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个人交易关闭半个月 平台崩溃商人血亏

  此前在《绝地求生》中,有不少商人依靠囤积游戏里的各种稀有饰品,并在各大交易平台上依靠个人交易这些物品来牟利。虽说一些热门饰品动辄数千上万的价格的确有些吓人,但从成交量来看,愿意选择购买的玩家依旧不少。

  但就在5月3日,官方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一纸通告宣布“暂时关闭”个人交易功能。虽说官方表示在“找到解决方案后会再次开启”,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个人交易在短时间内开放的可能性几乎为0。

  虽说个人交易只是《绝地求生》中的一项功能,但关闭了该功能后,对那些依靠个人交易为核心业务的第三方交易平台和“囤货商”来说却是毁灭性的打击。以为平台瘫痪后,所有暂存在平台上上架的物品也都无法取回,更加无法使用或交易。

  其实不仅仅是绝地求生,饰品交易生意早在Steam上的其他游戏就有过先例,最典型的莫过于CSGO和Dota2这两款游戏。随着玩家人数的上涨,甚至有人专职做起了游戏饰品商。而在《绝地求生》爆火后,饰品商也开始加入这款游戏。但现在随着官方关闭个人交易,那些为了购买饰品投入了数万、数十万现金的商人在饰品被锁后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窘境。而现在在《绝地求生》官博的任何一条动态下方,都能看到要求开放个人交易的评论。

  与GSGO、Dota2不同的是,前者的交易生态圈已经非常成熟并稳定,但绝地求生的交易生态随着官方关闭交易已经彻底被破坏。有趣的是,目前官方依然在源源不断的推出新箱子,这种竭泽而渔的做法究竟能维持多久我们不得而知。不过以目前的游戏情况来看,如果个人交易再不开放,或许“吃鸡要凉”这种说法就不再是危言耸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