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万家灯火的守护者 10年之间只回家过年3次!

2021/02/07 来源:网络

  新年将至,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时候或许是无法归家的游子,最孤单的时候。

  在神武4时光邮局的活动中,我们认识了这样一位玩家。

  他的游戏昵称叫做“大力出奇迹”(以下简称大力),春节期间的他总是很忙,他的工作是在人烟稀少的核电站里,穿着全套防辐射工作服进行高压工作,每次一干就是一个月!

  了守卫祖国人民的用电安全,在他工作的10年里,有7年的春节是没有回家乡过年。

  核电站的守护者!

  大力是一位平凡的核电站工作人员。他的工作是对核电站做无损检测,一年365天里有200多天是在外地出差,每年在家的时间不超过100天,回老家的时间就更少了。

  这份工作看似平凡,但其中的艰辛和危险,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体会到。

  每一次的检查,大力都要全副武装,身穿全套防辐射工作服,深入到核电站中高度辐射的地区为设备检修。

  每一台机子的检修就要花上20-30天。

  在这样辐射环境下,大力坚持工作了整整十年,为万家灯火送上光明。

  他跑遍了祖国大地各个核电站,用自己的汗水,为每一个地区的用电安全,筑起一道稳固防线。

  由于春节是用电高峰期,因此许多核电站检测工作是在春节假期。在千家万户团圆欢庆的日子里,大力都要留在工作岗位上。

  每次过年期间的检修,对大力来说是一个争分夺秒的战斗。

  除夕夜没有什么活动,和同事匆忙吃完饭,就要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孤单但不孤独!

  大力每次出差的时候,手上都会拎着两台笔记本,一台是工作用的,另外一台是专门为神武4配置的。

  常年一人孤身在外,《神武4》成了大力排解这份孤单最好的良药。

  游戏里,有他最好的兄弟们,大家虽相隔千里,却因为共同的爱好,陪伴彼此。

  平时穿上核防护服,大力就是一个在用电安全第一线奋斗的战士;在工作闲暇之余,他就会上玩一会神武4。

  德不孤必有邻”,工作中的认真专注,让大力在游戏里也成为一个格外负责任的好队友,大家也更喜欢和大力一起游戏。

  因为工作的原因,大力经常因为工作原因上线不稳定,兄弟们还是会愿意等他, 把日常留着等大力上线了一起做。

  大力从心底感谢神武4中好朋友,因为有他们的陪伴,让他的生活增加了很多温暖和牵挂。

  朋友们的支持和鼓励、理解,成了大力孤身生活中的一盏灯,时时刻刻给他带来温暖。

  致敬平凡的英雄

  2021年的春节,注定将会是历史上不平凡的一个春节。

  今年有更多的人,无法返乡回家,无法和家人团聚。但这一切,对大力来说,和往年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

  人生总是有得有失,父母的思念,家乡的美味,对大力来说已经显得有些遥远。

  对他来说,常年在外,还是会因为无法陪伴在父母身边而感觉到愧疚。

  但在祖国建设需要他的时候,大力选择了做一个“守护者”,他知道,守护好了百姓的用电安全,就能让在家乡的父母和亲人多一分安心,自己的牺牲也就值得了。

  正是无数个像大力一样的奋斗者们,我们才能安全的用上电,祖国的春节才能平安祥和!

  让我们向所有奋战在祖国建设一线的勇士们致敬!

  致敬这些平凡的英雄们!

  致敬”守护者“!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糖豆人:终极淘汰赛》3.5赛季正式开启

    2021-02-07

  • 万家灯火的守护者 10年之间只回家过年3次!

    2021-02-07

  • 杀手47配音演员曾在杀手5赦免中险些被替换

    2021-02-07

  • 世嘉《梦幻之星OL2:新起源》β测实机演示

    2021-02-07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