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资讯> 正文

一年氪金27w比当地平均年薪还高 岛国游戏主播被银行Gank了

2022-06-09 14:30:49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0

  为游戏氪金,在现代社会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不过有的玩家氪金是为了提升游戏体验,但有的玩家氪金为的却是节目效果。YouTuber坐拥千万粉丝订阅的日本主播Hikakin,日常的直播内容就以“壕气冲天”的氪金行为著称。

  在他这里,观众们时常能看到平日里想都不敢想的大手笔。

  但是在最近一周以来,Hikakin的快乐却没有了。因为他作为一个每月需要氪金4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800元)的玩家,当前信用卡每天支持他充值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98元),显然无法让他接受。

  原本许多观众来Hikakin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看他的表演。当大家看到镜头前“支付错误”的提示时,会严重影响直播效果。更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Hikakin的信用卡只有在为游戏进行氪金交易时才会出现问题。

  难不成银行下达了限制用户为游戏氪金的新规?

  对信用卡被限额的这件事,Hikakin表现地比观众还要急迫,联系银行后得知自己的卡被判定为“交易异常。”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正是由于过去一年中Hikakin的游戏充值金额太过巨大。

  Hikakin在对交易记录进行整理之后惊愕的发现,从去年到现在自己已经花费了550万日元(约合27万元人民币)用于游戏。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由于近几年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他们怀疑Hikakin在通过游戏充值来转移财产,所以才对其名下的信用卡进行限额。

  而根据日本政府在2020年公布的数据,日本民众的平均年薪为424万日元(约合21万元人民币)。Hikakin一年的交易额就高达550万日元,被银行误判也就可以理解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日本作为二次元宅文化的发源地、抽卡扭蛋机制的创造者,当地玩家的氪金力度一直是可以的。日本玩家每年为手游贡献的氪金数据,仅次于美国玩家和中国玩家。相较于其他国家和地区,在日本玩家群体里,中、老年玩家所占的比例是最高的。

  足不出户每天游戏时长高达20个小时的玩家,在日本大有人在。去年就曾有一个沉迷于《刀剑神域》游戏的50岁大叔,在社交媒体上火了。他不仅是个肝帝,还是个重氪玩家。年薪500万日元的他,每年为了游戏要氪掉三分之一。

  如此巨大的游戏开销,很难不影响到生活质量。

  Hikakin的氪金更多是一种演出效果,作为游戏主播,他完全可以把撒出去的钱从观众手里找补回来。而现实生活中的绝大多数玩家,其实都不具备这种“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能力,所以大伙应当更加理性地看待氪金问题。

责任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