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人人影视字幕组被查 业内爆料真相:抓的是运营者

2021/02/04 来源:网络

  昨天有报道称人人影视字幕组被端,抓获以梁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4名,查处涉案公司3家,查获作案用手机20部和电脑主机、服务器12台,涉案金额1600余万元。

  这件事引发网络热议,因为人人字幕组可以说是国内字幕组的代表,多年来翻译了很多海外影视作品,网友认为这些字幕组是无偿贡献,用爱发电的,现在被端有些可惜。

  很多人都是从字幕组用爱发电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然而曾经做过字幕组的人的看法反而不一样,比如网友@貓大夫飛觴醉月高臥翻書,她也是某个字幕组的成员之一,也是做过很多贡献的。

  根据她的信息,很多人可能并没有仔细看新闻,首先这次被抓的是人人影视的运营者,而非字幕工作者本身,那些用爱发电的字幕组成员并没有犯法,侵犯别人版权并获利的运营者才是被抓的。

  其次,这些运营者并非网友敬佩的那些用爱发电的翻译人员,相反的是这些运营者对翻译成员存在严重的压榨,底层翻译的工作量很大,但没有获得相匹配的报酬,利润和名声由经营者获得。

  还有就是,这些运营者不仅向观众要钱(付费收看),还利用翻译者的劳动成果压低价去跟视频平台谈合作。

  总之,从业内知情者的爆料来看,人人影视字幕组的运营者不仅是违法,而且做字幕的初心早就变了,已经变成了商业盈利机构。

  此外,对于人人影视字幕组的运营者,网上还有很多事件很多人没注意到,比如之前的卖硬盘事件,售价高达1万块的硬盘中除了人人字幕组的作品,还有其他字幕组翻译的作品,在他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运营者拿去牟利,这也遭到了多个字幕组的反对。

  还有很多情况,感兴趣的可以看看这个小姐姐的微博以及其他网友的爆料,这件事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兼听则明。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最新文章

  • 开局迎好运全民领福利 还能和郭麒麟一起欢

    2021-02-04

  • 人人影视字幕组被查 业内爆料抓的是运营者

    2021-02-04

  • Steam下架53款国产免费游戏 或与Steam国服

    2021-02-04

  • 油管UP主打造世界上最大的PS5 花费7万美元

    2021-02-04

  • 查看更多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