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154联武神坛之战落下帷幕 女魃墓法系一哥地位仍稳固

叶子猪原创2019-05-22 09:41

  154联武神坛之战在上周末落下帷幕,珍宝阁凭借强大的实力成功卫冕甲组冠军。因四月门派调整遭到削弱而备受关注的女魃墓在本联的表现并未像众多玩家预料的那般惨烈,而是依旧坚挺,保持着自己法系一哥的地位。

女魃墓参战场次统计

  甲组16强淘汰赛阶段,女魃墓共计出场次数27次,法系内部,仅有魔王寨在女魃墓的威势之下得以喘息,共计出场次数6次。在16强赛中,珍宝阁vs阳光城以及紫禁城vs庐山胜景的两场战斗,阳光城和庐山胜景分别同时上场了魔王寨和女魃墓。

女魃墓战术变化趋势简析

  点杀改面伤:

  女魃墓在初登场时便成功登顶武神坛甲组冠军,是三大门派(女魃墓、天机城、花果山)中表现最为强势的门派。

  女魃墓在被各大服务器指挥开发后,就一直存在于各个版本的“国标队”中。在女魃墓+狮驼岭的国标队成型前后,女魃墓的主要作用除了召唤幻魔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外,最重要的还是配合狮驼岭连环强行点杀对方目标角色。虽然女魃墓在法系内部表现十分强势,但是常常被人诟病的地方也是在于其打法太单一,太“回合制”,没有足够的观赏性。在默契配合物理输出的情况下,基本是点谁谁死,导致辅助门派,甚至部分血防面板十分可观的输出门派的属性形同虚设,让人怨声载道。

  在玩家的诸多“讨伐”中,策划也意识到了女魃墓的输出方式的缺陷,所以在四月门派调整时,也是给女魃墓狠狠的来上一刀——小怨灵血量降低、唤魔毒魅冷却6回合。似乎,志在让女魃墓有更多打法以提高高端PK的观赏性。

  而在本联服战中,有注意的小伙伴应该不难发现,女魃墓的输出节奏确实从当初点杀为主逐渐变成了面伤消耗。这方面的变化,其实在调整前因狮驼岭的鹰击输出数据可观以及多封队地位有所回暖时就有所体现。

  因为限制了幻魔大蛇的召唤回合,加之多封队开始主导服战PK节奏,给予了女魃墓更多的时间去消耗对方血量的空间,不再一味的大招单点。

  天魔觉醒缓解幻魔大蛇回合限制:

  在三月天津站交流会放出女魃墓的技能调整内容时,引起了轩然大波。不仅仅是唤魔毒魅的回合限制,连在顺风局作用明显的小怨灵的血量也被砍了一刀,对于无法欣赏女魃墓的玩家而言,却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也是因此,众多玩家、主播都纷纷表示——女魃墓调整全服放出之时,就是其跌下神坛之时。

  但是,在本联服战中,选择女魃墓作为主要法系门派的服务器仍旧最多,仅有魔王寨因前几联的亮眼表现而得以在其威势之下艰难生存。唤魔毒魅的调整在战术意义上确实导致了女魃墓不得不调整自身的PK节奏,同时,对于蛇胚较多的服务器造成了略微影响。

  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女魃墓的强势仍旧,而对于幻魔大蛇的回合限制,各路指挥找到的解决方法则是——利用羽毛技能天魔觉醒的幻魔来缓解。这样的方法,对于PK型女魃墓玩家而言是可取的,但是,却让策划的打好的如意算盘落了空,女魃墓依然统治着服战,法系一哥地位稳固如初。

  但是,现阶段仍然处于试验和调整阶段,女魃墓能否持续压下来自魔王寨的威胁,还有待观察。而指挥们可能出现的对其他门派的开发,也值得我们期待。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