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新闻> 正文

古人打发时间的方法 考古学家发现四千年前的桌游

2022-01-27 18:35:46
来源:网络
0

  据游戏媒体Kotaku报道,去年12月,一队考古学家在阿曼苏丹国发现了一个距今约4000多年的桌游设施,考古学家认为这可能是一套先祖游玩的类似双陆棋的桌游。

  本次发掘工作是由华沙大学波兰地中海考古中心以及阿曼遗产及旅游部共同完成的,根据考古报告,该棋盘游戏是本次发掘工作最好的发现之一,原文:“最意想不到的发现与古代经济或生存并没有直接关系。在我们发现的一个房间里……一款桌游!项目主管笑称。板子是石头做的,有标记的田野和杯孔。在青铜时代,许多经济和文化中心都在进行基于类似规则的游戏。虽然这种发现很少见,但在印度、美索不达米亚甚至地中海盆地东部也会有几例类似的发现。最著名的例子就是一款名为乌尔皇家棋盘的桌游。”

  乌尔皇室棋盘也叫做二十方块游戏,是英国考古学家雷纳德·伍里爵士在19世纪20年代在发掘现在位于伊拉克的远古皇陵时发现的几套棋盘之一。虽然上面的木头已经腐烂,但镶嵌的贝壳、红色石灰石和青金石还在,因此可以恢复其原来的形状。棋盘由20个贝壳制方格构成,5个方格一组分别刻有玫瑰花饰、眼型、小圆点和不同点状。根据文献参考资料,游戏规则是比赛游戏双方谁更快从棋盘的一端到达另一端。

  解释乌尔皇室棋盘规则楔形文石板

  此棋盘起源于公元前2600年的第一王朝乌尔,是现今发现的最早的棋盘游戏之一。使用这种特别棋盘的棋子已不复存在。在乌尔皇陵附近还发掘了几套嵌花页岩和贝壳的棋子和棋盘。棋盘中间已空,但有棋子放于其中。

  乌尔皇室棋盘

  二十方块游戏棋盘常在考古发掘时被发现,它们的年代跨越公元前3000年至公元1000年,且涉及地域广阔,从地中海东部和埃及到印度都有此类棋盘被发掘。这种游戏的一种版本在印度南部柯钦(Cochin)的犹太社区中一直流传到现今。

责任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