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新游资讯  游料爆  排行榜 
 

《星战前夜:晨曦》国服重启,真香玩家的入坑历程

2020/05/29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不想安装客户端?来这里云玩《EVE》吧!

“哎,EVE重新开服了,我已经回坑了,你要不要一起来玩?”

多年一起打游戏的好友A在线发来邀请,让我和他一起回归网易代理的EVE Online 国服《星战前夜:晨曦》。这游戏才公测不久,目前人气不错。

作为一个科幻游戏爱好者,我自然久仰EVE大名,甚至可以说,科幻题材游戏浩如星海,但EVE这样的作品,却只有一个。多年来EVE的各种史诗战报,已经将本作给我的印象,定义为一个波澜壮阔的未来太空PVP战争游戏,作为多年专耕于PVE玩法的“自闭阿宅”,很难不会感到怯场。

所以,就这样带着向往、不安,同时又有一点刺激的小期待,我跟上好友A的脚步,正式开始了“老萌新”的EVE星海之旅。

不要废话赶紧上车!速领EVE超值涂装礼包!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礼包

初探EVE:萌新菜鸟期的搞笑操作

下载完进入游戏,在创建角色时,我的“骨灰玩家经验”就开始蠢蠢欲动:

我:“选哪个种族好呀啊?”

好友A:“纠结这干嘛,都一样的。”

我:“那可不行,你看A族这激光就很帅,G族这什么鬼设计?”

好友A:“....你有空纠结这个,还不如想想怎么捏人好看点儿。”

上述对话基本就是萌新在初入EVE中最纠结,但老手最没所谓的一个问题——因为老手们知道,种族选择只影响角色外观,并不影响技能和学习能力,这并不需要太过于纠结...

当我再问好友A“如何规划职业路线”时,他转手就给我扔了这张图:

我看傻了。

但仔细看下,这个图确实非常贴切:作为一个端游中的“虚拟科幻社会”,一个萌新找准自己适合的定位,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

于是,一向坚定的挂机爱好者我,一秒内就给自个儿规划了一条“广积粮缓称王,先挖矿再打仗”——这个看上去很有远景的定位。

当然,后面的经历也告诉了我,当初的这个想法是有多么的天真。

其实从进入游戏的前5分钟,我已经有这样的念头了:EVE游戏的信息量对于新人,形象地说,就像是一个习惯用美图秀秀的萌妹子,突然被扔到一个专业PS修图工具面前——手足无措。

我在EVE的“史上最长新手期”就这样开始了。本自称骨灰游戏迷的“老油条”,此刻正像个小学生,在这个新伊甸里从零学起:从挖矿到制造、从侦查到战斗,再从扫描到建筑...所幸游戏的“代理人”任务就像是一个EVE学院,将这个游戏能扮演的所有角色都尽可能给玩家体验一遍。

不过我在玩到工业代理人——也就是采矿教学时,脑子里又产生了“挂机挖矿”的骚操作!既然已经掌握了终极的挂机手段,何不直接挂到天荒地老?

于是神奇的一幕出现了,某个萌新在几乎已经没人挖的高安全区矿区中,开着一辆小破矿船在星区疯狂挂机了N小时,最后看着一天赚下来的2千万“横财”,我似乎开始掌握了这个游戏的发家之路。

在我得意洋洋跟好友A炫耀我的财产截图时,他露出了难以捉摸的微笑,随手从他那几百亿财产里,给我扔出了2个亿,顺便带我参观了一下动辄数千亿的战列舰。从这时候起,本人才终于正式了解EVE的物价水平。

现在想想,在EVE的新手期,我闹出的笑话几乎是我游戏生涯的总和:诸如“看错任务将珍稀装备放到自杀船上”,或者“用两倍价格直接买了一堆只在任务里用得上的装备”...几乎每天都会被以好友A为首的老玩家嘲笑。

但当我回忆起“菜鸟期”这短暂的两周时间,却发现是我在EVE中最美好的初体验。无他,因为游戏过硬的素质,极为宏伟的世界观,在“新手教学”中一点点呈现在玩家面前,窥见冰山一角,令人无比惊叹的同时,又充满对未知宇宙的好奇和期待。

入门EVE:获得第一艘巡洋舰的欣喜

深邃的宇宙中,巨大的行星与星云、精雕细琢的战舰建模、各具特色的大型空间站...在这样的游戏里冒险,对于科幻迷而言每一秒本身都是享受。

而在这基础上,EVE入门之后更高级的势力代理人任务,可不是单纯的“高级新手关”这么简单,首先,在难度上就已经不是什么所谓的“新手村级别”,甚至可以说,这就是EVE前期最重要的PVE玩法。

我已经不止一次因为小看了这些任务,而遭到疯狂吃瘪——当你自信满满拿着初期的驱逐舰对上三艘NPC战巡时,你也同样会后悔为何不做多点准备。

这也迫使你开始认真研究在新手教学时你以为不需要太多理解的东西:工业制造、贸易、技能训练。本质上而言,EVE依然是个不折不扣的RPG养成游戏,起码我花的每一分钟,都是在强化我自己,我至今都没法忘记第一次通过自己的(PY)交易,终于获得了第一艘巡洋舰的激动心情。

当然,当我忍不住进行炫耀时,好友A又出现了:

好友A:“哦,这船我大概有十几艘吧,下本消耗品。”

我:“....哦是吗,那没事儿了。”

但不管如何,这种一步步变强的感觉,绝对比你上来就被扔去低安全区当“杂兵”要来的好。而且EVE非常巧妙地,利用代理人任务,让玩家与游戏里的各个势力慢慢地打交道,从而对整个游戏庞大的科幻世界观有更深的了解:EVE绝不只是一个玩家们尔虞我诈的“虚拟社会”。

作为高级内容的势力代理人任务,同时也有许多非常适合新人积累第一桶金的收益,包括图纸等产出的高级消耗品也颇受老手们青睐,从这时候开始,好友A这几个刚开始除了不屑地扔钱给我之外,啥都没互动的老炮们,也正式跟我组队开玩。

所以从不知不觉开始,我居然也脱离那个一穷二白的完全“萌新”区,成为了一个....能在高安全区混得开的“高级萌新”!

是的,高安全区与低安全区,就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