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西游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热门专区

9年磨一剑:天命西游(原QQ西游)再出新职业

2022年-01月-19日 作者:小俊俊

  若要盘点国内的经典西游类网游,《天命西游》(原QQ西游)必然榜上有名。这款于2009年上线的3D冒险网游,直到13年后的今天依然拥有一批忠实的玩家。

  最近,游戏官方宣布了一个重要消息:全新职业佛国行者即将上线。要知道该游戏上次推出新职业还是在2013年的菩提尊者,因此当酝酿了9年之久的佛国行者一亮相,立刻就引发了玩家们的高度关注。

  职业体系回顾:从五大基础职业到复合职业

  在谈论佛国行者之前,让我们先看看《天命西游》的职业体系。

  《天命西游》在上线之初时共有五大基础职业:隐龙战士、玄灵天师、济世医仙、翎羽弓魂、幽冥刺客,分别对应战斗游戏中最基本的五类职业定位:战、法、牧、弓、刺。这五大基础职业分工明确、特点突出,如玄灵天师高攻群攻,是输出担当;隐龙战士高血高防,是坦克担当;济世医仙则擅长恢复、增益,是治疗辅助担当。

  2012、2013年,官方又先后推出修罗猎手、菩提尊者两大职业,与之前的基础职业相比,新职业定位不再聚焦,走起了身兼多能路线:比如修罗猎手兼具攻击、防守、辅助三类属性,菩提尊者可兼容辅助、治疗、输出多重角色。这也在部分玩家中引发争议,认为新职业都是“缝合怪”、技能设定不走心等等。但其实,当前期五大职业已经形成稳固的平衡体系后,实际已没有空间再塞进一个“开天辟地”的全新职业,而推出复合型职业既能继续挖掘新玩法、还能保持现有平衡,恰恰是正确的策略。

  官方如今推出的第八大职业佛国行者继续坚持了这一方向,兼具防御、辅助、持续输出、控制等多重属性,对已有的职业体系作了进一步补足。

  佛国行者一览:特色阳属性伤害 可兼辅助与坦克

  作为一个新职业,佛国行者的最大特色便是独特的阳属性伤害。其部分技能需要消耗阳值才能发动,而阳值又可以通过特定技能的释放来回复,如此往复就形成了这个职业独有的阳值循环系统。

  佛国行者的攻击技能大致可分为消耗阳值、回复阳值两类。其中,消耗阳值类的技能有定珠降魔、醉八仙、佛光普照、破戒打击等等,需要消耗20点到60点不等的阳值才能释放;而回复阳值类的技能有龙爪手、大力金刚手、光明破、金刚击、达摩一击等等,这些技能可以在攻击对手的同时,回复15点-30点不等的阳值。

  因此当玩家在操作佛国行者时,首先要注意,将CD短、可回复阳值的技能与消耗类技能合理搭配使用,兼顾阳值循环,才能打出流畅的攻击套路,这无疑给玩家提出了更高的操作要求,也带来了新的游戏体验。

  佛国行者启动测试之后,被不少玩家拿来与战士作比较。的确,佛国行者属近战职业,防御强,攻击上更擅长持续输出,爆发能力较弱,与隐龙战士有不少相似之处。但仔细看看基础数据的话,佛国行者在物理防御、物理攻击上要略低于隐龙战士,法术防御则高于隐龙战士,各方面能力要更加均衡一些。

  此外,佛国行者还拥有很强的辅助加成与生存强化能力,在团战中既可以主动吸引攻击,也能帮助队友承担伤害、免疫攻击,还能自我回血,无疑会是相当不错的辅助与坦克担当。

  运营动态观察:策划直播+玩家测试 官方积极优化凸显诚意

  距离《天命西游》上次推出新职业已经过去了9年,如今的游戏环境和玩家群体早已大不相同。从这次官方的一系列运营操作来看,游戏团队显然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努力做了许多新的尝试。

  在佛国行者即将上线之际,为了让玩家尽快熟悉新职业特点,《天命西游》官方组织了直播活动,由游戏策划在线为玩家讲解新职业的研发背景、技能特点等等;此外,官方还前后组织了两轮测试,邀请数十名玩家先行体验,并积极听取玩家测试意见,对于玩家反馈较多的问题着手进行技能优化。比如一测之后,官方就针对一些玩家认为“手太短”的意见,增加了部分技能的施法距离。

  此外,游戏团队还积极尝试剧情漫画、有声漫画等新形式为佛国行者上线造势,用更加生动的方式将这个新职业与齐天大圣、覆海大圣的前尘往事娓娓道来。有一说一,佛国行者的漫画形象确实相当帅气,看看不亏。)

  一系列走心的操作,都做到了与玩家的充分互动。

  小结

  作为《天命西游》酝酿9年之久推出的全新职业,佛国行者的亮相可以说是体现了足够诚意。此前《天命西游》已经于1月10日-1月18日开放佛国行者删档测试服供玩家体验,待“佛国行者”正式上线后,老玩家们只要此前拥有一个70级号,便能享受佛国行者建号即70级的待遇,轻松感受新职业高等级大号的快乐。

  《天命西游》新服“星月宫”即将于1月24日破界而来,新服新职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新职业佛国行者,《天命西游》9年磨一剑之作,值得一试。

  加入叶子猪天命西游玩家群,冲级送元宝:839266846

热点推荐

查看更多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