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天涯陌路》

2017/07/25 来源:叶子猪整理

“江湖本就不是一个人的江湖

正邪善恶都在于人心

你今日站在正义的立场上指责我

可有想过你维护的人是善是恶”

《天涯陌路》

作者:白玉梨花

后来有一天,他收了一个徒弟,当徒弟问他时:“师傅,入了江湖后我该选择什么身份生存呢?这些职业都好难选择呀!”

他不由一怔,恍然间耳边又回响起她那句话:江湖本就不是一个人的江湖,正邪善恶都在于人心,你今日站在正义的立场上指责我,可有想过你维护的人是善是恶……

那一瞬间他以为她还在那里,以为自己一回头又能看到她笑颜如花,可是当他回转身时,身边却空无一人。

那是杭州最舒服的季节,百花齐放,鸟语花香。

刚办完城里的恶霸被杀案子,正寻地方吃饭,路过一家酒楼,听闻里面传来阵阵琴声,不由停下了脚步。

他记得以前这酒楼里面是一个卖唱的小丫头和一个老爷子的,今天怎么换人了。

“哟,唐捕头,进来坐坐啊!”小二见到他,热情的招呼着。

出于好奇,他抬步走进酒楼。

此时的酒楼已有许多食客,只有角落的桌子有位子,不过已经坐了一位公子。

他走过去微微拱手,客气的问了句。

“这位兄弟,不知可否拼个桌。”

那人似乎有些吃惊,抬头看了他一眼,明亮的双眸闪动着,苍白的双唇微微张合,最后还是扯出一个弧度,对着旁边做了个请的手势。

“多谢!”他道了声谢,将武器放在桌上,掀起衣摆坐在了那人的右边。

听着台上那小丫头生涩的琴音,又注意到那丫头时不时投来这边的眼神,他转头看了看身旁的公子,心中不由疑惑,难道他们认识。

再看身边的公子,虽然一身男装素裹,身材却过于消瘦,五官精致却不似男子那般刚硬,透露出几分羸弱气息。

如若不是素面朝天,嘴唇苍白无色,他极有可能将他看做假扮男装的女子。

想到这里,他不由点了一壶酒,两盘小菜,让小二拿了两个酒杯,邀请那人一同饮。

“在下唐黎不知这位小哥如何称呼,可否与在下同饮几杯。”

那人听闻他这么说,又收回视线打量他一番后,便爽快答应了。

“那就冒昧了。”开口时,确实是一副男子嗓音。

他笑了笑,举杯来掩饰自己的尴尬,竟然会将一男子误认为女子,传出去岂不是让人笑掉大牙。

谈笑间,二人互换了姓名,那公子姓白名影,是一名乐师,是台上那个小丫岁岁的师傅。

前几日岁岁的爷爷去世了,白影见她孤苦无依,又被恶霸欺负,便出手救下了她,顺便收她为徒,传授琴艺。

岁岁聪慧,短短数日便学会几首曲子,正巧酒楼老板又来相邀,他便让岁岁出来历练一下,毕竟闭门造车成不了大器。

然而岁岁还是很紧张,常常向白影投来可怜兮兮的眼神,就如同唐黎所见的。

对于白影的说法,唐黎十分认同,十来岁的小丫头,紧张也是难免的。

酒足饭饱,岁岁也下了台,来到白影身边时还是一副惴惴不安的模样。

唐黎想安慰一下她,可是当他抬手想摸摸岁岁的小脑袋时,却被岁岁极不安的躲开了,并且不停的拉扯着白影的衣角,示意他离开。

没有办法,唐黎只好与他们分别。

很久之后,唐黎才知道,那时岁岁并不是因为初次当众演奏而紧张,而是在害怕!

梅雨季节,杭州城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天仿佛被撅了一个口子一般,雨毫无停下的预兆。

为了盘查凶手,唐黎带人全城盘查,一身的衣服就连批着蓑衣都湿了个透底,贴在身上很不舒服。

“娘的,让我抓到这个凶手一定狠狠收拾他一顿,害我们这个鬼天气在外面跑。”

好友周四忍不住咒骂,顺脚踢倒了一户人家放在院子里的木桶。

吱——吖

似乎听到外面的声音,这家人拉开了门走了出来,确是一位白衣绿裙的女子,她拉开门疑惑的望着院子中的捕快,又望了望歪倒的水桶,清澈的眸子里闪出薄怒的微光。

同一时间,唐黎也怔住,看向女子的脸,一时间失了神。

“师傅,怎么……了……”岁岁从屋子里冲了出来,手中还拿着一把剪刀,见到唐黎一个惊吓,手中剪刀竟然掉落在地,而就在此时,白影微不可查的推了岁岁一把,避免了剪刀落在她脚上。

别人可能没有发现,但是唐黎却眼尖的看到了,他吃惊的看着白影那完全属于女子的打扮与模样,一度陷入沉思。

“官爷,这下雨天的,怎么还出来呢,城里出什么事了吗?”白影似是不认识唐黎一班,弯腰捡起剪刀,一头青丝顺势划过,让人不禁想伸手去将它挽住。

“多管闲事!让开,官府查案,别挡道。”周四也不顾眼前这两个是老弱还是妇孺,推门就走了进去,在小小的屋子里面搜查起来,连锅碗瓢盆都翻了遍,看到桌子上的蜜枣还随手抓了一把。

岁岁全程躲在白影身后,害怕的连头都不敢露出来。

“最近可有见到可疑的人出现过?”唐黎许久后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并没有,官爷!”白影看着唐黎,眼中都是疏离与陌生,仿佛他们从不曾见过。

“哦好,城中近日不太平,你们两个不要随意走动,见到可疑的人要第一通知我,知道吗?”说罢,唐黎深深看了二人一眼,带着人转身离开了。

而就在他们走出院子后许久,回头看去时,她们二人竟然还站在那里望着他们离开的方向,眼神冰凉!

“周四,不是我说你,你太过分了!”唐黎看着身边的周四,见他一颗颗的往嘴里扔着蜜枣,心中不由也生出一抹恼怒。

“我怎么了……”周四一脸无辜,看了看手中的蜜枣,以为唐黎要吃,忙递给他。“挺好吃的,诺,这些都给你!”

“你……”唐黎一阵无语。

时间过得很快,但是案子却是毫无头绪。

渐渐的,这件事也快被人淡忘了。

只是有个人他却忘记不了,就是那个有着一双摄人心魄眸子的女子。

对她的感觉,总是那么微妙。她很清冷,是作为女子打扮时她。她很健谈,是扮做男子时。

有时候他总会怀疑,他所认识的白影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为何总让他看不透。

这些日子里,他每次都会去酒楼听曲子,其实他心里清楚,他是为了去见她。

她每次都会坐在那里,而那桌也始终只有她一人,可能是酒楼掌柜特意安排的吧,就算满座她那里也不会有陌生人,除了他。

岁岁的琴技越发好了,因此她也不再那么紧张,但是每次见到他,却还是那般戒备与疏远,就如同白影换回女子装束时依旧装作不认识他一般。

七月七日乞巧节,城中一片繁华景象,女子在河岸那边放河灯许愿,男子们在河岸这边看热闹。

而他也同样站在对岸,看着人群中的白影。

她并没有似别的姑娘家那般开怀,反倒有一丝淡淡的忧伤。

岁岁拉着她来,她便来了,只是作为一个陪客。

似乎感觉到了什么,白影抬头看向了他这边,并且发现了他,那时,她微微一愣,好似很是吃惊。

他急忙微笑着打招呼,她也微微点了点头,便拉着岁岁匆匆离开了。

那以后的好几天,岁岁去酒楼,他都没有看到她。

问岁岁,岁岁却是用奇怪的眼神看他,然而都不愿意告诉他。

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因为见不到一个人而思念的快要发疯,好几次去到她们的住所也都没有见到她,她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完全找不到踪迹。

那之后他每天都会去等着,渐渐的,他似乎明白了什么。

原来,心中有了这么一个人,便如何都放不下了吧,所以他才会在见不到她的日子里这般浑浑噩噩。

终于,她回来了。

那是一个残阳似血的傍晚,她背着一把琴缓缓向他走来,又是男子的打扮,脸色苍白如纸。

看见他,她顿时停下了脚步,有些不知所措。

也顾不上她此时的想法,他抬步便向她走去,用力将她扯进怀中,紧紧拥住。

她僵硬的站着,任由他抱着,并没有反抗。

他很高兴,以为她这是不排斥他。

可当他想放开她时,却发现她缓缓滑落,人已经失去了意识。

她受伤了,受了很重的伤,背后有一刀入骨的伤口,未愈合的伤因为他而又崩裂流血。

“这伤要再长一一丁点,这姑娘就活不了了,好好静养,千万别动了。”大夫看了伤口后一脸严肃的交代着。

他和岁岁都吓得倒吸一口气。

“她去做什么了,怎么会伤成这样,你到现在了还不肯说吗?”他真的快要疯了,人生第一次,他对一个人毫无办法。

“……”可是就算是这样岁岁还是闭口不言。

岁岁不说,他没有办法逼她开口,隔日便驾着,将依旧昏迷着的白影接回自己家。

岁岁没有办法阻拦,只好噘着嘴一起搬了过来。

“你要是敢对我师傅怎么样,我咬死你。”岁岁像只护崽子的老虎一样对着他张牙舞爪。

可他却只是抱着白影,淡淡的看了她一眼,嘴角微微勾起。

他该替白影高兴,她收了一个好徒弟。

就这样,她们住进了他家,而白影在醒来后对他也不再似往日那般疏离,就连岁岁也不再那么怕他了。

一切都变的很微妙,二人的关系变的亲密,但却又似乎隔了些无形的东西,总是无法再靠近一些。

八月中秋将至,唐黎要回老家巴蜀唐门一趟,白影和岁岁送他到城外。

“真的不随我回去吗?唐门的竹海很美,我很想带你去看,你一定会喜欢的。”他看着她,眼中满溢着不舍。

“下次吧!”白影看着他,微微笑着,将准备好的包裹交给他。“你早去早回,我和岁岁等你回来。”

“嗯,等你回来!”岁岁探出头来,冲他灿烂一笑。“不过记得给我带好吃的哦,有多少带多少,多多益善。嘻嘻!”

“你啊!”白影笑叹,毕竟是个孩子。

“好的,那你得好好替我照顾你师傅啊!”唐黎伸手摸着岁岁的小脑袋,一脸宠溺。“那我走了,很快便回来,你等我!”

再怎么不舍,还是要分开一段时间。

“嗯,等你!”白影说。

确实她等了,可是,等回来的,却是另外一番风景。

八月十五,满城桂花香,酒楼的生意爆满。

这日,白影应酒楼老板的要求亲自上去演奏一曲。

白影的琴技虽称不上绝世,但也算是上成。毕竟,她可是能以琴音杀人的。

只不过,除非是遇上连她都没有把握的对手,否则她不轻易用琴。

上次受重伤变是用的琴,可是未曾想到对方有两个人,她以琴音杀死对方后刚打算离开,不料背后遭到偷袭,险些丧命。

也是在那个时候,她脑海里出现了那张脸,让她撑了下去,她想回去再看他一眼。

本是过的刀口舔血的日子,却在杭州待了数月后就生了想要归隐的念头。

特别是他走进她的生活以后,她开始迷惘了,自己真的该这样活下去吗?

她开始伪装自己,着女装的时候对他不理不采,着男装时才敢放开自我任性一回,到后来,她都不确定哪个是真的自己了。

七夕那天,岁岁拉着她去放河灯,卖灯的老板问她可有心仪的公子,她当时愣住。

她在想,她这样的身份,适合去心仪别人吗?有哪个男人愿意与她这种人在一起?

一个杀手,配有爱情吗?

“大哥,是她,是她杀了二哥!”就在白影想到此处时,忽闻一声刺耳的怒吼声,随之而来的破空声,让她条件反射的躲开,待看清后,她愣住了。

大哥不是别人,就是唐黎的朋友周四,而那个怒指她的人,就是那天那个伤她的人。

看着白影,周四也愣住,一时没来得及反应。

“走!”白影第一个反应就是走,而且还带走了岁岁。

周四这个人她不喜欢,她不敢保证她一个人走后留下岁岁,周四不会对岁岁做什么。

这一走,她便开始了暗无天日的躲藏日子,甚至还连累了岁岁。

“我送你去天香谷吧,,那里的姐妹会对你很好的,这样你就不用跟着我吃苦了!”

在一个破败的房子里躲了四五日,外面通缉的布告满天飞,而且岁岁还受了风寒发着烧,这一切一切都让白影感到无力。

只有这样,才能让岁岁过上安稳的日子。

“师傅,岁岁不要离开你,不要丢下岁岁好不好,岁岁只有你一个亲人了……”迷迷糊糊的,岁岁可怜兮兮的拉着白影的手,有气无力的乞求,看着就让人心疼。

“好,师傅不丢下你,不丢下。”白影抱着岁岁小小的身子,轻声的呢喃着。

看着缝隙里透来的微弱光芒,白影开始想念那个人,他,是不是也同样在找她?

还是说,他已经知道了她的身份,然后……

日夜兼程,唐黎带着一大堆东西回到杭州,满心欢喜的跑回家,只为早点见到白影。

然而,等待他的,却不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而是衙门里的兄弟,还有那张画着她画像的通缉令。

“这是什么?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吗?她可是你未来嫂子!”手中紧握着那张纸,唐黎难以抑制住自己此时的暴怒情绪,冲着周四大吼大叫。

可是吼完,他自己都没有办法说服自己,因为他现在才发现,他对她竟然一点都不了解。

颓然的坐会椅子上,他再次展开那张通缉令,竟然是一脸木然。

她,一直都在骗他!

因为他是捕快,所以她不愿他接近!

因为她是杀手,所以她总是那么神秘!

因为他和她身份的差距,所以岁岁每次见到他都会多在白影身后,而且不愿意与他多接触。

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是捕快,一个随时都有可能抓走白影的捕快。

而一开始,她们就不想与他牵扯到一起。

可是他却像个傻子一样什么都不知道!

看着那张画像,唐黎笑了,带着讥讽与冷漠。

一甩手,画像飞了出去,紧接着一根银针飞出,将画像紧紧的钉在了窗轴上。

站起身,换上一身捕快服,带着周四离开家门。

就在他们走后,阴暗的角落里,白影缓缓走了出来,看着墙上那根钉着画像眉心的银针,白影泪流满面。

果然,他恨她骗了他。

既然这样,那她还在留恋什么呢。

转身去到自己的房间,拿了自己东西后,她再次悄无声息的离开,就如同她来这里时一样,没有任何人发现。

“岁岁,我们走吧。”

“去哪?不等唐黎了吗?”

“他……不会回来了!”她心中那个他,不会回来了。

那个他,去了巴蜀,回了唐门,而回来的那个,只是一个捕快。

“哦!”岁岁很懂事,她看出了白影的绝望和悲伤,也似乎懂了些什么。“那师傅,我们去哪?”

“去一个,没有他的地方!”抬起头,空旷的跳空,似乎都回响起她的悲伤。

“你们以后想去哪里玩,我带你们啊!我们一起去。”他说!

“我我我,我要去西湖泛舟!”岁岁说。

“你呢?”他问。

“我想……去秦川看雪!”那雪,能照亮她这晦暗的一生吗?

“那我们那天有时间,便将你们想去的地方都走一趟……”

耳边依旧回响着他的声音,可是哪些话却无法实现!

易容后,白影带着岁岁出城,却在城门口遇见了他。

“所有人都按顺序出城,过来接受检查。”周四指挥着人对比着画像检查进出的人。

白影带着岁岁低调的混迹在人群中,在路过唐黎面前时,她依旧忍不住的停下了脚步,抬头看向他。

或许,这是她最后一次这么近的看着他了!

“下一个!”

唐黎说着,白影拉着岁岁向他走去,定定的看着 她。

唐黎看着眼前的人,瞳孔微缩,脸色顺瞬间变的苍白,张了张嘴,却是什么也说不出来。

扬手,他将头转了过去,放她们离开。

白影嘴角扬起一抹悲凉的笑意,拉着岁岁的手不自觉的紧了许多,抬步快速离开。

“师傅!你还好吗!”走了许久,岁岁才敢开口。

“没事!”白影摸着岁岁的头,生硬的挤出一个笑脸。

“那我们现在去哪?”岁岁问。

“去……”

“白影!”突然一个声音传来,打断白影的话。

二人不用回头都知道,这个声音是谁。

手腕被紧紧捉住,强迫她转过身去。

“说,你是不是从始至终都在利用我,你是不是从来都没有喜欢过我,说!”唐黎声嘶力竭的吼着,铁钳般的手紧紧抓着白影的手腕,几乎要将它抓断。

“……”白影看着他的样子,内心一片冰凉。他竟然这样想自己!

“你放开我师傅,放开。”岁岁挤过来,用力的将唐黎推开。

“你说什么便是什么罢,你我始终不是同一条路上的人,陌路相逢而已!”她说着违心的话。“你若是来抓我的,那便动手吧!”

白影向前一步,直视着他苍白的脸。

“你……”唐黎的脸色由苍白变为铁青。“你以为我不会抓你吗?”

“你会不会抓我,我不知道!但是!你打不过我!”说着,白影拔出自己的伞刃,直指向他。

白影有想过自己会与他有兵戎相见那一天,然而却未曾想过竟然是这种情况。

如果他真的动手,她是不会还手的,只为了结束这悲凉的一生,也让自己可以死的安稳。

死在自己心爱之人手中,总好比死在自己暗杀之人手中要强。

“你当真要逼我出手?你当真这样执迷不悟?这世上有这么多条路可以走,你为何要走这条路。”看着坚定的白影,唐黎终于伪装不下去了。

他下不去手,对她,他依旧毫无办法。

“你走吧!永远不要再回来,永远不要让我再看见你,如果你再作恶杀人,我一定不会放过你。”颓败的转生,他终于是放弃了。

“哼!江湖本就不是一个人的江湖,正邪善恶都在于人心,你今日站在正义的立场上指责我,可有想过你维护的人是善是恶……

”白影冷笑,带着岁岁转身离去。

一年后

杭州的西湖上,夕阳美如画,一叶扁舟轻轻的荡漾在波光凌凌的湖面上,仿佛没有人一般的随波摇摆。

远处,一个小小的身影飞掠而来,稳稳的落在扁舟上,惊醒了上面沉睡的人。

“师傅,听说杭州红衣林最近劫匪猖獗,官府准备组织绞杀,”岁岁一脸焦急的看着眼前一脸慵懒的师傅,一年时间,改变了许多人。

岁岁没有长大,却是心智成熟了许多,白影将自己的所有都教给了她,却唯独一点不许她涉足,那就是杀手这一行。

而白影,依旧在杀人,一如既往的杀着那些被悬赏的人,没有一个是被冤枉的好人。

既然上了悬赏榜,那便不会是被冤枉的人。

“岁岁,你又开始咋咋呼呼了,此事与你无关,勿要多管闲事。还有,这西湖可是你天天闹着要来的,结果就扔下师傅自己跑去玩了,算个什么事?”白影翻身,接着睡。

“可是,可是唐黎是哪个领头的捕快啊,师傅你不担心吗?”岁岁一脸焦急。

“哦!”白影却只是轻轻的回了一句,然后便再也没了声音。

岁岁看去,白影却是已经沉沉睡去,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她的话。

再次回到杭州城,已经没有人记得她们了,牵着岁岁的手走进酒楼,就连店小二都认不出二人了。

“二位里边请!”

白影点了点头,习惯的走向她以前经常坐的位子,既可以隐蔽,也可以观察到其他的位子。

“哇,这么久了,还是喜欢吃这里的菜,好吃!”岁岁一脸满足的吃着桌上的菜。

就在此时,酒楼门口传来了一阵喧哗,让白影不由抬头看去。

“明日就要大战一场了,今天我请客,大家伙一定要尽兴而归啊。”周四的声音很大,加上他们一群捕快,更加惹人注目。

“几位官爷,包厢请。”小二谄媚的领着路,带着几人上了二楼。

坐在角落里的白影,视线一直停留在人群中的一个人身上,直到他离开她的视线,她才收回视线。

“师傅!”岁岁也看见了,小心翼翼的叫了一声。

“快吃,吃完我们逛街去,听说天涯商铺又出新衣服了,你想不想要?”白影摸了摸岁岁的头,微笑着问道。

“嗯,想要,师傅等我吃完我们就去。”岁岁开心的说着,忙低下头去扒饭。

而就在此时,白影却看到一个鬼祟的人站在角落里观察着楼上包间。同时,本进去了的周四也悄悄的走了出来,竟然跟那个人一起离开了。

“你慢慢吃,我出去一下。”察觉不对,白影立马起身跟了上去。

酒楼后面的巷子里,周四与那人交头接耳,似乎发生了争执。

“老大说了,这次的事你要是不帮忙,他就把你这些年做的事都抖出去,到时候看谁下场最惨。”

“别啊,我可是尽力了,关键是我那哥们不听啊,我有什么办法。这样吧,我明日将我这边的布防图传书给你,你们打他个措手不及,这样总行了吧。”

“哼,算你识相。”

二人离开后,白影才从暗处走出来,站在那里眉头紧蹙。

白影和岁岁离开酒楼时,正巧唐黎他们也下来,被灌了许多酒的他走路都有些虚浮,所以当他看见白影和岁岁的背影时,以为是自己的幻觉,不由还在心里自嘲,都过了这么久了,竟然还忘不了她。

当天夜里,他做了个梦,梦见她又回来了,梦见她坐在他的床边静静的看着他,甚至还梦见了一些绮丽的画面。

可是第二日醒来,现实让他清醒过来,她没有回来,更没有来看他,甚至他现在连她在哪里都不知道。

带着这份失落的情绪,他走出了家门。

这次行动他并没有太大把握,他安插在匪窝里的探子屡次被清除,极有可能是衙门里出了奸细。

但是大家都是出生入死的同僚,没有证据他任何人都不可能去怀疑,只有自己行动的时候多一个心眼,多留意了。

“这次行动,我带人正面迎敌,周四你带人隐匿在树林中,见机行事。听明白了吗?”唐黎对周四使着眼色,其实他最信任的人是周四,二人认识的最久,共事的默契也最好,所以就算他怀疑任何人也不会怀疑他。

红衣林,三面都是茂密丛林,贼匪藏身其中很难察觉。

偏偏这是镖车必经之路,所以劫匪猖獗,就算沿路有捕快巡逻,可依旧防不住一些狡猾的劫匪,这个个叫青云的劫匪头子,经常劫镖,可是捕快就算拿他没有办法。

这次行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抓住他,还杭州一个太平的镖路。

然而,原本得到消息,今日那帮劫匪又有行动的可是大伙等了一个晌午,都没有看到土匪的影子。

正当他们疑惑之时,只见一个满身是血的人自林中跑了出来,直奔他们跑来。

“救命……救命啊……”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唐黎忙带人跑了过去,扶着那人询问。

“捕快大哥,抓了我吧,我是山上的劫匪,抓我进牢房,快……”那人迫切的祈求着,仿佛身后有地狱阎罗在追赶一般。

唐黎一脸疑惑,可还是让人抓了他。

“究竟怎么回事?你怎么受了这么重的伤?”唐黎问。

“那个妖女,她杀了我们一个寨子的兄弟,就连……就连寨主都被杀了,太可怕了……”

那人心有余悸的说着,整个人已经吓的失去方寸了,只会在那里瑟瑟发抖。

“你们两个带他回牢房,你们几个跟我走。”唐黎说到,转生就往山上飞掠而去。

寨子里面已经月流成河,并且里面还传来打斗声。

唐黎等人忙向打斗的方向跑去,却在门口时听到一声惨叫,然后一个黑影便飞掠而出。

唐黎本能的躲开,却在侧身时正好看见对方的脸,虽然戴着面纱,但这张脸他此生绝对不会忘记,是她。

“贼人休走!”周四不知道从哪跑了出来,大喝一声,边扔出一个飞镖,那闪烁的绿色光芒让唐黎心中一紧。

“不要……”

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那飞镖直击中黑影的后背,将黑影自空中击落。

黑色的身体仿佛像失去生命的娃娃一般坠落下来,唐黎飞掠过去,接住她。

然而此时他才发现,她的身体已然是遍体鳞伤,周四的那一飞镖就成了击破她最后一丝生机的夺命剑。

颤抖着扯开面纱,那张日思夜想的脸出现在他眼前,却是已经满脸血污。

“帮……帮我……照顾岁岁……”她紧握注他的手,眼中含泪。

“不……不可以……不要……”唐黎失声痛哭。

“我想……同你回巴蜀……看看你说的那个竹海……下辈子……我们……不要做敌人了……可好……”白影眼中溢出泪水,已经是出气多进气少了。

“我们现在就去,你不要闭眼,不要……”唐黎哭着说到,可是白影的手却已经失去支撑,缓缓滑落。

“师傅……”岁岁从山寨外赶来,手中还捏着白影给她的信!

捕快里面没有几个是不认识白影的,所以当他们见到这个画面后,纷纷沉重的回避了,现场只剩下一脸不知所措的周四,还有抱着白影尸体的唐黎。

“你放开我师傅!”岁岁跑了过来,一把将唐黎推开,抱着白影的尸体嚎啕大哭。“师傅,你说过你不会丢下岁岁的,你说过要永远陪着岁岁的,你骗人,师傅……”

白影死了,红衣林的劫匪没有了,唐黎坚持的所谓正义赢了,可是他却输的一败涂地。

从白影给岁岁的信中,他知道了一个真相,一个他不愿意承认的真相。

没有人为恶,便没有杀手,而杀手杀的人,也并非都是善类。

岁岁带走了白影的尸体,他再也不能自己骗自己,在这个世上,她还活在某一个角落。

唐黎最终还是脱下了官服投身江湖,寻找这江湖里所谓的正义,却发现自己最终都滑稽的像个小丑。

有一天,他遇到一个男人,一头白发,气宇轩昂。

那时他才知道,这个江湖,并没有绝对的善与恶,有的只有立场和选择。

遥望过去,突然觉得自己无比可笑。可是,他却无法再回到从前,再做一次选择。

再说到,那夜,杭州阴雨绵绵,岁岁小小的身体背着白影的尸体,一路漫无目的的走着,仿佛她只要走下去,她师傅就能再活过来一般。

“青龙不死,血衣重生,小姑娘,你可需要帮助呢?”一个人挡在了岁岁的面前。

首届天刀原创表情包大赛

时光沧海MV剪辑大赛

《时光·沧海》MV大赛火热开启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新年囤货全攻略,Fun肆来袭~#倒计时11天#

    2018-01-14

  • 【嘉善紫罗兰】会员积分兑换开始啦,欢迎您

    2018-01-14

  • 2018让红包飞,即将超燃回归!

    2018-01-14

  • 【生鲜特卖】特惠一周!还有晚市惊爆商品等

    2018-01-14

  •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