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新游资讯  游料爆  排行榜 
 

300英雄《动漫自走棋》评测8.6分:当动漫明星IP碰上自走棋

2019/07/12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将战场搬至棋盘,让游戏角色们化身棋子,在玩家的排兵布阵下,有序组合、冲杀,发挥最大战斗力……过去一年,自走棋的玩法迅速风靡游戏圈,令许多经典游戏IP焕发了全新的魅力。
 

  游戏厂商们对于自走棋的热情很高涨。大厂们先后入局,除了推出独立的全新自走棋游戏,有的还在现有游戏中嵌入自走棋玩法。如何在这片越发拥挤的市场上找个好位置?如今显得很关键。

  对此,即将于7月12日公测的300英雄《动漫自走棋》,选择避开当前主流的DOTA和LOL自走棋风格,瞄准二次元玩家。

  300个明星动漫角色 每一颗棋子自带经典人设

  棋盘对战游戏一直不新鲜,经典代表如《皇室战争》。为什么自走棋这一年突然火了?原因在于人设:自走棋中的棋子,基本都来自已经成熟的人物角色,拥有完整的人设背景。这种做法既能降低学习门槛,又继承了人气,DOTA自走棋和LOL自走棋能迅速走红,也正是借助了老玩家对原来游戏角色的深厚感情。

  由上海跳跃网络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运营的《动漫自走棋》,其中所有角色和配音都来自同公司的二次元MOBA游戏《300英雄》,但即使你不是《300英雄》的老玩家,接受起来一定也毫无障碍:游戏中绝大部分角色都是日本及国产动漫中的明星IP,如浪客剑心、五更琉璃、优克莉伍德,同时也包括葫芦娃、巴依老爷等。可以说从80后到00后的二次元群体,都能在这款游戏中找到自己熟悉的动漫角色。

  10大职业+10大种族,技能与策略的完美平衡

  ▲《动漫自走棋》有一套较为复杂的玩法系统。

  游戏中共有10大种族:精灵、萝莉、超能力者、亡灵、神族、数据、葫芦娃、兽人、人类、英灵;同时设置了10大职业:魔术师、剑士、暗匿者、海盗、狙击者、咒术师、复仇者、裁定者、长枪兵、魔法少女。

  每个棋子人物拥有独一无二的种族和职业属性,极个别棋子拥有双种族。与其他自走棋一样,不同种族与职业属性的棋子组合上场时,会带来不同的羁绊加成。在《动漫自走棋》中,这样的组合打法更为丰富:多个兽人角色上场,可大大增加场上所有棋子的物理攻击力;多个葫芦娃棋子上场,可以提高沉默敌人的几率;多个裁定者上场,会提高所有裁定者的护甲值;多个剑士上场,则会大大提高所有棋子的攻击速度……

  此外,玩家还可以通过升星来提高棋子战斗力:每3枚星级一样的同种棋子可以合成1枚星级更高的棋子。

  装备掉落+技能卡系统 反转随时可能发生

  《动漫自走棋》是8人对战游戏,局内玩家排名根据每次对战结果实时浮动,玩家输完所有血量即出局。而除了自走棋类游戏固有的策略玩法,《动漫自走棋》中还加入了装备掉落与技能卡系统,这为胜负带来了更多变数。

  在游戏过程中,场上会随机掉落各种装备,如藤甲(护甲+5)、润滑宝石(+50生命回复/5秒)、致命拳套、契约之盾等等,不同装备具有加攻、加防、回血等功能,玩家右键点击即可穿戴。此外在棋池中,玩家除了可以抽到棋子,也有机会抽取到技能卡,在战斗过程中可以通过使用技能卡释放技能。

  这些系统的加入,令自走棋在数值计算之外,更多了策略和运气的成分,逆风翻盘也成为可能。

  二次元玩家很挑剔 豪华IP阵容还需美术加持

  但取悦二次元玩家的路也不是那么好走。

  不得不说,作为一款主打明星动漫IP的游戏,这款游戏在人物造型和美术上,仍然还有提升空间。当古典美男剑心、萌系美少女缇米、潇洒范儿海盗神目黑刀站在一起时,令人感到些许违和感。

  二次元玩家对于美术风格的挑剔众所周知,想要抓住他们,只靠大名鼎鼎的IP是远远不够的,特点鲜明的画风、精美的立绘才能吸引他们持续“舔屏”。《动漫自走棋》坐拥如此豪华的二次元IP明星阵容,如果能在美术上继续做些优化,统一风格,减少一些“大杂烩”的感觉,相信将会受到更多玩家欢迎。

  结语:

  目前,几家大厂的自走棋游戏都在预备上线阶段,可以预见,2019下半年的自走棋战场将会竞争激烈。跳跃网络选择“另辟蹊径”瞄准二次元市场,不失为聪明之举,相信未来将有更多进化版自走棋游戏的出现,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柠檬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