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资讯> 正文

大厂接连退出 2023 E3展会官宣取消 已连续四年无线下活动

2023-03-31 14:34:56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0

  今日一早,娱乐软件协会对外宣布了一则重磅消息,称2023年的E3展会将正式取消,其中包括线上直播活动以及线下展会。而算上2020年因新冠疫情取消活动以来,这已经是E3展会连续第四年没有在线下开展了。(2021年E3展会曾以线上方式进行)

  E3展会全称电子娱乐展览会(英文: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是全球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互动娱乐展示会。早在1995年,这场游戏圈的盛会便已诞生。开展期间,来自全球各地的厂商都汇聚一堂,并借助这个平台向玩家宣传即将推出的游戏作品。

  任天堂、XBOX、PlayStation的红、绿、蓝一度构成了E3展会的“三原色”,其他的厂商点缀其中争奇斗艳,以求通过展示自己的技术力、创新能力,抛出各种噱头和大资讯吸引玩家们的目光,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2019年。

  但今年业界厂商们,对于E3展会的兴趣却降低了许多。任天堂、PlayStation、Xbox、育碧、世嘉等知名大厂,纷纷宣布退出今年的E3展会。尽管有玩家预料到本届E3展会的热度会受到影响,但没人想过主办方会直接取消活动。

  相信玩家们在得知今年的E3展会被取消的消息后,脑海中第一个浮现出的问题,就是事情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

  在上文中咱们曾提到过,2020年的E3 展会因为疫情原因被取消。后续几届E3展会,都没有了往日的盛况。然而厂商在这个过程中却发现,E3展会作为一个新游戏展示窗口的职能正在减弱,并非不可替代。

  区别于早年间的纸质媒体时代,玩家们还在通过报纸、杂志了解许多游戏内容。进入信息大爆炸的互联网时代,大家获取资讯的方式变得多种多样。

  对于任天堂这样的大厂来说,他们完全可以自己开一个直面会来分享内容。既没有同行的竞争,展示过程也不会有太多限制。

  对于小厂商来说,通过社交媒体平台来宣传游戏,也能避免在线下展会中跟其他大体量的公司面对面比较。并且想要在E3线下展会中占据一席之地,本身就需要一笔预算。除此之外,不少厂商退出E3展会,也确实是因为没有能确定发售日期的“拳头”产品可以展示。

  传播媒介的变化,让往年受到热捧的E3展会受到了冲击。今年诸多知名厂商们的退出,使得展会本身所受到的关注度进一步下降。考虑到最近几年都没举办线下展,娱乐软件协会为此再一次宣布E3展会的取消也就可以理解了。

  现在的E3展会似乎走到了命运的十字路口,TGA 主持人、夏日游戏节的创始人Geoff Keighley 为此就在推特上晒出了自己15岁时参加首届E3展会的照片,并表示现在的E3展会缺少了竞争力。要想保持热度,E3展会应该重新确定方向,否则前路只会更加艰难。

  但无论怎样,最终还是希望一度被视作“游戏界的奥利匹克盛会”的E3展会,能重新焕发往日的风采吧。

  那么在大家的记忆中,对E3展会又留有怎样的印象呢?

责任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