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Mintegral携JoyPac 助推《ABC Runner》登顶美国iOS免费榜

2021/02/07 来源:网络

  近日,由游戏发行商JoyPac发行的一款名为《ABC Runner》的超休闲游戏,连续多日登上美国iOS免费榜冠军宝座,并同时霸榜免费游戏类、免费家庭聚会类、免费益智解谜类多个榜单,成为超休闲游戏赛道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为行业的创新及产品的推广提供了全新思路。

  数据来源:App Annie2021年2月2日美国iOS免费总榜Top10

  相较于其它游戏品类,超休闲游戏易上手且游戏研发相对简单快速。在经历2020年的快速增长后,2021年的超休闲游戏赛道无疑更加拥挤。面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以JoyPac等为代表的超休闲游戏发行商一方面不断在游戏玩法上升级创新,一方面则通过与专业第三方广告平台合作提高转化效率。

  混合玩法创新传统题材

  《ABC Runner》是一款将跑酷竞赛与智力比拼相结合的益智类超休闲游戏。游戏中,玩家需一边控制角色在跑酷竞技中拔得头筹,一边需快速调动脑力回答拼写问题,脑力与手速齐飞才能最终闯关成功。

  图片来源:《ABC Runner》游戏画面截屏

  《ABC Runner》作为一款主打文字益智品类的超休闲游戏,其玩法脱胎于在英语国家家喻户晓的填字游戏“Scattegories”,并且在词汇回答的内容上贴合玩家偏好,选取了与美国本土生活及文化息息相关的内容。

  在游戏玩法及画面上,《ABC Runner》进行了大量创新。在游戏中,使用了当下流行的“Battle Yoyale”大逃杀游戏机制,玩家在每一局游戏中都可以和1000名玩家同台竞技,通过一局一局的比赛淘汰其他玩家,最终成为本场比赛的胜出者。在画面体验上,游戏使用了一种独特的处理方式:在第一人称视角下答题,通过第一人称视角给玩家营造更强的代入感和参与感。

  最终,《ABC Runner》凭借英语国家家喻户晓的填字游戏,配合理解门槛低的大逃杀游戏机制以及参与感极强的第一视角,为玩家打造了全新体验,令人耳目一新的同时收获了众多玩家的喜爱。

  可玩广告提升转化效果

  好的广告营销往往能让游戏推广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AppsFlyer去年11月发布的《The State of Gaming App Marketing(游戏应用营销现状)》报告中分析了全球市场中的 92 亿次游戏安装。其指出,在疫情期间超休闲类游戏的安装总量在全球范围内同比增加了90%,其中由市场营销活动所带来的非自然安装量更是增加了250%。

  此次,《ABC Runner》能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自然离不开科学精准的广告营销。在游戏推广中,JoyPac选择与移动广告平台Mintegral进行合作。后者在AppsFlyer去年发布的《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中,被评为全球综合实力榜第6名;在近期Tenjin发布的《2021超休闲游戏营销基准报告》中,取得了iOS平台CPI中位数第一低、安卓平台CPI中位数第二低的成绩。

  《ABC Runner》的推广过程中,JoyPac联合Mintegral,在前期根据产品的实际数据情况制定调优方案,保证游戏在前期稳定起量后再做调整;中期,依托于搭建好的数据中台,进行数据监控环节的自动化处理,将人力更多聚焦数据分析以及关键决策,降低人工成本;后期,根据量级与回收预估对各渠道做预算和单价调整,保证收益利润最大化。

  值得一提的是,Mintegral还为《ABC Runner》量身定制了大量可玩广告创意。在可玩广告中,用户可以通过 10 至 30 秒的快速试玩,在下载游戏之前体验游戏玩法。同时,JoyPac也通过跟踪用户在可玩广告中的互动行为,进一步了解用户的喜好,并对广告进行持续优化,大幅提升了广告的转化效果。

  据了解,在前期起量方面,相对纯视频素材,可玩广告的平均转化率提升了20%,在中期优化广告创意阶段,大量可玩广告创意同样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通过Mintegral方制作的可玩素材,对比该平台的视频广告素材,用户的转化率提升了10%。

  图片来源:《ABC Runner》可玩广告创意素材截图

  JoyPac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告投放的本质涉及创意和传播两大维度,传播能力的差异在算法、AI的驱动下有所减小,而广告创意却不能被机器所替代,成为了游戏买量中的重要一环,也成为了制胜法典。未来,面对更加拥挤的超休闲游戏赛道,除了游戏本身的多玩法混合创新外,游戏发行的竞争也将更加聚焦于广告创意的竞争。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阴阳师:妖怪屋》×《鬼灭之刃》联动版本

    2021-02-07

  • Mintegral携JoyPac 助推《ABC Runner》登顶

    2021-02-07

  • 全体打断!《火影忍者:忍者新世代》三系辅

    2021-02-07

  • 新年吉合 大吉大利!《和平精英》代言人贺

    2021-02-07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