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新闻> 正文

下载量全球第一 9年过去智能机上的初代神游 还在统治市场

2022-09-22 14:51:02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0

  “玩过这款游戏的人,现在应该已经......”这样的句式,通常会被玩家们用来形容某款经典老游戏。玩家基数足够多、当初足够火,是这类游戏的共同点。并且,能用这种句式形容的游戏,大多都已经退出历史舞台了。

  但咱们今天要介绍的这款作品却是个例外,它不仅在更新迭代速度极快的手游市场生存了下来,并且还持续运营了9年。若说它是“苟延残喘”,那绝对是尬黑了。趁着一波东风,名为《地铁跑酷》的经典老游戏成功翻红,还成为了8月份全球下载量最高的游戏。

  Sensor Tower公布软件商店8月全球移动游戏下载榜,Miniclip旗下SYBO Games开发的《地铁跑酷》以3350万次下载,位列全球移动游戏下载榜第一位。这项数据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了将近90%。

  最早于2013年发布的《地铁跑酷》,与《神庙逃亡》一起成为了“初代网红手游”。

  当时智能手机刚问世不久,竖屏也更加符合当时人们玩手机游戏的操作习惯。只需要左右滑动、按压屏幕,就能实现全部操作。这两款游戏的推出,让跑酷躲避类玩法迅速风靡全球,只是二者后来的命运截然不同。

  现在的《神庙逃亡》早已淡出主流游戏圈多年,不管是在什么样的榜单上,你都很难看到它的身影。反倒是《地铁跑酷》,在2022年重新崛起。而它所倚仗的,正是短视频软件Tik Tok。

  去年年末,一位名为lexakt的巴西UP在网上发布了有关《地铁跑酷》的视频。但是跟以往的玩法不同的地方在于,lexakt会刻意躲避金币。待到游戏结算时,只把坚持的时长当成唯一的参照数据。

  这种玩法无疑会增加游戏难度,但的确引起了非常多玩家的注意。最开始只有lexakt的粉丝尝试这样玩《地铁跑酷》,不久后这股风潮就拓展到了整个巴西!时至今日,不单单是美洲大陆,全世界范围内都有玩家用这种新的方式挑战这款9年前的老游戏。

  当前,《地铁跑酷》的不吃金币纪录不断刷新,从最初的5分钟提升到了现在的12分钟。而很显然,这并不是终点。翻红后的《地铁跑酷》,依然比绝大部分的新游戏都要活跃,乃至于成为了90后、00后、10后三代玩家的青春回忆。

  靠着一个主播发布的视频,进而带动全球玩家,这件事听起来相当魔幻。可《地铁跑酷》,的确因此而登顶了8月的全球手游下载榜。

  人们向来喜欢跟风,不管是之前被主播们带起来的《糖豆人》、《我们之间》,还是在上周曾连续多日登上热搜的《羊了个羊》都是如此。

  需要强调的一点是,游戏本身的质量决定了这股风潮能持续多久。而很显然,《地铁跑酷》在玩法方面时隔9年依然没有过时。至少依照现在的态势,《地铁跑酷》的火爆行情还将维系很长一段时间。

  那么在大家的脑海中,又有哪些关于《地铁跑酷》的记忆呢?

责任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