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资讯> 正文

10万美元买空气 GTA6泄露后现实中上演黑吃黑 FBI都出动了

2022-09-20 14:46:34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0

  R星的公关团队,已经很久没有像这几天这样繁忙了。因为上周日网上泄露的与《GTA6》有关的内容,R星现已进入了“紧急状态”。一方面他们需要对这件事予以回应,另一方面还得思索解决办法、做出决断——游戏在后续是否还要按原计划发行。

  而与此同时,曝光这些与《GTA6》有关片段的黑客也没有闲下来。借用社交网络,黑客让全世界都知道了他们手中有游戏的源代码。

  然后颇具戏剧性的桥段就出现了,真的有人联系了这些黑客!对方希望能够在R星与黑客达成交易以前,获得这些源代码,为此这位匿名网友花费了10万美元。又为了让交易可以更加保密,他甚至还选择了用数字货币(比特币等难以追索目标对象的货币)进行交易。

  只不过他的防范意识用错了地方,相较于R星,黑客其实才是最应该警惕的群体。不出意外,这位匿名网友的10万美元打了水漂。而黑客们仅凭网上发布的几条动态,就获得了不菲的收入。

  当然,想要购买《GTA6》源代码的人,大概率也不会用于正当途径。不管是用于开发外挂,还是想“借鉴”游戏玩法、内容,他们从中所能赚到的收益,可能都远远不止10万美元这个数。

  目前,对黑客身份的调查正在进行当中,美国联邦调查局在交通科技巨头优步的要求下,已经开始处理这起案件。至于为什么不是R星或Take Two报案,那是因为近期同样遭到网络攻击的优步相信,这些黑客来自于一个名为 Lapsus$ 的黑客组织。

  看到Lapsus$ 的名字很多人或许会觉得眼熟,这个近两年异常活跃的黑客组织,曾接连攻破过育碧、三星、英伟达、微软的防火墙窃取过源代码。用刑侦剧中常出现的“并案调查”来形容此番FBI的出马,再合适不过了。

  《GTA6》的泄露对R星来说影响巨大,但这对玩家们来说未必是好事。就像上面提到的,可能会有人用源代码做一些特别的事情。为了保密性,游戏开发者可能会把泄露的内容推倒重来。

  考虑到《GTA6》视频中的内容最早能追溯到3年前,这不禁让人担心《GTA6》的开发时间会不会大幅延长。

  而《GTA6》的视频内容泄露后,R星在首次发布的官方声明中,总归还是给玩家带来了一些好消息。官方肯定了这些视频内容,确实属于《GTA6》的早期开发影像,但很抱歉是以这种方式公布给玩家们看的。

  为此R星还着重强调:“《GTA6》的开发进度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由于这起事件的发生,接下来R星对《GTA6》相关内容的公开,可能不会再有什么心理阻碍。也许不久之后,玩家们就能看到真正的官方预告片了。

责任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