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新闻> 正文

5月手游收入TOP 10 过半为国产游戏 美国玩家贡献19亿美元

2022-06-20 14:23:53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0

  2022年现已过半,全球手游市场的营收数据又一次迎来了腾飞。国产手游每个月所贡献的庞大市场份额,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被忽视的。在最新一期的全球手游收入TOP 10榜单中,就有一半的游戏都来自中国。

  它们中既有期期霸榜的“铁打营盘”,也有老IP作品的强势回归,接下来就让咱们一起看看吧——

  2022年5月全球热门]移动游戏收入TOP10

  1.《王者荣耀》2.《PUBGM》3.《糖果传奇》4.《原神》5.《金币大师》6.《罗布乐思》7.《梦幻西游》手游8.《三国志-战略版》9.《宝可梦GO》10.《天堂W》

  腾讯旗下的两大王牌《王者荣耀》和《PUBUM》,自正式发布以来就从未离开过前三甲位置。每月的营收数据,都是以/亿美元为计量单位。5月《王者荣耀》在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吸金2.68亿美元,蝉联全球手游畅销榜冠军,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7%。

  并且在不久之后,《王者荣耀》还将推出国际版,届时游戏营收数据势必还会迎来进一步的增长。

  《PUBGM》则以2.06亿美元的收入位列榜单第2名。其中,67%的收入来自其中国iOS版本《和平精英》。将近四成的份额来自海外,使得《PUBGM》完全能称得上是在海外地区也具备相当高影响力的手游作品。

  加上米哈游的《原神》、网易的《梦幻西游》、简悦科技的《三国志-战略版》,本期榜单有一半都是国产游戏。

  《梦幻西游》作为该榜单上最老的国产游戏IP,至今已经历经了19年。得益于上个月开启的包括520特惠在内的一系列活动,《梦幻西游》手游的强势表现帮助它登上了这个榜单。回顾往期的历史,《梦幻西游》手游上榜的情况并不常见。

  与《王者荣耀》类似,《梦幻西游》超过90%的市场份额来自于国内。它们也是这份榜单上,唯二仅靠单一国家或地区的收益,就能取得傲人收入数据的作品。

  不过在本期榜单上并非只有《梦幻西游》这一个IP作品,来自日本的《宝可梦GO》和来自韩国的《天堂W》,都是超过二十年的经典IP。《天堂w》作为端游的移植版本,是NCsoft公司在手游领域的重要布局。

  去年11月《天堂W》正式上线,短短十天就创造了1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的吸金神话。不过与之相对应的,是由于游戏本身太过氪金,进而导致口碑遭遇“滑铁卢。”这就造就了一个奇景:玩家们一边在怒喷,另一边又在继续氪金。

  整个5月份,全球手游玩家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消费为68亿美元,同比下降8%。美国玩家贡献了19亿美元,占比28%位列全球第一;中国玩家排第二占比20.4%;日本玩家排第三占比17.8%。

  虽然TOP 10榜单国产游戏是大头,但美国玩家的氪金力度仍然是世界之最。

责任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