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新闻> 正文

比Steam Deck便宜100刀 腾讯罗技掌机进场 支持XBOX云游戏

2022-09-22 16:56:35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0

  尽管掌机是目前玩家使用占比最少的那类游戏设备,但厂商们对于开发新掌机的积极性,却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几个月前V社发布的Steam Deck ,至今依然是Steam平台上每周最畅销的产品。而在今日,罗技与腾讯也官宣了由双方联合推出的新产品云游戏掌机。

  正式版的售价为3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466.4元),预购版售价为2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2114.6元。

  这款掌机采用了安卓系统,内置Xbox云游戏/GeForce NOW/Steam Link等多种App。XBOX官方随后也发布了消息,并向外界告知在云掌机10月17日正式上线后,将在上面推出XBOX云游戏服务。

  云游戏是最近几年逐渐热门起来的新理念,在云游戏的模式下游戏无需下载、安装,所有的游戏都将在云端服务器中进行,渲染完成后再传输到设备上。这意味着设备本身不再需要高端处理器和显卡等硬件,这使得玩家可以获得简单、快速、轻量级的游戏体验。

  这款云游戏掌机,相较于市面上的其他掌机,还有别的优势。譬如说,因为不需要这么多硬件,它的重量、尺寸都比Steam Deck要精简不少。在续航方面,云游戏掌机也更具优势。

  但这款云游戏掌机,看似走在了时代的前面,可玩家们对此却并不乏争议声。在聊了这么多有关产品功能性的话题之后,价格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忽视的东西。

  云游戏掌机的价格,当前比任天堂NS掌机和Xbox Series X都要贵。虽然上面提到了它身上的诸多功能,但不少内容其实都只有理想状态下才能实现。首发入手,游戏体验未必能比得上其他掌机。

  一些国外网友认为,云游戏掌机的定价在200美元这个区间内是可以接受的。再高,就显得有些溢价了。

  而国内玩家,则有些搞不太清楚云游戏掌机的受众,并且还很担心自己想要体验不同平台的游戏时,是否需要开多个会员?此外,云游戏对网络连接的要求是怎样?没Wifi就玩不了,会不会让便携式功能大打折扣?

  这些疑问,其实都会影响到玩家们的入手欲望。

  不可否认,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都在探索云游戏,这也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云游戏掌机却未必。如果云游戏技术发展得不够快,这类掌机给玩家带来的游戏体验上的提升,就不会太大。如果云游戏发展得足够快,通过手机达成同样的效果也就不太难了。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想要入手云游戏掌机的玩家,理应考虑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责任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