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热门专区

从精武天神年度争霸赛 看《梦幻西游》赛事多维体系

2017/12/12 作者:叶子猪

  12月9至10日,在梦幻西游2017嘉年华的活动现场,来自《梦幻西游》电脑版精武天神选拔出来的顶尖战队,为所有梦幻玩家奉上了一场场精彩对决,虽然最终的争夺仅仅定在这为期两天,但从10月份到其落下帷幕,参赛者和梦幻西游的观众玩家们可是为精武天神PK赛奉上了40多天的投入与热情。

  如今的《梦幻西游》电脑版赛事体系在经过长久的积累和发展后已形成独特生态,从整体的规模来看,它已经远超业内RPG网游的赛事水平。对于无数的端游运营团队,或许可以从梦幻西游赛事生态的剖析中,一窥其长红的原因。

  【精武天神巅峰对决落幕嘉年华】

  本届的精武天神PK赛,共有数千支战队参与其中,直至进入天元组4强的队伍才会被邀请到线下嘉年华的现场,他们也代表了目前《梦幻西游》电脑版的最强PVP实力。

  除了出于认同、归属感来获取游戏相关的最新动态,对于许多亲临嘉年华现场的玩家而言,他们最期待的,无疑也是游戏的巅峰决赛。现在的精武天神天元组决赛已经拥有了相当的拥趸,无论是台上的参赛者,还是台下的观众,他们或许都是这个舞台上的主角,那些参赛者洋溢于表的汗水,现场关注赛事的玩家观众,其脸上随着战况变化跌宕起伏的紧张情绪记者都看在眼里。

  这样大型的PVP赛事对于研发团队,真的是表于为选手带来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那么简单?我想每一款能长久运营的游戏产品,除了特色玩法、画面的创新,到了长尾期往往离不开对社交玩法的深挖打造,而梦幻西游在构建PVP这样的社交玩法上尤为投入。除了系统性的游戏设计促使玩家参与到日常PK中,借助线下赛事的举办,更好的满足观赛型用户对游戏的诉求,让所有玩家都能从这样的活动里,体会到只有竞技游戏才可有的对抗乐趣。

  【不同赛制构造多维体系】

  《梦幻西游》电脑版目前由多种不同类型赛事所组成,其中包括:全民PK争霸赛、武神坛联赛、精武天神PK赛、群雄逐鹿X9联赛四大核心赛事,之所以设立多项赛事,原因很简单——不同的玩家,在游戏中有不同的PVP追求。对于RPG端游这样的重度游戏品类,内里覆盖的玩家是多面的,有的投入时间,有的投入金钱,也有的利用个人智谋在梦幻西游中扮演着自己的游戏角色;而单一的游戏赛事,只能满足特定玩家群体的期待。运营团队通过多种不同规则的赛事,来打造立体化的赛事生态,让更多不同诉求的玩家都能通过对应的赛事聚集在一起,其不仅为了体验精彩PVP玩法,彼此之间也能够产生更为紧密的社交互动。

  受众广、奖金高、赛事类型丰富的特性无疑是引起众多玩家关注的主要核心原因,如全民PK争霸赛报名人数据悉有近60万,仅冠军团队现金奖励就有50万人民币,预计2018年1月初的武神坛明星赛奖励将会超过百万元级别,另外像群雄逐鹿这类季度赛,也可以说是梦幻西游系列产品在RPG端游PVP方面的首创,充分满足了玩家对于PVP的多样需求。

  【赛事生态面向多层级用户】

  精武天神PK赛是《梦幻西游》电脑版一项专门面对玩家的综合性赛事,总共分为了精锐、勇武、神威、天科、天启、天元六大组别。这一赛事不像武神坛之战(俗称服战),服战只有全服最强级(175)的战队才能参与,而精武天神是不同级别玩家的顶尖队伍都能参与进来,为观众展现多层次的PVP战术思潮。可能从这你就能看出来,不同规则的赛事,大幅度提升了赛事的观赏性和玩家的参与积极性。

  所谓的生态是通过多种不同类型的活动,环环相扣,使其能成为一个完整的生态闭环,并尽可能地覆盖到更多的用户群体。而梦幻西游所构筑的PVP赛事生态圈正是如此,无论是观赛还是参赛都能在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乐趣,你或许会找到志同道合的观众,也可能找到并肩作战的队友。由此,对游戏产生社交话题、归属、认同感,让《梦幻西游》成为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