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新诛仙:锦鲤儿与三城主评测与打造心得

叶子猪小秘书2023-02-13 09:55

  《梦幻新诛仙》全新仙友锦鲤儿和三城主刚刚加入了仙盟,相信有不少小伙伴对于他们两个的定位和打造方式都很好奇,那么今天让我们跟随攻略大神“隔壁村的老喵”一起来学习一下。

  01、全新仙友特色简介

  锦鲤儿

  锦鲤儿的定位是高速爆发型焚香,是目前速度最快的法系仙友。法攻数值与陈观海几乎持平,防御方面高物防低血量。

  其高爆发力体现在前期,一般第2或3回合就会出焚天,然后再一回合累积火焰点,出玄火鉴。前5回合爆发足,后期搭配多辅阵容最少2回合触发一次玄火鉴伤害稳定,所以确保锦鲤儿的出手很重要。比较适合加入速推阵容,或双奶1封的营运阵容。

  三城主

  三城主的定位是辅攻型长生,也是三位绝品长生仙友中速度最快的。物防与鱼南翔几乎持平,高法防低血量。

  其特点较多,第一个就是会释放四面楚歌,对以嘎妹为首的双奶队有较好的克制效果。只不过与璇玑一样,下回合释放且占出手。触发条件估计是5个单位以上有增益,像首回合单纯4个狮子印是不会触发的。

  不过另一个被动天尊圣旨则可以在对面无封印单位时,回合末释放两仪混元,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不能出手的问题。同时会对被自己封印的单位造成自身20%气血最大值的固定伤害。还有第三个被动咒罚,也可以把自己受到的伤害传导给对面的随机单位,拉满了进攻性。


  02、实战表现测评

  锦鲤儿

  锦鲤儿的伤害是可以的,测试时1星打5星的传统鬼姬阵容,双封速度被压制,仍然可以翻盘,足以看出其伤害是不低的。

  常规的群秒伤害对法师和奶妈在500左右,玄火鉴在600~800。虽然1星面板不高,但实际打出来的伤害跟5星的陈观海也没有太大的差距。所以同样5星时应该是锦鲤儿稍高一线,并且焚天出暴击的伤害更高,几乎是群秒的3倍左右。

  另外锦鲤儿的速度与治疗仙友不相上下,部分治疗仙友还会被放到速度位。因此锦鲤儿有大概率会使用地火怒来守尸,累积火焰点后还会使用玄火鉴。

  但是要保证锦鲤儿能打出伤害,推荐大家搭配鱼南翔和嘎妹。因为目前无论什么队伍都是以法系输出为主,封系也必不会少,所以鱼南翔的静心术和嘎妹的金刚都是很好的保护手段。特别是鱼南翔还会拉法门,遇到蜃童子也有能力抵挡。

  其次在输出位的选择上,陈观海与锦鲤儿的适配性较好,陈观海高暴击附带灼烧,可以让锦鲤儿的焚天更致命。同时分身还能在前期分担伤害,整体强度很不错。

  付瑶光的面伤更高,也是前期爆发力强;单鬼姬也没有退环境,只是启动时间长了一点,个人认为鬼姬还是搭配萧无情更好。

  三城主

  三城主的技能效果都很不错,但是缺乏防守能力,跟鱼南翔相比是一攻一守。所以单个封系选用三城主会不太好搭配,个人推荐是三城主代替天璇,再跟鱼南翔组成双封。如果自己就是封,还是建议单选鱼南翔。

  其中鱼南翔的速度要比三城主快,因为三城主快会被天璇封,然后出不了手,鱼南翔再后手解,下回合又被封,死循环了。三城主跟锦鲤儿一样也是很怕被封的,大家可以通过调整阵法站位来改变速度。

  如果遇上双奶队,三城主的克制能力还是很强的。理想情况中,对面开局双buff,己方三输出群秒,嘎妹还会出金刚,第2回合直接全部吹掉。


  03、全新羁绊解析

  虎视眈眈

  全新的物理输出羁绊,但是一把双刃剑。达到5星时,会有15%物理伤害结果的高加成和10%物防降低的高负面,因此比较适合首发速攻灵兽,或是中后期才召唤的镇魂攻。

  作为首发时,没进场前都不好说对面会用什么阵容。所以就算使用迅捷攻宠,9力1敏的加点还是很有必要的。

  但这个羁绊更重要的是可以针对耐法精魅,可以说这是进一步增强了镇魂攻的输出能力,并且在打法宠时,负面完全可以接受。比起首发,后发的风险才是最低的,所以我更建议大家配合镇魂攻去使用虎视眈眈这个羁绊。

  04、培养优先级

  锦鲤儿:

  建议大家搭配鱼南翔+禅音+璇玑,保证锦鲤儿出手,毕竟锦鲤儿的血量偏少。其中鱼南翔的优先级较高,禅音其次,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门派自行搭配。

  比如自己就是封奶,可以换下璇玑,再上一位辅C。陈观海、月无缺、鬼姬或付瑶光,都可以。其中同是焚香谷的陈观海表现更突出。

  三城主:

  三城主虽然是速度最快且进攻性最强的长生,但缺少防御手段,比较惧怕速度更快的合欢派。

  所以三城主更适合进入双封阵容,比如搭配高速天璇掌握主动权,速度位鱼南翔吸引天璇锁定或解封保出手等等。正确的搭配和出手顺序才能发挥三城主的真正实力。

  养成度推荐:

  大家可以优先将锦鲤儿拉到3星,因为输出在这一阶段基本就进入强势期了,能发挥正常的实力打群英和英雄帖。

  三城主则不需要追求高星,1星就可以上场。不过3星以上血量更高,被动收益更高;速度也会更快,不会被单封鱼南翔压制,可以慢慢培养。


  05、总结

  1.锦鲤儿的爆发力较强,还容易守尸,搭配同门的陈观海时表现会更优秀。只不过优秀的输出能力需要有人保,所以阵容的平衡性也很重要。推荐大家至少要搭配鱼南翔,解封和法门都是很强的保护能力。

  2.三城主比锦鲤儿更看重阵容配置,单个封是不推荐上场的,至少也要双封,不然没有主动权,很难发挥作用。推荐大家搭配天璇,毕竟速度最快。如果使用的阵法速度位加成不高,那么建议换成鱼南翔。

  3.虎视眈眈这个新羁绊可以用于首发速攻队,如力敏加点的迅捷人马,常规隐攻等。但这更适用于六技能镇魂攻,增伤最稳定,负面影响相对较低。总之新羁绊的出现使得大家的选择也更丰富了,搭配也更自由。

  以上就是本期全部内容,希望本文能够帮助你打造这两位有帮助,更多仙友打造攻略,请关注叶子猪《梦幻新诛仙》官方合作专区。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