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资讯> 正文

《卧龙苍天陨落》试玩体验,新的老婆已经出现,钱包捂不住了

2023-02-28 15:25:55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0

  在上周末,《卧龙苍天陨落》开放了仅有两章的最终试玩版,并且存档可以继承到正式版中。作为即将来临的3月大作之一,它的出现可谓是满足了众多玩家的期待,光是三国背景与魂类游戏的结合,就让它天生带有一股浓浓的中国味(虽然是光荣开发的)。加上是开发《仁王》系列的忍者组制作,质量也有了一定保证。

  这次的测试是微软商店的PC试玩版,存档联通到XGP上,一开始就出现黑屏玩不了,后面的解决办法是在微软商店中下载VP9视频拓展才能解决,据说steam也有同样问题,不知道其他平台有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个人角度出发还是挺想给个差评的。

  剧情内容

  故事还是发生在光荣玩得最多的那个时期——汉朝末年的黄巾起义。这时候玩家还是一个身怀绝世武功的路人,在这场起义中为了保护百姓,拼命抵抗黄巾的烧杀虐夺。但是双拳难敌四手,我们最终还是被敌人捅了一枪,可奇怪的是我们居然有死而复生之力,此时一个少年将他带有的龙护符送给我们,并在一同抵抗入侵的过程中遇到了第一个boss——张梁......

  这里其实也没有太多内容,毕竟就两章的剧情,从内容量上看更像是两个小序章,这里放一张红晶老婆的截图(据说她是貂蝉),期待正式版的剧情内容。

  大地图探索

  在体验版的这两章中,虽然玩家不能体验到所有系统,但也能基本了解到游戏大致玩法。首先是关卡,与仁王一样每个章节的地图都是独立的,玩家在通关这一章节后可以反复进行游玩,当然同一位置的重要道具只能拿一次,第二次游玩就只能拿到其他素材了,就目前放出的一二章中收集要素还不算多,后面正式版出了可以再看看。相反武器装备是可以通过击杀敌人反复刷取。

  而在地图的探索与玩法方面,也有着不少要素,除去简单的刺杀系统外,最重要的就是牙旗与气势等级。气势等级的高低决定了在地图上的敌人强弱,若是敌方气势等级比我方高,那他们在各方面的数值都会更高,当然玩家每击杀一名敌人都能获得一定的气势等级提升。而牙旗则是安放在地图各处的一个战略要点,能保持玩家死亡后的最低气势等级,旗子插得越多,复活的最低等级就越高。

  战斗方式

  游戏主打的游玩方向就是攻击与化解,与其关联的就是一条气势槽。不管是玩家还是任意类型的敌人,都会有一条正反向的气势槽,攻击击中就能给正面增加气势,被攻击、防御与化解失败都会减气势,当然化解成功就不会减少。当敌人的反向气势槽被我们打满之后,就可以使出QTE了。

  习惯了这套系统后,在气势槽上会玩家就能看到两个游戏的身影,就是只狼与仁王。像是张梁这类人形的敌人,游戏鼓励玩家进行高频率的攻击,卡硬直与堆敌方的反向气势槽;而敌方的大招则是需要使用特有的化解机制来完成,颇有种“看破”的意思。虽然比不上刀剑碰撞打铁的快感,但能打出丝滑的对局也是很畅快的。

  神兽系统就比较简单了,只有升级属性有所关联,可以释放一次伤害高范围广的技能,是打boss逃课必备招式之一,目前玩家只有一只赵云给的麒麟。当然释放也有一定的条件,需要击杀敌人攒出能量条。这点不是问题,只要通过牙旗不断休息刷出小怪即可,对于手残玩家来说真的是神技了。

  养成玩法

  装备内容有不少深化,不过目前第二章也仅开放了强化,从能看到的信息中还有镶嵌、改装、分解,估计还有大部分素材要等待进度解锁。而强化的作用就是消费金币与素材,在装备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数值,词条内容不会发生变化,并且大部分装备也只能强化到+1,需要到更后的关卡才能开放了。

  角色等级与魂系列、仁王系列一样,需要打败怪物获取经验值,再去牙旗(可以简单理解为没有传送能力的篝火)处选择升级,试玩版最高只有20级。本作的升级藏着一定的流派选择要素,玩家在升级时可以选择木、火、土、金、水五个升级方向,分别对应着回复与血量、攻击与气势槽、防御与装备负重、BUFF能力值与气势等级、潜行与远程。

  升等级时一定要注意,自己最喜欢的武器是什么,最喜欢使用的神兽是什么,因为在武器与神兽都有一定的属性伤害补正,也就说是每个属性都会有自己专属的一系列武器。比如土属性,玩家能获得的第一只神兽麒麟就是带有土的伤害修正,并且升级土后增加了装备负重可以叠出更厚的甲,大部分土属性补正的武器也都是各种各样的重锤,所以要考虑再三。

  另外升级完后玩家还能解锁奇术技能,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来说就是法术,只要升级并且达到解锁条件,就可以学习各种各样的技能。虽然技能的各项数值与属性也有关,但学习技能本身是不需要专门升级相关属性的。

  总结

  如果说是个魂游戏,那已有内容来看难度并不算高,有相当多的逃课方式可以让玩家不用直面于与boss的作战。如果玩家不玩花里胡哨就想拼刀,其所需要的背板成本与反应能力要求也不算高,作为受苦游戏的入坑作是绝对合适的。其余内容等到正式版发售通关后,再来跟大家一起探讨,各位不妨先尝试试玩版,反正也不要钱。

责任编辑:猪肉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