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资讯> 正文

《龙珠》作者鸟山明离世

2024-03-08 13:19:41
来源:网络
0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知名漫画大师、《龙珠》作者鸟山明因急性硬膜下血肿于3月1日去世,为了避免打扰,目前家属已经走完了葬礼流程,才于今日3月8日上午公布相关消息。在声明中家属表示想要一个安静的环境,粉丝工作相关人员贡品、慰问、鲜花就能免则免,并且希望媒体不要打扰逝者亲属。

  作为世界级的漫画家,鸟山明几乎影响了70后-90后整整两代人,承包了许多人的儿童回忆和动漫启蒙。直到大师离世前,手里还有正在日本上映的《沙漠大冒险》剧场版、《龙珠》系列新TV动画《龙珠大魔》,以及《勇者斗恶龙》系列最新作《勇者斗恶龙12》等等,并且所有人设都亲力亲为,堪称业界劳模。

  纵观大师的过往,也都相当传奇。其首部连载《阿拉蕾》用别具一格的笔触掀开了日本漫画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简练而精准的画风,细腻又真实的画技,轻松且诙谐的故事氛围,标志着80年代日本漫画迈进了情绪更明快、技术更精巧的新时代。

  而随后《龙珠》更是为周刊《少年jump》定下了热血少年的基调,在1989年漫画销量就已经突破500万册,成为了漫画历史上一个不可磨灭的标志。在2018年,漫画已经有远超过2亿5000万册的销售量,其IP创造的价值只能用亿为单位计算。

  不过这一切,都随着大师的离去而落下帷幕,也许不少粉丝在听到消息后,都跟笔者一样,脑子里只有龟仙人那孜孜不倦的教导“好好运动,好好学习,好好玩,好好吃,好好休息。”

       鸟山明的离世,并不意味着龙珠的结束,但有些人的童年,或许就因此结束了。

       愿大师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猪肉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龙珠

类型:角色扮演

神话
领取礼包 进入专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