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资讯> 正文

这一杯红茶敬杨威利,奇迹的魔术师《银河英雄传说》儿童节特辑

2022-05-31 15:39:42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0

  去年的圣诞节,老游条写了一部作品,那就是对战争充满反讽意义的《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浇灭了读者们对圣诞节这种老外节日的期许。可能是出于成年人对童年离去的怀念,也可能是对于这种特殊节日逝去的动漫角色有着特殊的情感,今天我又要开始讲一位带有英雄主义色彩的经典小说动漫人物角色,他就是《银河英雄传说(银英)》的主角之一,杨威利。而他离世的那一天,也刚好是六一儿童节。

  《银河英雄传说》是日本小说家田中芳树的同名太空歌剧式科幻小说,如果没了解过背景,你很难想象这是一部诞生于80年代的优秀作品。在近十年里,会看银英的人已经寥寥无几,所以网上对于这部作品的热度一直不算高。但对于不少跟老游条一样的ACG爱好者来说,它的地位远远要比《星球大战》这类拥有虚幻设定的太空作品要高不少。宇宙、钢铁战舰、战术指挥,多少男生的梦想都被聚集在这本书中,角色的饱满程度,也让粉丝们开始簇拥自己最喜爱的角色并逐渐形成派系。但不管是哪个派系的粉丝,都会在6 月 1 日凌晨 2 时 55 分,举起一杯红茶,加白兰地,纪念杨威利这一人物。

  银河系的史诗

  在这个银河系中有着两股势力,分别为帝国与同盟,两者长期处于战争状态。很快,随着第37代帝国皇帝的离世,帝国内部开始出现了党派之争,也就是俗称发生了内乱。而最终由掌握了军权的主角之一,青年将军莱因哈特·冯·繆杰尔肃清了保守派,拿下了帝国的政权。与此同时,帝国也开始推进了大一统的宇宙级计划,开始向同盟发起进攻。

  都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同盟军在帝国内乱时曾发起了进攻,但是过于冒进忽略了帝国的本身防范,舰队损失程度高达50%。这时候救场的就是本篇文章的主角,准将杨威利,号称战场魔术师他依靠着这一半的舰队与帝国军进行了一场周旋,成功夺取了永不陷落的伊谢尔伦,控制了核心位置。

  但战争的失利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杨威利所在的同盟随着帝国军力的不断强盛,同盟内部也出现了分裂,这也是帝国最想看到的情景。随着诸神黄昏作战的失败,同盟可以说是一败涂地,溃不成军。最后杨威利驻守伊谢尔伦的十三舰队,成为了同盟军所剩下的最后筹码。同盟政府本想杀了杨威利以表向帝国投降的诚意,但杨成功逃脱后在政治上依旧做到了紧握筹码,获得了与莱因哈特上谈判桌的机会。只是地球教的小人们眼里却容不得一颗沙子,将其暗杀在前往谈判桌的飞船上。

  宇宙历800年(帝国历491年 新帝国历2年)——五月二十五日,乘坐瑞达2号,前往赴皇帝的邀约。途中遭到地球教刺客袭击,腿部中枪,造成腿部大动脉破裂导致失血过多,于六月一日二时五十五分死亡。

  自此,同盟再无能战之将才,帝国完成了银河系的统一。

  非凡的战争艺术家,也是痛恨战争的青年

  “对不起了,菲列特利加,对不起了,尤里安,对不起了,各位……”

  ……

        杨威利的生命在三十三岁的时候终止了。

  论战争的才能,杨威利在银英中已然是最强将领,莱因哈特所走的每一步,终究都在杨的计算之中。但如果说杨有什么最悲哀的,那莫过于他的理想终究被人类的私欲打败。凭借着不败战绩与政治头脑,杨完全能够拥兵自重,不仅能解决掉无能的同盟,打败莱因哈特或许就是时间问题。但对杨来说,这不过是一个独裁者与另一个独裁者的战争罢了,而这也是在乱世之中,帝国能够取胜的重要原因之一。

  杨同盟民主制度的重度拥护者,同时他也深恶痛绝战争,他的梦想仅仅只是靠着退休金,看着历史书与喝着红茶,度过自己的一生,但在牵扯到制度的毁灭时,他依然选择走上战场继续当他的魔术师。而他那“绝不牵扯民众”的战争信条,正是他与莱因哈特最大的不同点,对于杨来说,将自由与选择交回到民众手里要比自己的生命更为重要。所以他能做到每日反省自己,能够服从来自上头的无脑撤退命令,即便当时自己已经成功将炮口对准了莱因哈特。这也是银英的读者们对杨威利最赞赏的地方。而莱茵哈特却恰恰相反,他能认清在银河乱世之中做什么才能达成自己的最终目标,即便是牺牲一个星球,而杨绝对做不到。

  读者们的纪念

  如果要让一个作品的人物能够长久地存在于读者心中,那莫过于让塑造饱满的主角英年早逝,而杨威利却不仅如此,为理想、为同伴、为信仰而牺牲的他,比起现实生活中的悲剧英雄要更为纯粹。尽管不想打仗,与菲列特利加结婚也只过了一年,却依然能够担起自己能够承受的责任,但他也只是个喜欢喝红茶与白兰地的男人,为什么命运没能给他留一条生路呢?想必这才是他能让人难以忘怀的真正原因。

  就像田中芳树毫不吝啬地将杨威利送走一样,粉丝们也毫不吝啬自己对这部作品的喜爱。除了粉丝们的自发活动外,其中最为显眼的莫过于某次元CEO王伟Pt.wang,可谓是银英最强粉丝。某次元作为一家从来没参与过视频网站动画播放权大战的二次元网站,首部独家新番动画,就是《银河英雄传说》,王伟甚至还在某乎发回答“我从小喜欢银英”并放上一张论坛截图,这可能是粉丝买过的最贵周边。

  最后在马上到来的6月1日,恐怕老游条会再次打开这部经典动画,再次细细品味这部作品,想必届时有了社会阅历的我,能看出多一分的感悟吧。

责任编辑:猪肉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