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一梦江湖》良渚联动外观曝光 穿越千年文明

2020/11/17 来源:网络

  在《一梦江湖》即将上线的“北望天狼”冬季特典版本中,《一梦江湖》将推出与良渚文化的深度联动,少侠们在行走江湖间溯源历史,从衣着剧情全方位感受数千年前的良渚文明。

  【探寻良渚 中国史前文明的璀璨明珠】

  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中,有无数璀璨的明珠闪耀着优秀传统文化的光芒,良渚文明即是中国史前文明的最为璀璨的明珠之一。发达的稻作农业、精美的玉器陶器,神秘的原始文字,以及大型的城市格局、世界最早的水利系统……良渚文明是中华民族的荣耀,更是泱泱大国的文化自信。这次,《一梦江湖》联动中华优秀古文明良渚文化,带领我们穿越千年,在丰富多彩的良渚主题外观中,去感受那份创造了辉煌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历史瑰宝!

  【联动时装 共寻千年文化奥秘】

  在《一梦江湖》X良渚的这套联动款时装中,着重使用了代表良渚文明标志性的“神人兽面纹”,不同体型的少侠的时装下摆上,都用刺绣装饰了大幅的神人兽面纹。而从良渚器具及相关资料显示,良渚人在信仰和礼乐祭祀等重大事件方面,会选择神巫祝祷,祈愿上天福佑。故云锦楼大师傅在设计这套时装的时以神巫为主要形象,融合了良渚文明的各大元素特征,同时寄托了祈愿美好的愿望,推出了这套联动款时装:“神巫”。

  同时,现有出土的众多良渚文物显示,玉器是良渚文明的一大特征。在我们的联动款时装中,同样使用了大量的玉器装饰,例如成男与少男脖颈上的玉管串装饰、胸前的玉牌装饰、腰间的玉饰腰带,以及手腕上的玉雕手镯。无袖的服饰露出了成男宽厚的臂膀,更彰显了责任与力量。

  与成男头上的发冠不同,少男的头饰则采用了玉带抹额和鸟羽装饰,俏皮可爱,且代表了小少侠虽未成年,但同样拥有了上苍的祝福和保佑。

  成女款的“神巫”采用了无袖长裙的设计,腰间的玉饰腰带恰到好处地将腰身收起,曼妙美丽。脖颈和胸前装饰着两块醒目的玉牌,上面雕刻着细密的纹路,两块玉牌之间用多块玉佩结环相连,设计精巧又落落大方。尊贵的玉饰发冠与额前装饰,将头发整齐梳起,发型简洁又温婉典雅。

  少女款的“神巫”同样的端庄典雅,头顶的玉冠垂下一条流苏装饰,点缀在刘海之上,又增添了一些俏皮感。同时少女的玉器手镯则是飞鸟状的装饰,更显出了少女神巫的天真可爱与灵动。

  【联动挂件 对话千年前的文明】

  《一梦江湖》的良渚联动款时装,同样推出了几款特色的挂件。

  关于良渚文明,有研究者认为神人兽面纹其实是一个半人半兽的神灵形象:头戴羽冠,双手扶住两只大大的兽眼,扁宽的嘴巴里,有长长的獠牙伸出嘴外,下肢是两个弯曲的兽爪。而古人头戴羽毛,往往是源于对上天的信仰,因为鸟儿可以飞上青天,所以头戴鸟羽也是希望可以以此与天交流。因此这款头部挂件“思灵”则是采用了玉饰+鸟羽的设计,象征着数千年前的良渚人头戴羽冠,向天祈福的美好祈愿。

  另外两款挂件分别以良渚文物玉璧与玉琮为原型设计,《周礼·春官·大宗伯》:“以苍璧礼天,以黄琮礼地。”故这枚背部挂件玉璧名为“礼天”,采用了良渚文物中常见的玉璧为主要装饰,上面雕刻神人兽面纹路,而周边木座则以良渚祭坛常见的“鸟立高台”形象设计,同样寓意着人们希望像鸟儿一样可以飞上青天,并与天沟通。

  “礼地”则是以良渚文明的代表文物神人兽面纹玉琮为原型设计,将其别在腰间,随身携带,不仅精巧优雅,更能体现神灵时刻庇佑的福气。

  除此之外,《一梦江湖》还准备了系列良渚联动款家具装饰,会在近期与大家分享交流,与少侠们在本次联动中感受到良渚文明的魅力,探源五千年华夏文明。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梅西&C罗首次代言同框!《实况足球2021》手

    2020-11-17

  • 《一梦江湖》良渚联动外观曝光 穿越千年文

    2020-11-17

  • 《海岛纪元》“感恩庆典”更新大盘点 超多

    2020-11-17

  • 正版街霸手游《街霸:对决》预约破1000万!

    2020-11-16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