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2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热门专区

共同探讨小资男人攻略 讲究个厚积而薄发

2020年-07月-31日 作者:21wukong

大话2阁子惊现大量终极神兽!顶级神壕即将回归>>
第1页--回顶部

   此文出自(节选):傲雪凌霜:最美Φ下雨天,ID:259058464

  一:关于男人的法术和几率的认识

  我们先看一下男人法术的解释,就拿大家讨论最多的混法为例,先看抗混:

  游戏解释降低中混乱法术的几率,这个说法就首先证明男人的控制法术是按命中率算的,不像仙族或者魔族直接按绝对值或者百分比计算。另外我们都知道即使不强法,当抗性较低的时候,混中的几率也很高,这就说明男人本身有一个基础命中率,再考虑到大话有法术熟练度一说,可以肯定这个基础命中率跟法术熟练度有关,假设为x%。


  再来看忽视混,游戏解释是忽视对方混乱抗性的绝对值,这个就比较容易理解了,就是对方的抗性在你施法时相当于少了忽视的那部分,而不是有些人认为的减少了忽视值的百分比。现在可以假设命中率的公式:命中率=x%-抗性%+忽视%。

  最后看强混,游戏解释是加强混乱法术的命中率,那么它是怎么加强的呢?参考一些远古大神和自己的实际测算,认为加强混乱是对上面换算过的命中率的一个整体加强,并且是乘法的百分比,即命中率*(1+强混%)。

  综合以上分析,混乱法术的公式可以大致写成:命中率=(x%-抗性%+忽视%)(1+强混%),其实这个公式在网上早就有了,但是根据我的理解和分析我觉得是可信的,所以采纳了。现在就剩下一个问题了,x%是多少?之前叶子猪有人发帖说基础命中率是177%,我觉得没有这么高,并且与实际测试结果不符,我采取另外一个说法:

  4法混乱:86+3.6*法术熟练度3/10

  5发混乱:71+3.6*法术熟练度3/10

  4法冰(睡):94+3.6*法术熟练度3/10

  5法冰(睡):86+3.6*法术熟练度3/10

  我们先假设这个公式是正确的,那么计算出来在不同熟练度下的法术命中率为:

第2页-副标题-回顶部


  那么从上边我们可以看出,熟练度对于基础命中率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那么我们带入上面的公式,按我上面的强法忽视数值来算:


  我们可以看到在抗性为180的时候,5混的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2.09%,上面表格数值为了便于计算把%都舍去了,实际应该拿上面数值除以%%。180的抗性应该很容易达到,并且盘上之后抗性会更高,所以同志们,当你队伍的男人控制不住的时候,不要再嘲笑、抱怨甚至抛弃,请多给予一些理解。

  根据公式命中率=(x%-抗性%+忽视%)(1+强混%),当x%-抗性%+忽视%等于0或者负值时,强混是没有作用的,无论如何提高强混也不可能混到的。

  这个是比较有研究意义的,就是说男人的法术虽然是几率性的,但是也是有一个阈值,高于这个阈值就会变成绝对,也就是所说的对某一法术免疫。根据公式可以看到5法混如果一点忽视没有,这个阈值是150.62。经过实际验证,在抗性为136.6和144.6的时候还是会被混到,当抗性提高到150.8,无论如何提高强混也混不到,这就证明我们这个假设是对的。这个理论也说明了男人的强混只有在忽视到一定基础上才有作用,没有忽视提高强混是没有意义的,所以这也解释为什么男人族的神兵向来都是垫底货。

第3页-副标题-回顶部


  男鬼属性


  女魔属性


  男人属性

第4页-副标题-回顶部

  二、根据公式计算,当没有强混或者很少,只要有忽视,也是可以保证一定的命中率

  通过实际验证,与理论值符合较好,证明这个假设也是对的。这就说明对于控制法术来说,忽视是前提,也能解释为什么带点忽视的仙器或16级装备那么贵,为什么6介冰仙器是纯忽视但是也很好用的原因。


  女魔属性


  男人属性

第5页-副标题-回顶部

  三、忽视和强的关系

  通过以上3个假设我们基本可以验证我们的理论模型是成立的,那么对于忽视和强的取舍就能计算出来了,还是以我刚才忽视和强的数值计算,针对不同的抗性牺牲一点忽视需要提升多少强混才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从上表可以看出,抗性越高,忽视的价值越大,同理也可以推算出在同样抗性的情况下,与原始强法数值成正比,与忽视数值成反比。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基本捋清了男人的施法原理和发展方向,那么我们可以总结一下:

  ①.男人忽视多少才够用呢?这个得看对方抗性,如果被人针对了即便6介套也不够用。另外男人要提升一点忽视,所付出的代价是无法想象的,所以有钱就多追求些,没钱就从其他方面入手曲线救国;

  ②.男人在追求忽视的同时,也要考虑实战性,毕竟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要打PK。血、敏和抗对于男人同样重要,我在主页看到过忽视50多的男人,但是那个敏简直惨不忍睹,那么这种数值便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

  ③.在单控血队中,男人必须要有2种以上控制装备,不然被人全面针对,忽视再多也不好使。另外男鬼如果能够搭配遗忘,将会更加完美;

  ④.想依靠男人的师门法术来搞定敌人,是不现实也与当前的PK格局不符的,一个不过分依靠男人控制的队伍才是一个成熟的队伍。所以PK是全队5个人的事情,5个人都做好并且配合默契比单单男人提升几点忽视更有意义。

精华推荐

查看更多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