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新闻> 正文

担心XBOX独占COD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反垄断审查加深

2022-09-16 14:36:26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0

  今年1月份,“微软将以687亿美元收购美国视频游戏巨头动视暴雪”的消息,震惊了全球玩家。当时不少人就预测,游戏行业的格局势必会因此发生巨变。

  但也因为二者的体量过大,既定的收购工作,至少要到明年6月份才能真正完成。可在此期间,也不断有人在质疑这次的收购交易是否合理。最近几日,竞争和市场管理局(一下简称CMA)就曾明确表态:

  “微软以 690 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会损害游戏主机市场、订阅服务市场、云游戏市场的竞争。”

  他们认为,微软对动视暴雪完成收购后,如果微软禁止竞争对手接入动视最畅销的游戏,那么这起收购将会伤害整个游戏产业。

  而CMA将自己的态度表明以后,也得到了另一位业界大佬索尼的点赞。作为微软XBOX的最大竞争者,索尼支持CMA对微软收购动视暴雪进行调查,同时也很认可CMA的观点。索尼的回应是:

  “微软控制《使命召唤》等动视游戏,这笔交易将对游戏玩家和游戏行业的未来产生重大负面影响......我们希望PlayStation 游戏玩家能继续拥有最高质量的游戏体验,我们感谢 CMA 对保护游戏玩家的关注。”

  在索尼的回应中,《使命召唤》的游戏名正式出现。而GMA和索尼所担忧的,其实也正是《使命召唤》系列未来会变为XBOX独占游戏,进而影响行业生态。这也是实际上,微软在收购动视暴雪后,最有可能实施和对索尼冲击最大的举措。

  《使命召唤》系列作为世界级的游戏IP,影响力不言而喻。不管是创收能力,还是在玩家群体间的热度都极高。作为动视暴雪旗下与《魔兽》IP并列的支柱型产品,在市场上早已拥有稳定的基本盘。

  平日里,索尼的PS主机和微软的XBOX主机之间,就有着竞争关系。因此GMA、索尼都担心,微软之后会对《使命召唤》推行平台独占。

  对于外界的这些担忧,微软XBOX的老板斯宾塞多次进行过辩解。他指出:目前微软内部正在尝试达成协议,以便让《使命召唤》系列能在PS平台上多保留几年。

  目前,这场游戏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收购交易,依然在接受监管机构的调查。鉴于动视暴雪和微软这两家公司的庞大体量,所以相关的审查工作也会更加严格。而从现阶段的情况来看,微软想要在2023年6月完成对动视暴雪的收购工作,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那么大家对于这件事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责任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