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资讯> 正文

中了游戏的毒 玩家自愿在家种地 制作人听了还要点赞鼓励?

2022-09-21 16:48:01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0

  虽然东亚的绝大部分国家都是从农耕文明发展而来的,但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从事农耕生活、在现实中种田的人却在变得越来越少,对于年轻人来说更是如此。当前在许多人的潜意识中,种田本身就已经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了。

  但总有人能为常人所不能为之事。在日本就有这样一位网友,因为在推特上展示了自己所种植的水稻,从而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更难得的是,全程并没有人教授他怎么做、也没人要求他这样做。

  仅凭对《天穗之咲稻姬》这款种田游戏的热爱,他在自家门前的一方土地上种出了真正的水稻。

  由Edelweiss开发的模拟经营要素的和风动作RPG游戏《天穗之咲稻姬》,发布于2020年。尽管游戏本身涵盖着RPG战斗元素,可玩家们在体验过后,印象最深的东西却是其中极为严谨的种田玩法。

  区别于《QQ农场》这样极尽简化操作过程的休闲游戏,《天穗之咲稻姬》的严谨凸显在方方面面。耕土、播种、插秧、收成、脱谷、碾米,现实中会有的水稻种植过程,在《天穗之咲稻姬》中一应俱全。同时,玩家还得合理地施肥,对水稻的病症、虫害进行防治。

  《天穗之咲稻姬》的游戏深深迷住了这位玩家,并引起了他对水稻种植的兴趣。为此他真的按照游戏里的玩法,靠自己的努力在现实中耕耘出了自己的水稻田。

  而对于这位受到游戏影响,选择在现实中种田的玩家,《天穗之咲稻姬》的游戏制作人也予以了肯定和鼓励。因为这不单单代表着玩家对游戏的认可,同时这也是在向外界强调游戏本身的逻辑有多稳固。

  这时,不免就会有人发出质疑了:靠一款游戏真能做到这种地步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要知道,早在2020年游戏发售后不久,《天穗之咲稻姬》就得到了日本农林水产省(相当于农业部)的“权威认证”。

  彼时游戏才刚发布,许多玩家都在“摸着石头过河”。在没有攻略的情况下,一些人点开了农林水产省的网站,通过对现实中的水稻种植方法,来种植游戏中的水稻,却意外收获了成效。

  换句话说,玩家们其实对《天穗之咲稻姬》进行了正反两次验证。不管是将现实中的方法用到游戏中,还是将游戏中的方法用到现实中,水稻都能成活。

  那段时间农林水产省的官网点击量,甚至都因此提升了几个量级,游戏制作人则得到了农林水产省的采访。这无疑是对《天穗之咲稻姬》,寓教于乐的最好体现。

  按照播种时间推算,到下个月这块稻田里的水稻就能迎来收获。这名玩家现在的最大愿望,就是吃到自己种出来的水稻/米饭。

  不过在那之前,他需要先抵御住“南玛都”的攻势,游戏里可没有教这个......

责任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