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新闻> 正文

800麻瓜入学失败 海关查获走私游戏 《霍格沃兹之遗》被扣

2023-03-07 15:02:33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0

  2023年开年以来,市场表现最好的单机游戏当属华纳发行的《霍格沃兹之遗》。仅仅只用了两周时间,它就取得了1200万份的销量,这甚至要胜过去年同期发布的《艾尔登法环》。

  对于绝大部分想要入学霍格沃兹魔法学院的玩家来说,在网上购买电子版的《霍格沃兹之遗》都是主流。当然,也有很多玩家更加中意实体卡带与光盘。因为实体卡不仅更具收藏意义,也可以通过转手来“回血”。只是并非所有进入市场的卡带光盘,走的都是正规途径。

  日前,深圳海关就查获了一起PS5光盘走私案,包括《霍格沃兹之遗》在内多达800张游戏光盘被扣押。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游戏光盘在运输过程并没有在卡车车厢内,而是司机驾驶室的暗格之中。似乎是为了缩小体积,这些光盘还都没有盒子。

  倘若这些没有“衣服”的《霍格沃兹之遗》光盘正常流入市场,很可能就会成为“后封盘”,这些光盘的预估案值则达到了42万元。

  至于这些被扣押的《霍格沃兹之遗》光盘,今后的走向如何现在仍是未知。当然,那些想捡漏的玩家可能也要失望了,因为此前还没有出现过大规模法拍游戏光盘的案例。用网友的话来说:“世上又多了800个难过的游戏佬。”

  关于游戏实体卡带光盘的走私,早在数字版游戏还未全面普及时便已经存在了。2016年就有女大学生走私《黑魂3》的报道,登上了新闻。或许卡带本身价值不菲,但每一张卡带为她们带来的收入却往往只有个位数。

  而去年3月份,宁波海关所查获的走私进口游戏卡盘案件,甚至比这次的事件反响更大。通过境外代购的方式,超过1.2万张卡,总价值约220万的卡带流入了市场。其中所涉及的游戏,包括《战地5》、《巫师》、《怪物猎人》、《超级马里奥》等热门游戏。

  由于遭到了查获,那段时间不少售卖实体卡带的网店,发货速度都受到了影响。他们给出的解释有很多,但令人印象最深的还得数“因库房漏水,暂停发货”,这一度成为了网上的热梗。

  因此,最近几天在网上购买了《霍格沃兹之遗》,却迟迟未见发货的玩家,恐怕得好好思量一下,自己要不要取消订单了。

  那么大家平时更喜欢用数字版还是实体版的游戏呢?

责任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