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国内游戏资讯> 正文

腾讯投资 黑神话:悟空 3.28万占股5%? 独家分析合作奥秘

2021-03-30 18:14:45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0

  昨晚“腾讯对《黑神话:悟空》进行投资占股5%”的消息被曝光之后,整个游戏圈就炸开了锅。大家担心的地方主要在两点:游戏科学的创始人最早就是从腾讯的《斗战神》项目团队脱离出来的,这次吃了“回头草”是不是意味着后续会背离初心?

  另一方面腾讯制作的成功游戏向来都是网游,现在投资入股兴许会对《黑神话:悟空》这款单机游戏的开发工作造成影响。

  对于玩家们的反应,《黑神话:悟空》的开发商游戏科学早就预料到了。在消息发布后不久,游戏科学的CEO冯骥便在知乎上聊到了促成二者合作的契机、腾讯入股的目的以及双方能从中获得什么。

  冯骥首先强调了他跟腾讯并没有“旧怨”,当初离开以后也一直跟腾讯维持着不错的关系,而这也是腾讯能够从一众想要入股的“竞标者”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面对冯骥提出的“为啥想要投资《黑神话:悟空》?”的问题,腾讯方表示想做一些对“行业生态更有益的事。”通过“真金白银的投入,为开发者和玩家们把这块(单机、主机领域)做起来。”

  从腾讯的表述来看,他们在这方面的诉求跟普通玩家的想法不谋而合。大家最希望看到的结局就是能够依靠《黑神话:悟空》的成功让厂商和开发者们看到信心,培养更广阔的玩家受众以便让单机、主机成为国内游戏的主流之一。

  当然,除此之外倘若《黑神话:悟空》在正式上线以后能够取得好的反馈,作为游戏科学股东之一的腾讯也会获得更多收益和玩家们的正向评价。在单机游戏方面的布局,也能够正式铺开了。

  腾讯的入股是否会干预到游戏的开发,这是玩家们和游戏科学的主创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冯骥同意双方合作的前提,就是希望能有足够的独立性和自主性。腾讯点头同意了这一点,并表示会坚持“不干预运营决策、不抢占项目主导、不寻求发行运营”的“三不”原则。这也是财大气粗的腾讯,最终只占了5%股份的原因。

  《黑神话:悟空》对腾讯来说是一个值得投资的项目,那游戏科学跟腾讯合作又能获得什么呢?冯骥在文中回答了这点:他们不缺钱,缺的是Epic的技术支持。

  腾讯作为Epic的股东,在与游戏科学合作以后能够给予《黑神话:悟空》开发过程中足够多的技术支持。虚幻引擎以及腾讯作为游戏大厂的人才储备,使得二者间的合作也能加快《黑神话:悟空》的开发进度。

  此次针对《黑神话:悟空》的投资,腾讯能够用3.28万元这样的“小钱”就获得了5%的股份,一定程度上来说更像是种象征意义。游戏科学既保证了自己在开发上的自主权,也因为给了腾讯面子(入股)而获得了自己想要的技术支持,这显然更有利于《黑神话:悟空》的制作。

  或许真要等到《黑神话:悟空》正式上线后,大家才能真正看清腾讯入股的利弊。

责任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