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意千变万化!梦想新大陆新职业苍岚攻略

梦想新大陆2021-08-06 13:51

  新职业苍岚已经正式上线,这是一个很有特色的职业,“飘在空中”战斗姿态十分惹眼,同时拥有独特的剑意玩法。

  在游戏里,苍岚究竟是怎样的战略定位,玩好新职业又需要注意哪些内容呢?

  职业技能解析——群体法攻暴力输出

  想要知道苍岚应该怎么玩,第一要素就是去分析其技能效果,苍岚的技能和其他职业一样都是8个技能。

  天气技能:苦寒之心

  下雪天最多可以打3列目标,降低被攻击目标双防。

  1技能:寒霜降

  群攻技。最多打4个目标,并积攒1层剑意。

  2技能:苍风临

  单攻技。单体2次攻击,吸取一定比例气血和法力,积攒1层剑意(下雪天积攒2层剑意且伤害增加)。

  3技能:拓雪痕

  群攻技。群攻4个目标,1层剑意额外追加1个目标,最多消耗2层剑意。受血量限制。

  4技能:空山雨

  群攻技。对目标及身后扇形范围内目标进行攻击,不低于2层剑意时消耗2层剑意触发第二段攻击,造成相同伤害。(下雪天附带减速效果)。

  5技能:水天一色

  辅助技。把1个敌方目标的所有增益效果转移到己方1个单位上,有剑意时消耗1层剑意给己方单位增加隐身效果。(下雪时给己方加隐身,不需要也不消耗剑意)。

  6技能:落尽秋霜

  奥义单攻技。对单体进行5次攻击,消耗所有剑意,1层剑意增加一定比例伤害,使用后虚弱2回合。

  7技能:雾隐千山

  辅助技。选择一个友方单位附加效果,免疫受到的第一次直接伤害。消耗1层剑意,效果增强为免疫两次直接伤害。

  8技能:万里晴岚

  奥义群攻技。群攻5个目标,消耗所有剑意,1层剑意追加1个目标。

  综合来看,作为法术群攻特性的苍岚,确实有着比较不错的群攻能力。天气技能理论效果下可以最多打9个目标,其次就是奥义大招在满剑意的情况下可以打8个,而且还有一个可以在拥有剑意的情况下可以打出两段输出效果的扇形群攻技能,所以其群体杀伤力还是很强大的。

  单体输出技能苍岚也有,苍风临伤害系数一般,但吸血吸蓝会让对手略显头疼,如果苍岚有速度上的优势,可能在糜战多个回合后,一剑下去对面可能会出现因蓝量不足放不出技能的情况;

  其次苍岚奥义“落尽秋霜”爆发力也不俗;再有“拓雪痕”技能通过共鸣效果也可以更改为单体输出的“四连”,也可以让这个职业向单攻爆发道路发展。

  苍岚的辅助能力相对奇特,有免伤、隐身、增益转移等,在一些特殊时刻用出来可以发挥奇效。

  苍岚特色玩法剑意系统——战斗围绕剑意而行

  从苍岚的技能效果上可以看到,苍岚是一个有着独特玩法“剑意玩法”的新职业。苍岚的战斗就是围绕着“攒战意”和“消耗战意”进行的。

  苍岚攒剑意的方式有两种,一种就是小技能的寒霜降和苍风临,常规情况下用1次技能攒1点,想要快速积攒剑意,就需要从共鸣和天气上下手。

  寒霜降的两个共鸣效果中,一个是概率增加1层战意,一个是大概率增加1个攻击目标,围绕战意战斗的苍岚,自然更适合选择概率获得战意的共鸣效果。

  苍风临在下雪天可以在释放时直接积攒2层剑意,也能满足大部分消耗剑意技能的释放要求,所以说在下雪天战斗时,用这个技能来攒战意会更划算一点。

  苍岚另一种攒战意的方式,是直接加满3层剑意(最多就是3层)的特有武器共鸣技能“浩然正气”,这个共鸣技能效果还能为苍岚增加双防,是苍岚战斗时很好的一个起手技能。

  积攒了战意后,自然是要进行战意消耗,而满战意的苍岚是很容易被对手针对的,因为苍岚的战意积攒情况是敌我皆可看到的(通过苍岚头上的三个圆点来区别)。被针对的方式,集火是不够明智的,因为使用“浩然正气”加满战意时苍岚提升了双防,所以绝大多数时候是被封印。

  想要破除封印让自己能释放技能,一看队友,队友中有没有人愿意帮你解除(比如吃解封药,神谕用解封技能之类)。二就是自己配置一个卡速宠,比自己出手速度快一点即可,用宠物为自己吃解封药,然后自己就能直接出手释放技能,让自己积攒的剑意发挥最大作用。

  苍岚加点优选魔力——次速度再次为耐、体

  苍岚在战斗中可以追求群体输出、也可以走单攻爆发路线,因此在加点选择上,应该把绝大多数的点数加到魔力上,这样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法攻。10点自由点的分配,至少要有6点以上分配给魔力。

  无论是PVE还是PVP,出手的速度也是很重要的,相对而言,苍岚也是需要一定出手速度的,所以按标准分配来说,也可以考虑最多加到3敏,如果再多输出上就会差不少了。

  最后就是体力和耐力也可以看自己的战斗路线来选择,最好不要超过3点分配,体力和耐力都会一定程度上增加速度,只不过1点体或耐加的速度不如1点敏捷加的速度多。

  综合战斗攻略技巧——先攒剑意看准时机输出

  在了解了苍岚的各种特性后,就是实战的攻略技巧了。

  非下雪天气时,常规“寒霜降”技能起手,第一回合就能获得1-2点剑意,然后第二回合就可以有比较多的技能选择了,有1个战意,可以考虑选择使用辅助技能“雾隐千山”,保护一下己方被针对的目标。有2个战意,可以选择用“空山雨”群体消耗。

  下雪天,起手技能可以是天气技能“苦寒之心”,直接打消耗,并削弱对方防御,只是选择的目标一定要合适。尤其对方选择的是“飞豹阵”或“猛犸阵”时,“苦寒之心”的效果可以发挥到极致。

  苍岚的“浩然正气”是一个很厉害的技能,直接满剑意,但需要有环境来释放剑意,所以需要进行战术安排,否则可能效果会大打折扣,因为一旦被封印而不能出手,满剑意就会直接被清空。

  另外这个技能还有一个“潜在”的效果,那就是明灯(意思就是:来吧,针对我吧,不然下一回合就准备接受我的鞭挞),这样在下一回合,大概率对方会针对封印苍岚,敌方的战术被了解一二,己方就可以考虑如何去针对性地布置一些让对手出其不意的组合拳。

  新职业苍岚很有特色,可开发的战术性也比较多,“攒战意”和“消耗战意”的切换使用,才能发挥出千变万化的战术效果。

编辑:大主顾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