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龙八部玩家苦寻当年的师傅 8年间玩了十个服务器

叶子猪2020-10-12 11:24

  对我来说,玩天龙八部端游是一段非常特殊的经历,它是我青春时代里爱上的第一款游戏,也承载了我很多很多简单而又美好的回忆。

  趁着新天龙八部怀旧服10.16不删档开启之际,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些年里我的游戏历程,送给曾经爱上这款游戏的朋友,也送给曾经和我一起在天龙世界中闯荡的那个人——我的师父。

  贴吧里看到一位网友,他和他师父间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

  缘起网吧 一入江湖岁月催

  我大概是九年前开始玩天龙八部的,如今早已成为了大家口中的老玩家,甚至也是很多人眼里玩得很六的大侠。但和别人不同的是,我对玩新服情有独钟,这几年陆陆续续玩了10来个新服,同时体验了天龙八部·归来版,也参加了天龙八部怀旧服的首测,绝对算得上是天龙的忠实粉丝了。

  其实《天龙八部》这个名字,早在中学时就已经存在我的记忆里。那是在某年某个夏天的午后,小网吧里的风扇吱吱地转着,跟我一起来的小伙伴打开机器,熟练地登陆上了《天龙八部》,我在旁边瞧他玩得不亦乐乎,便也创建了一个号,和他一起玩。

  这种非主流的发型,大家会不会有种熟悉感?

  当时朋友玩的是明教,配了60的少林套,全身满三去地宫打怪,整个过程表现得非常厉害。但那时的我对游戏内容知之甚少,吸引我的是金庸笔下关于恩爱情仇、江湖义气的故事,以及对人物感情刻画入微的背景音乐。

  那些音乐在今天听来,依然是那么细腻,那么悦耳,从苏州西湖的水乡小调,到大理洱海的丝竹绕耳,再到宋辽边境的战鼓雷鸣,整个对古风江湖的氛围塑造让我完全沉浸其中。直到现在我还会把《苍山》、《半城烟沙》、《天龙八部之宿敌》等配乐歌曲下载下来,放在车子上慢慢听着,希望那些逝去的青春,还会随着音乐重现吧!

  网易云音乐关于《半城烟沙》的乐评

  现在回想,其实当年没有脚本,全程都是手动操作,我们整宿整宿地去刷副本刷经验,却也总不觉得疲倦。雪花漫天的洛阳城,萤光点点的夜西湖、自成一景的束河古镇,当时游戏里的一切都是非常新鲜并且极具吸引力的。而天龙这些唯美浪漫的场景、别有风味的服饰以及绚丽多彩的特效,也吸引了许多妹子玩家,大家一起游戏一起聊天,既是娱乐也是休闲,日子过得很快。

  偶遇师父 刷反刷7刷3环

  大概在五年之前,我因为家里有事暂离了天龙八部一年,回来再看游戏已新增多种不同的玩法,便在唯美双线星辰这个区新建了一个号,打算重新出发。但因为当时认识的朋友不多,一个人总觉得生活差了点意思,就一时脑热做了件非常冲动的事,直接刷喇叭,“天天一个人耍,我真的想不玩了!!”

  没想到的是,一个名字叫“九方”,门派是星宿的人在下一秒就出现了。他,就是后来一直陪伴我天龙生涯的人——我的师父。

  那个年代的手机拍照也就那样,而且也没有截图的习惯

  他好像是先笑了笑,“嘿嘿,做我徒弟咋样?我可以带你飞。”

  “可以呗,别是跟小说里的星宿老仙那样就好,我可不希望成为阿紫?”我瞧着这个在游戏里不是很热门的星宿角色,莫名有点泄气。

  “星宿老怪哪有我帅!等我弄个满4套,再来一招天地同寿,三连击的威力一定能秒飞他!”

  说完他就带我去刷反、刷7、刷3环,完事后还给我400元宝,甚至刷到的不绑定物品基本都舍得给我,对我是真的好。后来我们也相伴去了凤凰古城,与其他帮派的人进行较量;还走上生死擂台,迎接来自杀星的挑战......

  夜西湖是我们曾经最爱去的地方,不仅因为它是天龙最美的场景,更多的还是因为这是著名的撩妹圣地。每当夜幕降临,如梦似幻的夜西湖轻披着淡紫色的薄纱,萤火虫会拖着带着闪闪莹光的尾巴,飞舞在漆黑的夜晚。这时候,我们会带上很多绚丽的烟花去放,一般妹子都无法抵挡这种美好浪漫的场景和氛围。

  有趣的是,结果是我撩到妹子了,而师父却没有成功。

  “大概是因为我开宾馆吧。”师父有点沮丧地总结道。

  我和师父相处了整整四个月,一路上在镜湖、洛阳城、峨眉山、长白山、燕子坞、洱海、夜西湖等等很多很多的地方都留下过足迹,也留下过属于我们两人间的记忆,如今回忆起来,那四个月就是我玩天龙最开心的日子!

  一到冬天,洛阳城就变成了雪花漫天的世界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某一天,师父突然就不上线了,音讯全无。无论我用什么样的方法联系他,甚至连续玩了十个新区去找他,都再也没有发现过他的踪迹,他好像,真的从天龙江湖里隐退了。

  我当时的游戏ID也是这个畅游ID,一直没换过

  怀旧服开 我在等着你归来

  这些年里,我时常想起那四个月中发生的点点滴滴,也希望你我能再次携手,闯荡这片曾经被你深爱着的江湖。

  如今,新天龙八部怀旧服就要在10月16日上线了,还是熟悉的2009年版本,还是熟悉的天山、少林、明教、丐帮、峨嵋、逍遥、武当、星宿、天龙九大门派,一切都回到了那年我们刚刚初遇的时候。

  如果你回来,我们就又可以用轻功飞上洛阳城的屋顶上看雪了。

  如果你回来,我们就又可以去刷副本胡吹瞎聊了,就算过程一点都不效率也没关系。

  如果你回来,我们就又可以开始跑商了,就算是黄金商路依然有一堆人抢商品也不怕,你的小徒弟已经学会PK了!

  在这个怀旧版本里,老三环、燕子坞等经典副本,也将恢复初始的关卡流程与对应掉落;而涿鹿战场、帮会跑商等记忆中消失的玩法也将再现江湖……

  现在,天龙的圈子里已经在流传着“找诚信可靠的队友,4体4属性就好”、“有没有不打石头,一起玩的棍子们”、“求卡级69 79 89各种小伙伴”等等找队友的声音,大家都想着回到游戏里,再走一趟天龙江湖路,再重温一遍我们的青春时光。

  师父,如果你看到这篇文字,希望你知道还有个小徒弟在天龙里等你,也希望你有时间能回来看看,我们一起再做那些年没有做完的事吧!

编辑:柠檬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