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心情分享:缘来如此 缘尽如此(1)

2011-07-20 10:51

  若无缘,六道之间三千大千世界,百万菩提众生,为何与我笑颜独展,唯独与汝相见?

  若有缘,待到灯花百结之后,三尺之雪,一夜发白,至此无语,却只有灰烬,没有复燃?

  堂妹今年大四,毕业前夕,居然突然冒出个交往几年的男友为此还要远赴他乡工作。全家哗然,叔叔婶婶更是大惊失色。紧急三堂会审,男孩家在武汉,俩人居然是网络上认识的网友,迄今为止已经偷偷交往三年有余。

  家庭会议开了几遭,一致对此事持坚决反对态度。无奈小姑娘倔强的很,居然咬牙把男孩带回家。叔叔病急乱投医,既然父母的话是耳旁风,于是夫妻俩开车带着小情侣二人加上宠物狗,一家五口千里迢迢求助于我。

  婶婶自己做一摊生意,堂妹小时候无人照顾,气跑了几任保姆之后,曾在暑假被托孤给我这个堂姐。调教两个月,从此顺毛。

  吃过饭考察完小男生,趁着爸妈叔婶对人家刨根问底。拉了堂妹鄙视、打击兼安抚。感情这东西如人饮水冷暖自知。遇到了真命天子谁都无权置喙,不过丫头,网络都是数字,你确定你了解的是他本人?

  几个月后,两人不欢而散。

  全家松口气,却不知道堂妹在电话里,嚎啕大哭,悲伤欲绝。

  一个情字,最是伤人心。

  大学时候,玩QQ玩聊天室,后来混论坛混社区,读了19年书,混迹网络十余年,从来没有在网络上动过一丝丝情谊。本以为已经修炼成精,却一不小心栽在自己手里。

  曾在无聊的时候看一部天龙网游小说,拍案大笑之后,杀入江湖。不过玩惯了单机游戏,对网游浅尝辄止,没发现什么乐趣。两年之后的最近,工作无聊之余,再入江湖。

  最初也是磕磕绊绊,但是就这么磕绊着,遇到了他,然后不自觉的,停滞了脚步。

  来天龙,气不过大号乱杀人,看不惯小混混对骂,看不顺小女孩征婚,但第一个看不过,男人时装花花绿绿,花花公子满天飞还一个个都袒胸露臂……

  于是第一次看到大叔就被这男人的品味给征服了,立刻爬去官网检索时装未果,偷偷腹诽——这家伙从哪里搞来这么man这么帅气拉风的绝版时装(那么穿的,全区就看到这么一只);这家伙从哪里搞来高头大马,拉风帅气又刚硬妥帖!

  之后问题得以解答,密了一个朋友问,朋友发来一串黑线表情,说我去看了,他没穿时装。那拉风的高头大马,是人的门派坐骑……

  之后发现这人是帮里的帮主,于是凤凰的时候偷摸骑个破凤凰,往人群里一缩,别的啥都不干,偷摸给大叔加血。偶尔偷笑,这人狡猾的很,自己一个大天龙号,偶尔偷懒偶尔发呆,盟里头为了荣誉为了金钱鸡血上头,YY里叽呱乱叫的时候,这人到淡定的很,风淡云清的,乐了打两下,懒了就人堆里发呆。偶尔这人从帮派频道发个话——复活点站着的,都回来/偷懒的别丢人,别让盟友看不起。

  汗,不知道囧的除了我这个偷摸盯人的之外,还有没有别人……

  大叔,躲复活点发呆比躲人群里发呆,对我们这些小号来说,更安全不是?

  大叔平常很少说话,除了帮派里人找,基本都默默的自己做自己的事情——这也是我为何断定这人是大叔而非正太的无厘头理由之一。话说女人的直觉,很精准不是?

  大叔和几个朋友,把帮派打理的很好。和平生活帮,不是一般的繁荣。大叔还很体贴,体谅赚帮贡艰难,自己又搞一个帮派,过一段时间开次征讨,让大家进去站着蹭帮贡。

  看的久了,像我这样曾经对于虚拟世界的感情不屑一顾的人,竟然有了可怕的爱上虚拟人物的错觉。

  事情的契机是由此征讨。帮里头开征讨,多数人把号挂进去站等结束人就不在了。我心怀不轨,站去大叔身边,人留在电脑前吃冰激凌傻乐——然后——马上被气死了。

  大叔那天抽风,和帮里女生玩抱抱。

  如果每个都抱抱也成,就抱一只对方还不反抗,让我差点咬断冰激凌的木勺子。

  危险!天龙是个很可爱的游戏,数字和数字,也是可以结婚的。

  我的生活乐趣,我玩游戏的动力,我的玩具、我的宠物和我的男人!!!

编辑:莫下雨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