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浅析世界赛版本 这些英雄或成赛场热门

2019/09/19 来源:多玩

近期, 9.18版本正式上线,9.19版本的部分改动也在测试服放出。众所周知,9.19将是今年的世界赛版本,就 目前改动的情况来看,这两个版本对于比赛的影响可以说非常大(设计师传统艺能:世界赛前开始大改)。今天我们就来根据这两个版本的改动,讨论一下世界赛上会出现哪些新的热门选择。

1、潘森

关于潘森的改动,9.18版本描述得很简单,以至于可能很多人会忽略。

事实上,潘森是9.18版本的最大受益者。近战Q对低血量敌人的伤害也能翻倍大幅度增强了潘森的清线能力和对拼能力。

正常对线时,潘森可以不断使用Q技能消耗,带被动的Q技能伤害相当可观。被对方针对也不怕,使用奥义:背靠墙放E可以使自己从容逃脱。另外经过实测,潘森在对抗非高血量坦克时,正常发育下的Q技能面板伤害始终高于能进行斩杀的血量。

也就是说在有一定的穿甲装备支持以后,只要对方血量低于最大生命值25%基本上就能一Q戳死。而在这个战士版本中,很少会有队伍选坦克走上。对线有优势之后,潘森就能开始满地图跑。这时的潘森能起到的作用和老版潘森差不多:半图支援的大招,W的稳定控制。但是新版潘森的伤害更高,容错率也更高。

这是OP.GG记录的被潘森Counter的英雄:

这是Counter潘森的英雄:

结论: 大部分赛场热门上单都被潘森完全压制,而Counter潘森的英雄几乎都是版本弃子。

在被潘森counter的英雄中,我们来看看剑魔和吸血鬼这两个比较能赖线的:

可以看到,潘森在对线剑魔的时候各个数据全面碾压,对线击杀率上潘森比剑魔高了接近20%。

对线吸血鬼时更夸张,潘森的对线击杀率比吸血鬼高了34%,几乎意味着吸血鬼在遇到潘森时完全不能正常发育。

9.18的潘森就是这样一个怪物英雄:对线压制力极强,并且还有不俗的支援能力。对于那些热衷于在前期找节奏的队伍,如FPX,潘森将是他们的不二之选。

正因如此,OP.GG显示潘森在9.18版本的胜率达到了惊人的53%,排第一位。

此外,潘森在中路的表现也不差。

面对近期热门的近战AP如卡萨丁和艾克时,选出潘森能起到极佳的counter效果。

说不定硬币哥在世界赛上会给我们整点新活?

2、锐雯

设计师已经决定要增强锐雯了,只是还没有想好往哪个方面增强:

第一种是简单粗暴地增加伤害

第二种是回调E技能的一部分CD

无论最后实装的是哪种,相信今年的世界赛舞台一定有锐雯的一席之地。原因很简单:任何一种增强都能让锐雯重回T1上单行列,并且经过9.18的削弱,剑魔在比赛中的表现肯定会大打折扣,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替代品。而锐雯的技能组就与剑魔十分相似,团队作用也差不多。

3、剑姬

9.19版本,剑姬也将迎来巨大加强。

这是美测服剑姬试玩的视频:

这样一来,剑姬不仅多了两个能对防御塔造成伤害的技能,刷新耀光的频率也高了很多。推塔的速度与以前相比快了不止一个档次。如果这个改动真的活过测试服,那毫无疑问剑姬将成为最强的单带英雄。

对于那些打上单核心的体系的队伍来说,剑姬或许会成为首选。就像去年世界赛IG与KT的BO5的第三场,Theshy选出剑姬来对阵Smeb的刀妹,那一场比赛里ning和rookie频频照顾上路,而Theshy也打出了应有的效果:一个人带穿两路,Smeb的刀妹整场比赛只能小心翼翼地吃塔刀,稍不注意就要被强杀。

今年还新加入了防御塔镀层这个机制,如果真的有人选了剑姬,并且在前期取得了优势,在中后期他单带的影响力将会大到无以复加。

LPL的三个队伍,FPX和RNG大多数时候都是围绕下路做文章,上路都是一个放养的位置。最有可能实现这一体系的还是IG。假如今年IG和SKT在淘汰赛相遇,shy哥再次拿出剑姬,这一次或许就不会差那一刀。

4、金克丝

金克丝的崛起可以说全靠同行衬托:9.18中霞遭到大砍,卡莎也被削弱。卢锡安虽然增强了一点,但是由于手短的原因始终不能算作一个后期carry。而金克丝一直都是后期最强的AD之一,而且不同于其他三件套才有伤害的AD,金克丝在拿到无尽加飓风之后AOE就已经爆炸。

OP.GG的数据显示,金克丝在20%的登场率下依然有53%的胜率,这是一个非常夸张的数据。

虽然可能因为保命能力太差不至于成为BP热门,但是相信这次世界赛上一定会有金克丝的身影。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大家都在看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