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新诛仙:「天命之战」精彩对战细节复盘

叶子猪小秘书2023-02-20 10:27

  亲爱的道友你们好呀~第十四届「天命之战」精彩纷呈。其中不乏各类亮眼操作和对战细节。大家都有在关注吗?

  今天,道哥请来了大神@隔壁村的老喵来复盘「天命之战」中的那些精彩瞬间!其中干货满满,道友可千万不要错过哟~

  一、总决赛:好运来 胜 冷水战队

  对战速报

  本场比赛的关键在于前3回合,由于冷水战队开场未带慧眼灵兽,且三封阵容本身的清宠能力较弱。导致第一回合冷水队伍只能用灵兽给自己喂药,未能有效的去攻击梦魇。

  反观好运来战队首发5只隐身梦魇,不但抢到了一二速,操作和细节处理也比冷水战队更好。可以说“首发5只梦魇”的速推套路完全打乱了对方的策略,很好地发挥出了速推阵容的威能。

  首回合,好运来的开局并不算好,双瞳+神封打空了,5只梦魇出4次冰,万毒、焚香也被双封,给足了机会。

  第2回合好运来将长生封杀,并且清掉了琳琅鼠和念奴娇,冷水战队这时的输出严重不足,不能很好地清理在场的梦魇,这也为后续进入劣势埋下了隐患。

  在第3回合,好运来的长生精准控怒合欢,阻止其放出自在,使得两位力合欢都没能出手。

  然后万毒放出关键一手降法防玲珑塔,梦魇+焚香输出爆炸。因此冷水战队5人全被击倒,迫使开出第一波痴情。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痴情的作用并不大,有残血梦魇就能继续收割,人物和灵兽都根本站不住,越倒地内伤越高。

  直到前三回合结束,好运来队伍还有4只梦魇血线安全的存活在场上。冷水战队多次尝试拉起身,但都被梦魇守倒地。于是在历经3次痴情后遗憾落败,由好运来取得了胜利。

  总结如下

  本场比赛是双封双输出vs三封,从以往的战斗来看,冷水战队预判对方依旧是人马开,就是打冲锋,于是地阵+耐法开。但是好运来反其道而行之,虽是继续冲锋,但选择了梦魇开局,直接5只连配速都没有。

  见到这种情况,冷水战队没能稳住阵脚,首回合没清梦魇,人物防御秒跳蛇阵,灵兽喂药。但是好运来这边双输出被封,4只梦魇出冰,如果冷水战队抓紧清梦魇,对方很可能就推不进去了。

  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第2回合5只梦魇再次爆发,长生防御也挡不住集火被直接封杀。关键是合欢也懵了,愣在原地没出手,琳琅鼠又喂药没喂到,2个回合仅仅清掉一只梦魇。接着第3回合,冷水战队全员倒地等待痴情。

  但就算他们开出痴情,4只梦魇依然存活,三封队在开局崩盘的情况下又出了多只配速,清宠能力大打折扣。

  好运来更是不给机会猛冲到底,梦魇掉了就出人马和念奴娇,前面十几回合连配速都不拉就是疯狂压制。但疯狂进攻之中他们依然细心,控人控怒法宝铺垫一个不落,万毒的点杀和蜈蚣使用得也是相当谨慎。

  如此粗中有细的打法,使得冷水战队连续痴情了3次都没能稳住局面,最后遗憾落败。

  让我们恭喜【好运来】战队,获得了第十四届天命之战的冠军!


  二、半决赛:好运来 胜 强盛集团

  对战速报

  好运来在按倒强盛集团的一速合欢后就开始谨慎清宠,而在18回合时他们还来了一波骚操作。南疆用控妖笛控走琳琅鼠,被控的灵兽是站最前排的,能吸引炎魃的攻击。这就使得强盛集团的输出进一步降低,威胁越来越小。

  23回合时,好运来故技重施,又控走了对面唯一攻宠念奴娇。而且这只念奴娇输出高生存强,现在去到对面打自己的人物,还能扛住炎魃,强盛集团这波是真的相当难受了。

  总结如下

  本场比赛是双封双输出vs双合欢双焚香。开局双方都打得比较激进,合欢配合焚香,互相都有击倒人物。但势均力敌,天书进攻特技防守打得有来有回,都占不到什么明显的优势。

  随着回合数的推进,强盛集团通过双焚香的面伤能力拉开血量差距,己方整体状态较好。好运来则依靠万毒的点杀能力,从开局就一直按着一速合欢打,先打开了突破口,再依靠蛇阵和降亲和神火罩防守。其中最骚的操作是南疆的控妖笛,用对面的灵兽来挡炎魃的伤害。

  到了20回合后,我们可以发现强盛集团的一速合欢在倒了之后就没召千速拉过,应该是速度太快了,没有配得上的灵兽。而且焚香被针对后也开始打不出伤害了,一速合欢也拉不起来,找不到反击的思路,慢慢进入劣势。

  甚至到了27回合,他们又想着尾速拉,又给对面丢冰,导致尾速去到了对面好运来的焚香身上。一速合欢不是倒地了就是在倒地的路上,这种状态下想要翻盘基本就不太可能了。


  三、8进4:痴人快跑 胜 夹子平天下

  对战速报

  在双方思路一致,阵法一致,谁能卷起速度就成了决胜的关键。所以痴人快跑首发一队比南疆还快的人马和念奴娇,理所当然的打出了更好的效果。

  在第4回合时,夹子平天下就状态大残,痴人快跑也打得非常大胆。把伤害分成了两波,先是繁花南疆,人马分别攻击合欢和南疆,然后水+冰冻住万毒焚香阻止输出,最后焚天爆发收尾。

  虽然机缘巧合下万毒的潮湿buff被“影噬”随机解除,还直接按倒了一位焚香,但效果仍然是打出来了一大半。其实这样反而更好,因为千速在场,对方痴情复活的单位就变少了,然后焚香复活能接着爆发收割。

  总结如下

  本场比赛是双封双输出vs双合欢双焚香,都是目前的常见强势阵容。开局双方都是3人马+1念奴娇冲阵,再配1只千速讹兽,看来思路是基本一致的。

  在2回合,速度的优势就体验出来了,夹子平天下的2只半血灵兽还没能出手就被击倒。戏剧化的是只有万毒的人马没掉,但万毒预判掉宠给换下去了,单位差距瞬间拉开。

  夹子平天下立即补宠保人,合欢起戒子。但是痴人快跑的一队首发人马可不是吃素的,而且双焚香有着炎魂怒,穿风阵中列的收益很高,又一轮攻击下对方人物基本残血。

  后续虽然打得很贪,但确实差点完美执行。原因是其中一位焚香被封杀倒地,没能出手。不过这换得并不亏,夹子平天下的整体状态已经非常残了,后续大概率要痴情。可惜5回合时夹子平天下的两只千速配合失误,导致浪费一回合什么都没做成,关键时刻送了一波机会。

  在痴情之后,这种大劣势下对面还有3只人马,状态根本回不起来,后续可以说是顶着伤害用状态换掉的。但是就算人马掉了,双焚香打残局同样轻松,夹子平天下开着无懈都扛不住,真的是翻盘无望了。


  四、16进8:冷水战队 胜 再动我试试

  对战速报

  本场比赛进行了60回合,但是跌宕起伏相当精彩。对战方的冷水战队在前期通过抢阵法优势和抓对方失误取得了大优势。

  但是在22回合,再动我试试通过水元素配速+冰地表的冰冻套路强控两位力合欢,并通过无懈抵挡伤害。冷水战队的却没有回血,起了星月歌buff。这样一来,灵兽就保不住了,被一回合清掉3只,精魅也被镇掉1只,瞬间进入了单位劣势。

  23回合,再动我试试抓住机会立即反打,万毒三扫配合焚天秒杀虎头位力合欢,迫使冷水战队开出金钵+枯木。

  本以为状态回复,没想到再动我试试乘胜追击,先是玄火鉴双暴击再次击倒合欢,然后集火按倒了长生,成功打开突破口。

  战斗持续到了52回合,再动我试试消耗了大量药力和蓝量维持进攻,辛辛苦苦从大劣势打成大优势,眼看胜利在即。可惜他们忽视了对方焚香的怒气,结果就是尾速普度,4人满血复活,合欢仙灵还集火带走了万毒,局势再次翻转。

  总结如下

  双方阵容是是三封配焚香vs万毒双焚香,但是冷水战队的三封有两个力合欢,对于清宠打法来说输出并不低。不过再动我试试也明显有所准备,部分首发灵兽改成鬼道用于针对力合欢。

  后续双方都在阵法速度上较上了劲。先是再动我试试跳成鸟大克蛇,并且鸟头的万毒去到了一速。虽然对方无法限制,但是倒地之后不太好保,冷水战队立即开始针对万毒。

  当万毒倒地两次后,冷水战队又跳成风阵,力合欢抢回速度,进一步限制万毒。再动我试试看到万毒失去速度优势后,又莫名变成了虎阵,从站位上来说位置并不好,万毒一直被守还发挥不出虎头的优势,压力很大。

  另外是万毒的天书被动,面对三封双力合欢,学荒蛊在前期容易被针对,如果换成虫域就可以提速预判反击力合欢,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囚蛛倒是选得比较好,高速进攻的效果十分不错。

  到了20多回合,再动我试试终于跳成了蛇阵,情况有所好转。然后他们通过冰冻套路去控制对方,使其跳不出阵顶着大克打,争取到了稳住局面的机会。后续他们抓住了对方单位少的机会开始点人物,逐渐有翻盘的趋势。

  冷水战队这边则目标明确,一直变阵就是压死你的万毒。可惜在精魅大战中,他们的灵兽应该是高灵加点,炎魃虽然打不动,但被镇魂攻打得很痛,优势逐渐消去。

  再动我试试抓住机会后,再次跳成鸟阵抢速度,然后压着长生去打,撕开了突破口。此时冷水战队在灵兽和人物上双双劣势,对方还有水元素配速持续冰冻人物,在残局中相当致命。

  不过戏剧化的是,冷水战队的焚香最后开出了普度满血复活4人,精魅仙灵也陆续复活。同时观战方药力基本见底,无法处理多人被封的情况,进入了“肉身互搏”的局面。这下局势就180度大反转了,冷水战队的状态拉满让对方的努力前功尽弃,最后凭借着三封的强控,慢慢抢输出,获得了胜利。


  五、16进8:强盛集团 胜 最后一战

  对战速报

  强盛集团依靠亡者诅咒人马在前期取得了优势,并且有一速合欢控怒使得最后一战仅能用金莲和戒子去维持状态,但这样的话他们就无法在第8回合开出金钵。

  因此强盛集团抓住这次机会打爆发,一波击倒3人,迫使合欢开出痴情。但双焚香+双分身的持续压制力实在是太强了,最后一战的状态刚回复就被压下一半,已经回天乏术了。

  总结如下

  本场比赛的双方都是双封双法,也同样都是人马开局。但差别在于强盛集团是风阵开,灵兽有速度加成,上来直接点人。最后一战则是地阵开,选择先清对方的首发人马。

  虽然最后一战的物防位合欢高防高血,但能扛5人马,却扛不住双焚香,首回合就被击倒。而且强盛集团的人马均搭配了亡者诅咒羁绊,对方清理人马的单位速度双防降低20%,成为了后续的突破口。

  所以强盛集团在前期不但点人伤害高,清宠也快。特别是最后一战的焚香鬼道被附上亡者诅咒后血量被刮到一半,双合欢跳蛇阵交替站中列,他们仍然扛不住焚香的伤害。

  并且一速是在强盛集团这边的,能先手控人、抑火,对于速推来说非常关键,最后一战没有怒气去放更多大特技回状态。

  到了第8回合,本以为有金钵稳住,但最后一战为了顶住前期压力,法宝灵能消耗太快无法释放。被焚香一波爆发几乎团灭,后续开出痴情也无以为继。

  以上就是本期全部内容,更多赛事资讯,请关注叶子猪《梦幻新诛仙》官方合作专区。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百度贴吧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