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新游资讯  游料爆  排行榜 
 

《飘流幻境》评析 这款经典游戏如今到底有何不同?

2020/03/27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诞生于2006年的二次元网游《飘流幻境》,以日系回合制的游戏模式、探索与冒险的核心玩法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等,在当年的游戏圈成功掀起了一股“飘流热”!

当时的其他回合制网游基本还停留在升级、打怪、养宠这些基本玩法上,而飘流幻境早已创造出了大量新鲜有趣的内容,炼金系统、合成系统、制作系统等丰富内容都让当时的玩家眼前一亮,如今全新版本已在3月25日全面回归,以涅槃重生的姿态再次和玩家见面,这一次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变化?

有别于其他回合制 《飘流幻境》特色极其鲜明

探险玩法是《飘流幻境》最大的特色之一,也是有别于当时其他回合制游戏的核心玩法之一。

和简单的“升级打怪换地图”不同,玩家们在广阔的大世界中自由行走,触发一次次任务,完成一次次未知的冒险,从而获得众多稀世珍宝的奖励,这样的自由度和随机性在当年是非常跨时代的超前理念。

穿梭在无边无垠的海洋中,行走与一片片神秘的大陆里,完成一条条风格迥异的主线支线任务,进行一次次精彩的探险与挑战。从遇见鲁滨逊到帮助修女米优娜,从最初威灵村的试炼到抵抗海盗来袭,玩家们在这些丰富的剧情和任务中,共同见证了弗雷德因何而死,共同见证了暗之剑的觉醒过程,也共同见证了朋友在成人礼上接受的艰难考验...

大家还记得去往海底宫殿,寻找海王宝藏的过程么?其中有个小细节在当时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玩家们组队前往挑战的过程中,会遇到诸如海马、灯笼鱼、海鸟这些相对较弱的小怪,而后所有人飞起来集火的画面,实在令人忍俊不禁:

这个画面让人想起了那句著名的台词:“单挑还是群殴?单挑就是你一个打我们一群,群殴就是我们一群打你一个!”,心痛这些虾兵蟹将们一秒......

还有在转职任务中的BOSS,当时感觉连旁边的小怪都强得要命,为了杀这个BOSS,大家疯狂的找攻略,想对策,背后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心血,只为了成功转职那一刻的成就感,现在想起这些战斗画面还是忍不住热血沸腾!

除此之外,当年的“海洋之心”、“幽灵船长的遗愿”、“消失的古董镜子”等经典任务中,无论是细节处的巧思还是玩家的游戏体验,都是同时代的其他回合制所无法比拟的,这些丰富的玩法内容不仅让玩家感受到了探索与冒险的精神,更有环游世界的旅行级体验。

此次的新版本由《飘流幻境》最初的制作人操刀,带着他的团队纯手工绘制出了全新地图“罗德岛”,这张地图并非凭空而来,而是作为爱琴地区文明的起源地之一,有着相当古老希腊神话故事背景。

在希腊文明最鼎盛的时期,人们在“罗德岛”上竖立起了一个巨大的太阳神雕塑,这个雕塑在后世更成为了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背景文化如此浓厚的新地图,其中自然存在众多精彩纷呈的剧情故事,以及各种各样全新的PVP、PVE玩法,甚至全新的宠物、全新的武器装备、全新的任务等等等等...

从游戏最本质的“好玩”入手,不拼华而不实的“虚”内容,而是让玩家感受到真正的游戏性和可玩性,这场“罗德岛之役”甚至被称作飘流幻境的终极版本,用心程度和内容的丰富度可见一斑!

数值设定优化 平衡的数据打造公平世界

此次的新版本根据实际情况再次进行优化调整,让游戏数值回归到平衡且合理的状态,玩家们将在游戏中体验到一个公平世界所能带来的一切。

例如人物和宠物间的平衡,在调整了宠物糖浆的上限后,整体呈现出的状态更为均衡;地水火风四大职业间的平衡,各具特色又相辅相成,每一系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

具体玩法方面也做出了相应的平衡调整,例如在攻城战系统中,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报名时间,调整并增强了守方的防御力,这无疑更加考验攻防双方之间的战术性和配合度,与无脑平推速战速决的浅尝辄止式玩法有着天渊之别。

最为重要的是,此次的新版本大大降低了“氪金”这一设定的上限,玩家们无需大量氪金也可以获得满足的游戏乐趣,在这个金钱至上的年代来说,回归玩法和操作本身的作品才更易受到玩家群体的青睐!

饱受肝氪之苦的玩家们,何不选择一款既轻松有趣,又不用无脑氪金的游戏呢?《飘流幻境》全新版本值得一试!

结束语

经典大作《飘流幻境》在3月25日已全面回归,这款复古之作在种种全新设计的加持下,必将焕发出更为耀眼的光芒,也将为这个时代的回合制游戏玩家提供极佳的选择!

复古但不失经典,创新又兼顾平衡,喜欢这款游戏的老玩家以及从未接触过这款作品的新玩家们,一起踏上这场飘流之旅,我们游戏中见吧!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