探寻了一番之后,来继续讨论这个面板问题。

  我们取值双方力量为1500(不同人的潜能点不同,只取1500为大概值)

  通过计算后,我们会发现如下差异:

  在门派技能转换上,WZ比ST高出89伤害;而在属性转换上,ST比WZ高出300伤害。所以第一局,ST胜,差额为211伤害属性是种族 仙族0.57 种族0.77 这就是350差距。

  此时st玩家可能就会说了,“你们wz有乾元丹加成”,我们看看wz乾元丹加成是多少。

  首先,8丹和9丹直接加80伤害;其次1丹在1500力量的情况下,加成为1500*0.08=120伤害,共计200伤害。这时候st和wz的面板差额为11。

  st玩家又说了:“我们只能带变身套,你们wz能带动物套”

  我们来看看,以巨猿套为例,175能增加多少面板。力量加成=175/3+5=63.3力量,面板伤害加成=63.3*0.57(仙族加成)*1.08(一丹加成)=38.96

  这时候38.97-11=27.96

  结论:

  ①WZ不带动物套的情况下,ST比WZ面板高11伤害

  ②WZ带动物套的情况下,WZ比ST的面板高27.96

  用模拟器模拟后,其实跟我心算预估的差距不大,仔细探讨一下确实如此。

  所以狮驼岭是最吃面板的门派,其他物理要么像大唐那种,面板绝顶,要么都有经脉各种补正伤害,狮驼岭只要面板拉了就是送愤怒机器。

  作为一个多年破烂庄玩家,觉得五庄是最不花钱的,毕竟三修加四孔,低级任务都能爽;破烂庄却也是最花钱的,四修,面板不够还破不了防,四孔又让抗性大大降低。前年去年开完双孔伤害爆炸,不开孔持平,现在开完孔跟以前不开孔没啥差别。

编辑:怀瑾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