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新游资讯  游料爆  排行榜 
 

EVE深渊战巡2V2,别再用双近炮贴脸打我了!

2020/08/28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不想安装客户端?来这里云玩《EVE》吧!>>>

不要废话赶紧上车!速领EVE超值涂装礼包!>>>

  在《星战前夜:晨曦》中,战列巡洋舰(简称战巡)是一个颇为混合的概念,它是EVE中最为万能的作战舰,介于笨重的战列舰和轻快的巡洋舰之间,可以被分类为战斗战列巡洋舰和攻击战列巡洋舰,同时“指挥脉冲波”能为队友提供多种加成BUFF,整体上战巡成型快、输出高,比重型突击舰还要抗打。

  在深渊试炼场中,本轮开启的战列巡洋舰2v2比赛,相比于之前的巡洋舰2v2、护卫舰切割机3v3、FFA驱逐舰5人大乱斗,相对独立的战巡比巡洋有更强的火力,比战列有更好的灵活性,性价比高,技能学习成本相对较低,在攻防方面优势更加明显,只要操作合理胜率很高,无疑更容易上分。

  但随着战局推进,“万金油”战列巡洋舰船体也很快暴露出它的弱点,无法追击重突,又正面打不过战列,战巡对机动、火力、防御的均衡取舍,让它成为了两头不讨好的受气包。

  竞技场瞬息万变,其实《星战前夜:晨曦》中也并没有所谓的最强舰船,所有舰种都有优劣势相互制衡,PVP里只有适不适合的战术。新一轮试炼场的到来激发了玩家充分开发战巡的新玩法,无疑也为深渊试炼场带来极大的变数。那么这场“万金油”之间的2v2混乱决战,登顶的将会是谁?

  规则为王:“2V2白板战巡,今天我要十连胜!”

  首先按照惯例,先带跃跃欲试的舰长们了解一下战列巡洋舰2v2的规则。本次竞技场只允许参赛人员驾驶各帝国T1战列巡洋舰入场,不包括海军型和二级科技,也就是每个种族的三种白板战巡,加上灵感级共计13种舰船可以进入。

  同样的,排名前 100 的玩家将获得独家舰船涂装等奖励,本轮试炼场时间是8月27日维护后至8月31日维护后,实装后不少大佬已经进场,在冲天梯排名了,十连胜它不香吗?

  2v2战巡组队赛,考验的除了玩家对战列巡洋舰技能配置的了解,还有两人之间的默契,对组合战术的准确预判,往往会让你抓住先机和队友打一波配合,集火干翻其他所有组合,完美击杀上榜。

  不管是双幼龙高速风筝,还是双近炮贴脸突击,又或是250磁轨炮小布、425磁轨娜迦等等作战方式,相信在这个直径100KM的球形空间“斗兽场”,你与对手都能感受到PVP厮杀的快感。

  本次比赛官方也加入了装备衍生等级限制:玩家的装备与植入体的衍生等级不能大于5,否则无法进入竞技场。这也无疑大大增强了对抗的公平性,新人萌新也不用害怕“钞能力者”了——一切,都以技术说话。

  基础入门:“四大法门,全能玻璃炮远近皆宜”

  就像笔者一开始说的,战巡船体往往防御、火力和机动都非常中庸,这是当时战巡舰队流行的起因,也是后来战巡舰队没落的终点。但这并不影响战列巡洋舰“最强PVP舰船”的地位,就算是在当前版本,幼龙、娜迦、小布、飓风等T1战巡在PVP、PVE中依然表现强势,下面具体为各位科普一下战巡舰的四大法门。

  1、跳刀

  注意,目前所有的战列巡洋舰都可以使用跳刀!跳刀可以解决竞技场被人逼到墙角壁咚,然后不得不在自己不利的射程上接战的尴尬,也能在被对方风筝后快速突进敌人。但10KM的范围在100KM半径的场地往往有点捉襟见肘,所以一般情况下都只有狙击船会携带。

  2、指挥模块

  战斗战列巡洋舰可以装备指挥模块,而在2v2对抗中,两个指挥模块的效果,可以简单理解为:多了一件防御装备。

  3、越级大炮

  攻击战列巡洋舰(TIDE3)可以使用8门战列级火炮,进而获得和战列舰一致的可怕火力,但很遗憾,不包括导弹。相比之下显得更脆弱,基本上,攻击战列巡洋舰拥有一倍于战斗战列巡洋舰的伤害,但仅有其一半的有效生命,而且武器的信号半径更大。

  但在确保武器角速度足够时有一定优势,因此远近配合也是战巡PVP的一大特色:以一台攻击战列巡洋舰远狙输出伤害,一台战斗战列巡洋舰与敌人缠斗。

  4、全能

  无论何种战列巡洋舰,较为丰富的槽位使得它们往往能开发出不同的战术思路,甚至包括电子战。除了急速炮体系和攻击战列巡洋舰外,其他战巡的武器在内战时不会有明显的弱点(近炮射程远,远炮转速高),电容量也较高,防御力突出。

  这一点也使得2v2战巡的战斗,更考验舰长在战斗开始时对敌我双方态势的判断,以及战斗中的进退走线。相较以前的深渊巡洋舰2v2、FFA驱逐舰混战那种电光火石可断生死的打法,战巡2v2其实更考验临场发挥,而非提前配置。

  以上,战列巡洋舰的四大法门一摆出来,其在深渊竞技场的定位已经呼之欲出:全能玻璃炮,远近皆宜。在这个情况下,2v2战巡的打法也变得非常明朗了。

  战术预演:“双幼龙风筝,三开花难道没排面?”

  玩家最常用的幼龙级,尽管在船体和武器多次挨刀,但双重导幼龙以风筝战术跑起来,还是能让很多特定和针对配置的奇兵明白:什么叫攻击防御机动三开花!

  这套玩法的优点很明确,攻击范围远,无视角速度,高达10W的逆天EHP能给你更多沉着应对的时间,进而找到对手弱点,一举歼灭。但同时不得不承认,伤害确实疲软,而且种类单一,只有5个轻型无人机,难以反制无人机体系战巡。

  这里就需要一点战术了,两台这样的幼龙,起手向不同方向后拉,并寻找敌人配置的弱点加以利用,比如集火敌人攻击战列巡洋舰。但说实话,如此的风筝配置并不是一个非常强势的压力配置,虽然往往能战胜一些试图双攻击巡洋舰突脸的流氓队伍,但很容易被真正的高手所击倒。

  那笔者为什么还要推荐双幼龙?因为幼龙体系非常适合想要体验PVP的新手,上手操作简单,也往往是其他战巡进行战术预演的标杆。基本思路就是拉满防御和火力,同时不牺牲机动性,你要风筝我,我能一边打一边追,你要突我脸,我也能一边打一边撤。

  但这套双幼龙的缺点也非常明显:在火力上牺牲很多的同时,也基本告别了维修设备。反过来说,你打不过这样的盾阔双幼龙,说明你的体系已经不入流了,不妨试试终极强力的压迫性配置,既然风筝不给力,那我们就来贴脸吧!

  牛刀小试:“别...别再用双近炮贴脸打我了”

  EVE现版本公认的最佳攻击战巡:预言级。攻击战巡位置上的其他船,往往防御槽位稀缺。但预言级甲亢船低槽不会被推子等必须设备占用,1600装甲板杰出的有效值,使得其成为了为数不多“还能抗揍”的异类。

  这主要是因为比起防御,预言级更强大的地方还是在武器系统——超脉是一种换了子弹就能算远炮的杰出体系,可以从50KM开始覆盖敌人,而爆燃晶体更是让预言级有和中子炮船贴脸的底气。也许预言级不是最优秀的贴脸攻击战巡,但不要忘了它的网子和2点对于试图逃脱的猎物来说是致命的。

  而除了双预言直接贴脸外,你与你的队友也可以搭配这样配置的一台娜迦:

  相较于双预言,上述预言+娜迦的配置对其他使用近炮的对手更具有优势,是要突脸到底,还是全能战队,就看你的选择了。

  欧服实战:“没有无敌的战术,只有无敌的脑洞”

  无论多强大的战术,在深渊战巡2v2战局陷入胶着,各种套路玩法都被开发出来的时候,所有玩家都要面临一个终极问题:“别人也用我的战术,怎么办?”

  其实,我们可以通过在先行的欧服KM进行一番探索,不得不说,虽然只提前两天开服,但大佬玩家已经开发出了一个克制上述近炮攻击战巡的抗压配置,双X注盾重攻导飓风:

  高槽位:5个T2重快导、T2护盾指挥脉冲波、T2小毁电

  中槽位:紧凑50MN、T2全抗、X5持久网、两个XL注盾

  低槽:T2弹道、协处理器、损控、紧凑损控

  船插:两个T2电抗、一个T2 PG插

  要知道,上述双攻击战巡的压迫力可是非常强大的,这套不需要电,有指挥脉冲波的两位超大注的猛士依然能在炮火中挺立,敢于直面一切敌人,实属突脸莽夫的噩梦。

  另外一个就是“放风筝”了,上述所推荐给新手的幼龙固然也可以,但真要说风筝战巡,个人首推龙卷风级,然而在深渊竞技场有限的战斗空间内放风筝,非常考验玩家自己的空间认知和航向操作。这也是笔者并不在上文推荐这套战术的原因,当然如果你在这两点上都领先于敌人,那么配置已经无关紧要了。

  那么龙卷风怕什么呢?自然是打得比它远,血又比他厚的远炮娜迦了——也就是咱们上文的压迫性攻击战巡,技术在力量面前毫无用处(并不)!

  读到这里,您会发现,除了作为适合新人驾驶,没有任何特长的幼龙外,其他战巡配置思路往往都呈现出一种互相克制的“简单石头布”一般奇妙的博弈关系。所以,一切战术都做不到100%牢靠,在战巡深渊竞技场的世界里,能助你取胜的,只有你的战术思路与临场反应。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比起有着明显主流配置的前几轮试炼场,本次《星战前夜:晨曦》2v2战巡赛是一个少有的战斗思路高于战斗配置,临场发挥大于提前谋划的比赛。

  当然了,这得益于战列巡洋舰舰船特有的“无短板”特性——几乎所有战巡(除了无人机体系)能上场打出一套改变战局,数种不同的战术互相倾轧,就目前看来还难分高下,颇为有趣。

  但这,不正是深渊竞技场PVP玩法最让人迷醉的地方么?没有最强的王者,也没有万能的最优解。能保持最强不败的,就只有舰长们不停思索的战术与精妙入微的操作,这也是笔者感到欣喜的地方,希望你们能够喜欢上国服这种自由PVP战斗的刺激!

编辑:ssc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