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召唤师要上场打架?二次元卡牌MOBA《红莲之王》抢鲜体验

2018/08/30 来源:叶子猪

  说起《红莲之王》这一IP相信钟爱二次元的小伙伴们应该不会陌生,这款由日本史克威尔艾尼克斯(SE社)制作的日式集换式卡牌MOBA游戏将在8月30日进行开放性测试。想起听到“卡牌MOBA”这一概念时大家都会感到好奇:究竟它与经典的MOBA游戏有何不同?

  正版IP授权,SE高质量出品

  游戏延续了日版《红莲之王·竞技场》的玩法设定,并在游戏机制上针对中国玩家进行了改动。相较于传统MOBA而言,这类轻竞技的玩法不仅能够带来同样刺激的战斗体验,同时也能够让玩家在零压力的环境下进行游戏,消除了长时间游戏带来的疲劳感。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中数量众多的使魔卡牌卡面均出自日本一线知名画师之手,再加上中村悠一、早见沙织、水树奈奈等顶级声优组成的配音阵容,这也让游戏充满了浓厚的二次元氛围。

*使魔卡牌的卡面皆由日本一线知名画师团队创作

  取消人物装备,玩法更加自由

  以往的传统MOBA游戏里,我们需要通过Farm奠定经济优势并将经济优势转化为装备优势击败对手。虽说这种玩法的趣味性和竞技性较高,但这也导致了游戏时间变长,在玩多了之后前期大量的Farm时间无疑会让人感到厌烦。而《红莲之王》中取消了金钱以及装备的设定,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通过击杀小兵和对手来获取Mana值,并利用Mana值来召唤和升级使魔。尽快的召唤和升级使魔能让我们的战斗力超过对手,并且获得大量的属性和技能效果加成。

*摒弃装备玩法,使魔的数量和等级将决定人物属性和技能强度

  本作中在游戏中取消了传统MOBA游戏英雄角色的设定,而是将我们可操控的角色分为了“刻印者”和“使魔”两部分。刻印者是玩家可以操作的主角色;而使魔则需要在战斗中通过“召唤”解锁,并化身为随从辅助主角色战斗。并且每个不同的使魔都会附带一个独一无二的主动技能,并且在足够熟悉之后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游戏理解搭配独一无二的卡组,不再像传统MOBA那样使用固定的英雄和技能。

*卡组搭配完成后系统会提示最适合使用该卡组的刻印者

  在配置卡组界面中,我们可以将目前所拥有的卡组按照自己的喜好搭配好。对战时画面下方的卡牌槽位从前到后分别为:前三槽的使魔可出战并按照出战槽位对应按键使用其附带的主动技能,而最右侧的两个槽位装备的则是附身使魔。在多人对战中同队的五名玩家都会分享一位共享使魔,在对局内主角色达到3级时即可开启并选用共享使魔。

*战斗中提升等级可解锁更多可用使魔

  在战斗中积攒到足够的Mana值可以召唤使魔作战,享受其携带的增益属性和技能。而在最右侧的两个槽位中召唤的使魔技能无法被使用,但能够享受他携带的各类增益效果。

  但在搭配卡组时需要注意,如果选择的全部都是消耗Mana值较高的使魔很有可能导致前期无使魔助战的尴尬情况。因此在召唤前需要注意卡牌右上角的“Cost值”,这代表了该卡牌召唤所需的Mana值。

*切记合理搭配卡组,避免出现开局无卡可用的情况

  在召唤出使魔后,我们可以再次利用相应的Mana值来对其进行升级,升级后的使魔能提供更多的增益,同时在升到顶级后还能让自身携带的被动技能生效,获得最大的战斗能力。

  多样分路选择,打法更加灵活

  由于使魔种类不同,因此不同的卡组也有不同的特长。除了三条兵线之外,击杀野区野怪也能获得可观的Mana值,因此分配一到两名人员在野区发育不仅能最大化的获取Mana值,同时还能够保持线上成员的超前发育,可谓一举多得。

  并且在击杀大型野怪“坎赫尔”或“刚我”后都能够获取大量增益,刚我能够跟随击杀者作战,而坎赫尔则能够召唤一大波坎赫尔在兵线上协助作战,提高我方的压制力。

*击杀“刚我”后它将跟随击杀者作战

*击杀“坎赫尔”后每条兵线上都将刷出强力NPC

  卡牌获取简单,强化方式较多

  通过转成仪中抽奖能够获取使魔和痕迹,获取使魔后可以使用对应使魔的痕迹来提升星级,增强使魔的能力。

*使魔可利用痕迹升星进一步增强

  同时在刻印系统中还能够添加和升级刻印来提升属性,将鼠标放置在刻印上即可查看加成属性,当可以升级时在图标上会显示出黄色的“UP”字样。随着账号等级的提升,刻印槽位也会逐步增加。

  总体来说,《红莲之王》首创的卡牌MOBA玩法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游戏体验,而游戏中浓厚的二次元氛围相信也会让二次元拥趸们爱不释手。加上游戏的轻竞技玩法使得每局的游戏时间大都控制在15分钟以内,减少了长时间游戏和“膀胱局”带来的疲劳感。不过想要使用创新的卡牌和刻印者组合方式还需要多加钻研,想要精通也是要花上一番功夫的。

  那么问题来了:这样一款玩法新颖的游戏,你确定不试试吗?

编辑:GEM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STEAM“新贵”《人渣》因为拉屎成了网红

    2018-09-14

  • 卡牌MOBA《红莲之王》:召唤师要上场打架?

    2018-08-30

  • 《堡垒之夜》国服来了:如果你觉得吃鸡太严

    2018-08-17

  • 灵山奇缘评测:高度自由、充满策略的新回合

    2018-06-04

  •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