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资讯> 正文

打个MOD就能省下几千块 玩家解锁《半衰期:ALYX》新玩法

2023-03-30 18:51:24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0

  在2020年的TGA年度游戏展上,V社的VR大作《半衰期:爱莉克斯》获得了“年度最佳VR/AR游戏”奖项。而在正式公布结果之前,大家对于其他奖项的归属或许会有争议,但对《半衰期:爱莉克斯》却不然。

  因为其自身优秀的品质,让大家确信这款游戏不会成为TGA遗珠。

  VR游戏在圈内目前依然算是偏小众的游戏类型,因为必须要有专门的VR设备支持,玩家们才能进行体验。此外,玩家还需要有足够的空间来施展,并且设备本身的价格也不菲。所以即使是《半衰期:爱莉克斯》这样名声在外的作品,如今所获得的关注度也没有特别高。

  不过外网的MOD作者GB_2,却选择了一条常人所未曾设想过的道路。他潜心开发了一个MOD,让玩家们可以不用受到VR设备的束缚。在使用这个名为“HLA-NOVR-Script”的MOD的情况下,VR头显不再是必须的设备。更多玩家,可以感受这款游戏的魅力。

  《半衰期:爱莉克斯》作为一款有着丰富的交互内容,以及细致画面的游戏。玩家们置身其中,很容易就能将视角带入进去。叙事结构方面,这款游戏也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一款作品只要能持续给予玩家好的反馈,取得成功也就理所当然了。

  通过这个MOD,玩家们可以像玩常规的PC游戏那样,在电脑上以第一人称视角,来体验这款口碑极佳,在业内屡获大奖的游戏作品。对于那些没有VR设备,以及无法适应VR设备的玩家,这无疑是一大福音。

  当然,这个MOD虽然能够降低玩家们的游玩门槛,但在感受游戏真正内核方面,还是会有影响。如果你只是将《半衰期:爱莉克斯》当成一款FPS来玩,娱乐性势必会有所缺失。

  毕竟VR游戏之所以会出现,正是为了能让玩家感受更加真实的游戏体验。这是PC和主机设备,所无法满足的东西。部分玩家,对于游戏真实性的追求甚至显得有些偏执。有人就曾为此,将自己的家按比例复刻到《半衰期:爱莉克斯》中。

  总之,依靠打MOD来让《半衰期:爱莉克斯》在电脑上运行,只能算是权宜之计。玩家们如果有条件,最好还是通过VR来体验这款游戏,也不枉开发团队多年的打磨。

  相信随着技术水平的进步、VR设备的普及,今后也会有更多像《半衰期:爱莉克斯》这样优秀的VR作品出现。

责任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