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资讯> 正文

《Mirror2》开发制作组官宣破产 称9.30事件影响过大

2023-03-10 17:54:18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0

  独立游戏的开发者,在最近几年算是赶上风口了。得益于玩家们对国产游戏的青睐,许多体量不大但质量尚可的游戏,都得到了市场的认可,《Mirror》便是其中之一。这款偏成人向的三消游戏自2018年发售以来,就取得了很好的口碑。

  后续《Mirror》制作组对这款游戏进行了多次更新,《Mirror2: Project X》也在制作当中,并且早早就开启了预购,现已卖出了420万份。

  可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后,玩家们最终却并没有看到成品的发布。反倒是先等来了《Mirror2》的制作组,在Steam发布的官宣破产解散的公告,

  事发突然,这个此前毫无征兆的消息惊到了很多人。当前,《Mirror2》已经开始向预购玩家退款了。而在制作组发布的公告中,他们也解释了导致破产的两大原因:游戏开发成本过高;去年9月30日发生的事件后续影响太大。

  制作组在公告中提到,《Mirror 2: Project X》包括DLC在内的预购已经达到了420万份,分成税后收入为1800万元。不过,这个数字只占总研发成本的37%。反推回去,这也意味着《Mirror 2: Project X》的总研发成本达到了4800多万。

  除了游戏的高额开发成本之外,去年9月30日发生的那件事,其实才是一切的开端。彼时,制作组发布了《致玩家的一封信》,其中提到了《Mirror 2: Project X》将会是一款16+评级的游戏。这引发了预购玩家的强烈不满,一时间网上便出现了许多抵制之声。

  毕竟大部分预购《Mirror 2: Project X》的人都是前作的老玩家,之所以愿意预购,就是对制作组设置的“绅士”元素有偏好性。《Mirror 2: Project X》的16+评级,也就意味着这方面的内容将大幅减少,因此也难怪玩家们感到不满。

  不过光是退款和给游戏差评,还不足以让一个制作组分崩离析。公告中还提到了,当时在搭建完退款网站,通过支付宝索要玩家信息进行退款转账时,却被误认为窃取贩卖隐私。这导致了制作组的工作人员,之后遭到了网暴和被人“开盒”......

  由于这一系列事件的发生,《Mirror 2: Project X》的制作组最终宣布破产。而根据制作组透露,已经有30%左右的退款工作完成了。

  关于制作组所做出的这一系列解释的真实性,大伙心中想必自有定夺。但可以确定,《Mirror 2: Project X》的后续章节开发工作、生活模拟游戏《新星岛物语》和虚拟角色跳舞软件《DancingSim》的开发计划,都将无限期停止。

  对于事先没有告知玩家,《Mirror 2: Project X》将会是16+评级游戏这件事,制作组至今仍觉得后悔。或许在游戏预售开始前就开诚布公说明一切,之后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以下为公告原文:

  那么大家对这件事又有什么看法呢?

责任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