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寒专区

全站菜单按钮logo 全站搜索按钮logo
 

逆水寒:海外延迟被奇怪的创意解决了!快转告你帮里的时差党

2019/11/07 来源:逆水寒公众号

  海外延迟是个老大难的问题。

  不管是在海外玩国内游戏,还是在国内玩海外游戏,相信很多玩家都曾经被延迟和卡顿困扰过。

  《逆水寒》玩家自然也不例外,作为拥有庞大海外留学生、华人、国际武侠爱好者的牌面游戏,逆小寒我的后台里,每天至少有1000条留言是痛心疾首要求赶紧解决海外玩家延迟问题的。

  后台大家留言的状态

  那我们有没有决心去解决呢?

  当然有。

  那为什么一直收效甚微呢?

  这个就复杂了,要先从太平洋说起。

  了解地理的自在同门都知道,中国和美国之间,隔着浩瀚的太平洋,直线距离接近两万里路。打个比方,咱们的航母辽宁舰要从上海开到洛杉矶,一会都不停也得开九天八夜才能到。

  这距离逆小寒得骑上好几年

  而中美之间网络通信靠什么呢?就靠两根海底光缆传输信号。

  假设在美国的玩家李雷,要对帮会里的韩梅梅说“你好”。这句代表“你好”的网络信号,得先经过美国的网关验证;然后到达位于美国加州的圣路易欧比斯波郡的海底光缆入口;长途跋涉通过9600公里的海底光缆;抵达上海崇明岛的海底光缆出口;经过中国的网关验证;发送到《逆水寒》的游戏服务器;游戏系统得到信号后解码;最后系统向韩梅梅展示“你好”。

  如此长一套流程,如果说一点都不卡,逆小寒我都不信。

  如果要从根本上解决海外延迟,必须依靠铺设更多更先进的海底光缆,但这显然是《逆水寒》开发组没有能力办到的。

  但最近,《逆水寒》悄悄做了一项优化海外玩家战斗体验的改动,一下子好评如潮,效果拔群了!

  看贴吧里大家的反馈普遍都很好!

  到底发生了什么?

  原来是开发组出了一位小天才程序员。

  小天才程序员认为:信息传输过程中我们帮不上忙,但我们可以让游戏内部系统做到0延迟啊!

  如果把网络信号比作要吃饭的客人:客人要来吃饭,可能路上会堵车,但是咱们店里绝对不用等位。

  例如以前玩家释放技能的时候,流程是这样的:玩家发出指令--指令传输到游戏服务器--服务器接收指令并要求系统准备施放技能--系统施放技能--玩家施放下一个技能,重复以上过程。

  但经过小天才的优化,现在系统不再被动地等待服务器告诉它李雷的想法,他会自己先猜。

  这样一来,就大大地降低了玩家指令在服务器与系统之间的传输时间。

  在玩家使用一个技能后,系统已经提前预测了玩家接下来将要释放的技能,并提前让后台开始释放这个技能,只需要等到玩家的技能指令传输过来,确认预判和指令一致,完成技能运算。

  如果预判和玩家实际指令不一致,则系统取消已经准备施放的技能,并按照玩家的真实指令施放技能,即使是这样,也并不会额外增加玩家延迟,只是玩家就享受不到战斗延迟优化了而已。

  不仅提升了海外玩家的战斗体验,国内网速欠佳的玩家也跟着一起受益了,经我们实测,连续战斗状态的延迟可以优化到只有20MS左右。

  因为省略了所有的中间环节,所以没有中间商赚延迟。

  所以也就意味着这次优化之后,海外玩家在战斗中释放的第一个技能,依然会稍有延迟卡顿,而之后就会越打越流畅,如果万一再出现卡段延迟,那可能是系统猜错了你的想法,但系统会重新再猜,不断学习你的思路和套路。

  那么严谨的自在同门要问了:系统怎么能猜到我的放纵不羁爱自由的想法?

  其实也没那么难,主要是因为引入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系统AI,AI有三门秘籍:

  1、系统AI,会学习玩家的操作习惯

  李雷每次用了【擒龙】后,一定会用【一以贯之】,系统AI记住了这个习惯,一旦李雷使用擒龙,直接在李雷的技能队列里准备一以贯之。

  2、系统AI会参考各流派的经典连招套路

  韩梅梅的碎梦,使用经典的一梦千一起手,接无尽影、百裂千击套路,系统AI会按照一些经典连招套路准备技能队列。

  3、系统AI会监测玩家的技能冷却情况

  美国玩家吉姆格林被人控住,所有的技能都在冷却中,只剩下凌波微步和斗转星移可以用;李雷怒气满了,其他技能全部在CD,只有一以贯之和金刚能用。系统AI会预判吉姆格林将使用凌波微步,李雷将使用一以贯之。

  这一套新算法的引入,凭心而论,并没有彻底解决海外延迟问题。但是确实可以立竿见影地让海外玩家在副本和战场中的战斗体验得到一次不小的提升。

  有技术是真的了不起,懂AI那更是牛逼,逆小寒我佛了。

  这轮优化实装之后,看着诸多好评,小天才非常开心,他说:

  大家好好玩着,我先去植个发。

      点击加入叶子猪逆水寒玩家群QQ群:711879579。或者打开微信,扫码添加叶小猪好友,回复“14”,叶小猪将拉你进玩家微信群。

      更多逆水寒攻略请关注叶子猪逆水寒专区:http://www.yzz.cn/game/nsh/

编辑:夜雨未柳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