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玩家你们好 敏感词的由来处理办法

2011-07-12 15:46

  如今在天龙中,世界上若有人喊“刷??进组……”,大家都明白了,那是刷马的进组。久而久之,大家都习以为常了。

  天龙敏感词汇到底是如何状况?是不是屏蔽掉就是好的呢?其实,也不尽然。

  一、敏感词汇的缘由

  游戏环境的干净、整洁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维持一个良好的游戏环境,语言,是关键的一环。

  游戏中的沟通,大多是通过语言的传达来进行的。语言环境的优良,也有助于游戏活动的正常、良好进行。

  二、敏感词汇的范围

  天龙敏感词汇的缘由也是颇多:

  政治、敏感话题等一律屏蔽,如共1产党、法1轮功等等。

  涉及畅游公司、搜狐的一些问题,也是处于屏蔽状态。

  再者,与游戏相关的一下官方词汇,屏蔽。如官方、管理、测试等等。

  尔后,低俗、粗鄙、骂人的话语,大多也处于屏蔽状态。

  三、敏感词汇处理办法

  天龙处理敏感词汇的方法,不外乎三种:

  1、问号处理法,多见于屏幕左下方的聊天框。

  经常在聊天的时候,无意识的几个字词,就变成了“?”号。

  常常是在不经意间,小问号就爬上了聊天屏幕,使得聊天内容残缺。

  2、提示敏感词汇处理法,多见于帮派公告、个人说明等。

  一段心情或者一段帮规,或者是玩家的感悟、有感而发,可是好容易写上去了,

  常常会来个“输入留言内容包有敏感字信息,请重新输入”,

  这时候,便会让人郁闷、纠结不已。

  3、注意言辞处理法,多见于心情等。

  玩家的心情是时常会改动变更的,一句简短的话语,表示当前的心境。

  可是,写好确定的时候,蓝色的字又出现了:“注意你的言辞,请重新书写”。

  可有时候,心情用语没什么吖,怎么就?让人抓狂。

  四、是不是都敏感呢?

  有时候,在天龙中聊天的词汇,是不是都是敏感的呢?未必,很多敏感词汇无缘由的,让人费解。

  举例说明:

  1、茉1莉

  好一朵美丽的茉1莉花。这是中国传统民歌中的经典,怎么就成敏感词汇了呢?

  输入茉1莉,出来的,却是两个小问号,奇怪啊奇怪。

  所以说,怪不得太湖的茉1莉花变成了百合花。

  2、亦然

  不上线亦然。这是记者站岳无双帮规中一句话,可是却显示“包含敏感词汇”。

  多方实验,发现问题出自“亦然”两字。亦然亦然?难道畅游公司有人叫这名?  

  3、莎士比亚

  4月23日是莎翁的诞辰与卒日。作为学汉语言文学的小记,学校自然是有活动的。

  于是乎,我们举行了“莎士比亚戏剧节”,小记的心情,也随之想要改动,可是,杯具了……

  莎士比亚也要注意言辞,好吧,我改莎翁了!

  

  五、对于敏感词汇的思索

  敏感词汇的出现,固然可以一定程度上的净化我们游戏中的语言环境,但是有时候,列入敏感词汇的范畴,是否又是最好的办法呢?

  敏感词汇,又该如何确定真正该屏蔽的?粗鄙低俗的话语被屏蔽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当游戏中的常用语、正常字词也成了敏感词汇的时候,又失去了他原本的作用与意义了呢?

编辑:莫下雨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