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倩女幽魂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热门专区

酆夜将明,盛世再起;忘川彼岸,重定轮回!

2021/04/12 作者:新倩女幽魂公众号

预言现世人心惶惶

通天之塔被匆匆建起

古老的酆都经历了何等异变?

倩女十年,新酆作浪

酆夜将明系列剧情现已全服上线

让陆小判官带你一起体验新酆都剧情

共同揭开废墟下掩藏的秘密

酆都,曾是另一重世界的繁华都城,作为轮回重要之地,在三界中处于核心地位。

在鬼界最高神酆都大帝的统领下,万万年来酆都上下欣欣向荣,无数鬼民往来其间。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政治清明,海晏河清,是三界中最公正安乐的理想之乡。

然而随着巨大的冲击袭来,酆都在一夕之间竟化作大片废墟。无辜民众死伤过半,侥幸逃生者流离失所,生者惶惶。虚假的繁荣烟消云散,三界平衡岌岌可危。

此时唯有一年轻男子仍然坚守在酆都废墟中,只见他身着幽蓝长袍,珠片在幽冥之中散发着深邃的光辉,胸前缀有“生死我定”的字符。

他便是鬼民口中犹如一把利剑照亮酆都的陆小判官!

自小生长在这片土地的陆判,熟悉这里的每一条道路与房屋。

然而,随着父亲的死亡,那些曾经深深的眷恋却变成了刻骨的仇恨。

陆判父亲原是酆都的前任判官。自小陆判便受到父亲教诲,判官掌生死、断冤错,一纸判文有千钧重,它关乎一个个鬼民的命运,牵动着酆都城的未来。

然而酆都官场贪墨成风,以百姓为鱼肉,视税银为私产,宅邸雕梁画栋。“再苦一苦百姓”,为了对抗文武判官这轻飘飘的六个字,他赌上性命谏言,却也撼动不了酆都的黑暗分毫。

少时丧父,又见识到酆都诸多黑暗,陆判画地为牢困己不得出之时,却有一缕自称是大唐人士、名唤皓都的奇怪生魂出现在身侧,在陆判人生最黑暗的时刻向他伸出援手,伴他走出“牢笼”,而后消失不见。

受到鼓舞的陆判决定追随父亲,继承他的意志,也在酆都当上一名小小的判官。

他曾立誓,不仅要向害死父亲的凶手复仇,还要向酆都的一切不公复仇。

此次酆都突遭大灾,千万平民鬼魂无辜罹难,陆判决心彻查灾难源头,找到祸首。

关于这场骤降的灾厄,轮转司内奄奄一息的崔府君向陆判道出实情:

人世之因,鬼间之果。相倚相依,彼生彼获。然如今有司不按因果判赏罚,妄断得失,造成怨气堆积,故而轮回之环无法承载日积月累的强烈怨气,最终产生了巨大冲击,酿成大祸。

自古以来,阴司掌管生死轮回,讲究善恶有报、因果循环,事承天理法度。如今判官追求效率力争结案速判,枉顾法度,为逐利将黑做白,大小官员上行下效,唯文武判官马首是瞻,公平正义早已无人在意——

为补正欠债不还的不公之事,简单粗暴的审判顾此失彼,令四十千一家命运遭到沉重打击,因而怨气丛生;

一辈子行善积德的良善百姓,却因生前遇恶人,死后仍遭污蔑,收受了阳间富豪贿赂的判官鬼卒将他打落入狱,其子为父伸冤却求助无门,竟遭烈火焚烧、酷刑折磨;

堕神之后身怀稀世之剑,为挽回家族荣光,重振往日威名,向酆都大帝献出世代相传的宝剑,却因身份低微、剑身布满锈蚀,而被定罪为有意冒犯锒铛入狱,发配至通天塔底遭受无尽奚落与折磨……

可怜无辜鬼众经受生离之苦、死别之难,善念得不到回报,恶欲被金钱掩埋,人人自危,惶惶不可终日。

而这一切,皆因酆都大帝听从孟婆从倒转的无妄沙漏中窥得的预言——酆都会湮灭于永夜,唯有修筑通天之塔,才能拯救酆都——故而酆都“上下齐心”全力修塔,在酆帝的默许之下,官员收钱断案贪墨无数,上演了一场荒诞的闹剧。

可是,自负的酆帝殊不知这一切的源头,竟是孟婆的谎言,通天之塔所往之地并非天上,而是那诸神诞生之地——归墟。

盘古开天辟地时,斧刃所落之处,乃天地正中的一点,化而为归墟。归墟之中,遗留着天地初开时星辰的碎片,诸神皆诞生于此。

归墟也是孟婆的故乡,她踏出归墟后前往天界司众神遗忘之职,因无法忍受天宫暗藏的污秽,接受酆都大帝之邀,在酆都熬制孟婆汤,再次承担“遗忘”的神职。

未曾想,无妄城中沙漏可见未来的秘密令她再次被利用,心灰意冷之际决定回到故乡归墟,她心目中幸福美好的鸿蒙初开之地。

因此孟婆借以预言,引导通天塔建于归墟之下,她想要带着酆都的民众一起获得平安喜乐。

然而孟婆不知道的是,从未有神再回到过归墟,因为归墟本是一片混沌,会吞噬触碰到的一切。若通天塔执意修建下去,届时整个酆都将变成虚无。

在酆都生死存亡之际,陆判领命拯救酆都,他身后站着的,便是酆都大帝眼中微不足道的“草芥”们——

抱剑鬼献出蕴含纳月吞光之能的青铜古剑,以席方平身上的赤诚之火淬炼成真正的神之佩剑,由“至纯之人”陆判献祭全身魂力切开归墟,令天地初开时星辰碎片再现于世。

无数光明随即洒向酆都,成为了酆都的光。不夜之城酆都,自此便开启了光昭盛世。

陆判的至纯至善最终打动了酆都大帝,成为了新任酆都首席判官。他将在这里,带着“光”和父亲的“道”,永远守护酆都。

黑夜会亮的。

——酆夜将明,献给等天亮的人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