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新大陆这一个回合怎么玩?玩家几点建议

叶子猪2020-09-21 15:07

  说起回合制,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你打我一下,我打你一下”,一人一宠,跑环抓鬼,基本已经被定义为回合制的玩法。但梦幻西游、大话西游2、神武等经典的回合机制并非一成不变,个性化的宠物养成、多种元素的策略战斗,如果巧用心思去思考这个游戏机制,其实这一回合还能玩出很多花样。

  笔者身边也有很多玩回合制的“手残党”朋友,我们一起聊了一下这个经典品类可以有哪些融合创新,所举例子,就以最近市面上很火的这款游戏《梦想新大陆》,诛仙团队打造的一款定义为“新回合”的产品为主。

  在对游戏测试后的想法交流之中,总能碰撞出一些奇思妙想的创想。比如好友永不言弃,他提到回合制如果能增加位移预判就有意思太多了!

  具体设想的玩法规则是,建议增加位移模式,群体技能设置固定区域,回合开始前玩家可以朝8个方向位移1-3格以此躲避敌方技能,这就是技能预判。任你攻击再高打不到我也是白搭,单体技能必中,让回合更加烧脑,不只是战力那么简单,还要注意细节。这种你预判我往左边跑,我却跑到右边,在这一个回合你就零输出了,而我则占据游戏,是不是很有意思?

  另一个朋友蓝嘤嘤,她提到在招式下增加一些策略性的东西。招式带抗性,这个其实在一些回合制中已经有所表现,具体来说其实就是行动命令。

  在传统的回合制游戏中,每个角色都有自己行动的回合。除了角色出手先后的速度,职业的出手招式同样可以融入速率,招式速率这个维度的增加,可以玩出更多的花样。像《梦想世界》中,就拥有421种相生相克的招式,招式可以分为力敌、灵巧、普通、群攻四种攻击类型,每个招式又针对这四种攻击类型有不同的抗性,因此招式之间存在相互克制的关系。

  我们知道,回合制玩法具备以下特点:交替指令操作、有限度控制操作、数值判定结算。如果在这个基础上,加入一些消除类等益智向的小游戏,来决定开场顺序,是不是也妙趣横生?比如什么猜拳、比大小、连连看,在进入战斗回合后,以这种小游戏的胜负,来决定谁是先手,这种设计或许也能增加一些意料之外的╰(*°▽°*)╯惊喜,当然这个只是猪妹的一点骚想法。

  “谋定而后动”,可以说是喜欢回合制玩家最大的心得,也同样是回合制游戏的魅力所在。为了加大“这一回合”的游戏阈值,在《梦想新大陆》这款游戏中,我们同样也看到了一些值得肯定的地方,比如金木水火土自然元素融入战斗,比如战场空间维度从横向变成了纵横战场,比如角色技能触发大招的设定,等等。

  相比于其他回合制占用大量反应时间的策略玩法,加入自动战斗系统,梦想新大陆制作团队反而在深度上做了一些工作,并没有一味追求加快游戏节奏,这种自动化回合制玩法,不得不说,在继承回合制玩法的基础上,这种融合创新,恐怕正是当下老回合玩家所愿意看到的,你觉得呢?

编辑:ssc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