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新闻> 正文

放假太闲了?推荐几款又耗时间又耗精力,过年必备的文字冒险游戏

2022-01-26 16:20:11
来源:网络
0

  说起来,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游戏版号下来了,大作也基本集中在2月份,在一定程度上最近也可以说是游戏荒漠了。临近过年了,不少卖卡带光盘的某宝也准备停止发货,这也让不少主机实体党小伙伴们在购买游戏时多了一份焦虑,当然习惯购买数字版的玩家自然不存在这些问题。为了解决这一系列难题,今天老游条就只能拿出杀手锏了,你以为我只熟悉单机游戏与二次元手游那就是大错特错,其实我最强的一手,是galgame(AVG文字冒险游戏)哒!今天就给大家推荐过年放假期间,不同情况下应该购买的那些游戏吧!

  一人在外过年

  如果可以的话,谁又不想回家过年呢?但不管是工作也好疫情也好,生活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情况需要应对,总会有不在家过年的一天。在这样休闲的时间里,自然是推荐一些能够满足玩家喜好,同时又能达到放松目的一系列PC游戏。

  《末世孤雄》系列就十分适合在一个人的空间里游玩,虽然老游条只玩了第一部,但CG的质量确实十分优秀,即使体量较小,但片段的编排都十分合理与到位。但其实这些内容都不过是锦上添花,真正优秀的还有剧情与男主人公的人物塑造。不仅仅故事发展高潮迭起,主角的智力与判断也长期在线,没有在丧尸横行的时代里爆发圣母属性,而是做了男人们都想做的事,光是这一点老游条都想点一百个赞了。

  非一人在外过年

  不是一个人在外头过年,就意味这可能有室友,情侣等陪伴过年,也就是说虽然在自己感兴趣的品类上没有问题,但还是要注意尺度不能太过分。

  所以老游条要推荐的游戏,非《PARQUET》莫属。虽然如今galgame业界一直处于消散边缘,愿意花钱的玩家也逐渐减少,但柚子社却依旧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在这样一个时代里,不忘初心地开发了这部全年龄向文字冒险类《PARQUET》。虽然有不少人评价,即使它有R18版本,相比起过去的几作来说都还是差得相当远。确实,老游条也认为这部作品在质量上有不少的问题,但游戏通篇在暧昧情节上依旧做到了牵动玩家的心弦,并且无论怎么样都一定能大团圆的童话故事,也是我们在生活中的精神食粮。

  在家过年

  能在家玩galgame的都是勇士,毕竟家中不仅仅是人多,还有可能面临亲戚家的小孩要玩电脑这种尴尬情况,基本上只要一不小心就容易“社死”,所以大多数玩家每次游玩都得小心翼翼十分不带劲。但是下面这两款游戏从类别上就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虽然同样是AVG类,但剧情与表现方式都与以往相当大的差距。

  Quartett!

  这部游戏是去年最能打破我对galgame演出表现印象的作品之一。与传统的galgame对话框+原画的形式不同,它采用漫画般的演出方式,文本框变为了漫画的对话框,并且做到每一页都有相当大的差别,这也意味着该游戏在成本上要比传统galgame原画贴图加背景高出不少。漫画的演出的张力确实很大,玩起来相当舒适,只是这种形式太费画师了。

  但同样,昂贵的画面成本也让剧本在打磨上出现了一点瑕疵,作品全线通在10H内,算短的,可以看得出作者本想精讲故事、深挖背可惜最终因为其体量原因只能写了半个剧本出来。既然要写黑暗面,那就需要更多的铺垫以及拉得更长的时间线,在这种体量下还不如讲一个快乐的恋爱故事,即使是有漫画般的表现力作为支撑,但故事出现问题时,再好的画面都拯救不了游戏的失败。当然这作整体水平还是相当不错的,只是它的质量可以有更大的可能性。

  人狼村之谜

  这个类别就与前面介绍的分得挺清的,kemco将人狼游戏与日式恐怖悬疑解谜两种要素结合在一起,20多个死亡结局、一个完美结局、两个特殊结局,光是这些内容都足够你在家把假期都给打没了。

  游戏最大的特色,在于其将语言推理桌游“狼人杀”融合进了一个文字冒险游戏。身为“外乡人”的房石阳明,因一次事故而意外来到了一个与世隔绝、民风淳朴的村落——休水村,这里的村民似乎对“外来者”有很大的戒心。滞留休水村的期间,房石阳明发现,休水村有一个世代流传的神秘传说:雾起之时,黄泉人将起死回生······“蛇神”、“猿神”、“鸦神”、“蛛神”,还有——“狼神”,不可思议的超自然现象竟真实地发生在房石阳明的眼前。死亡的命运正一步步侵蚀着休水。不同于那个“死亡”仅仅等于“旁观”的推理桌游,休水的“宴会”,是一场真正赌上性命的角力。

  优点显而易见,剧情精彩程度高、bgm匹配、画风符合、人设优秀,各种反转、设定揭露都非常精彩,尤其是前几周目各个方面的综合素质极高。只是后面老游条认为没有必要强行用科学解释这些玄学的内容,讲道理这都已经这么玄幻了,用超能力填就完事了,逻辑上有割裂感了后,再回忆起来就怎么想都很怪了…… 额外剧情和暴露模式诚意满满,可以说是AVG品类中相当不错的游戏。

  小结

  这次过年的游戏就介绍到这里了,不得不说文字冒险这个品类确实没有太多人会喜欢,因为这玩意四舍五入就是在看小说,尤其是恋爱题材居多的前提下,已经很难去静下心来慢慢体验了,但趁着过年放假,希望玩家们也能去挑上一部不错的作品细细品味,相信你也能发现其中的乐趣。

责任编辑:猪肉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