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新游资讯  游料爆  排行榜 
 

还没有手游的2006年 你都靠哪些网游度过青春?

2020/03/25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对中国的游戏玩家们来说,2006是难忘的一年。

这一年,手游还没出现,国内市场上各类端游百花齐放。一方面,海外精品如《魔兽世界》、《热血江湖》、《劲舞团》、《街头篮球》风靡一时;另一方面,国内原创网络游戏也在迅速崛起,《征途》《完美世界》《问道》《武林外传》《QQ音速》等的出现,在玩法和内容上带来了新的体验。

这一年,免费运营模式开始大行其道。根据统计,2006年国内约有84%新推出的网游采取了免费模式,而一些老游戏也纷纷宣布从今后免费运营,比起过往需要点卡进行时间消费的模式,降低了试玩的成本与门槛 。

这一年,国产网游经历了玩法创意的野蛮生长,各种开创性玩法层出不穷。不少我们如今司空见惯的玩法系统,都是发轫于那个年代。

如果要列举最能代表那个年代的网游,以下几款游戏一定会有姓名:

《征途》:国内首推免费模式

2006年4月,巨人网络第一款自研网游《征途》开启公测,7个月后就打破《传奇》的最高67万同时在线纪录,令国产网游首次登上中国网游市场第一。

《征途》在中国游戏史上创造了多个第一:首创免费游玩+道具收费模式;首创服务器“无区界”技术,令百万玩家同区作战成为可能;首创给玩家“发工资”模式……这些创新开启了国内游戏界的新时代,令《征途》成为对中国游戏界影响最深远的产品之一。

《完美世界》:精美场景深入人心

2005年11月,MMORPG网络游戏《完美世界》公测。《完美世界》第一次令国产网游的3D制作达到世界水准,其精致的画面、唯美的画风不仅深受男性玩家欢迎,也获得女性玩家的青睐。2006年7月,《完美世界国际版》登陆日本市场,成为首个出口日本的国产网游。

《完美世界》首创的飞行系统,令游戏体验更加立体。第一次坐上飞行坐骑、游历山川城镇、俯瞰完美大陆,已经成为一众老玩家的经典记忆。

《魔兽世界》:MMO游戏代名词

2005年4月,《魔兽世界》国服公测。这款欧美史诗级大作的登场,迅速在国内掀起一股热潮。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6月,《魔兽世界》国服被激活的付费用户数量已经超过500万。

《魔兽世界》以其恢弘的世界观、高质量的美术场景、丰富的任务线、细腻的情感融入,颠覆了许多人对游戏的认知,时至今日,依然是许多老玩家心头的“白月光”。

《问道》:古典写实风

2006年4月,2D回合制网游《问道》公测,免费模式和多样的玩法系统令在线人数不断攀升,2009年已经突破90万。

《问道》拥有独特的趣味玩法,其中最经典的要数宠物系统。在该系统中,玩家可以进行宠物点化、宠物进化、宠物强化和宠物飞升,将宠物玩法开发的淋漓尽致。大海龟、九尾仙狐等,一度是玩家们最渴望拥有的神宠。

《飘流幻境》:二次元元老级网游

除了以上这些人气大热的产品,还有一款2D回合制网游也常被老玩家们列为那些年的精品之一。由台湾中华网龙公司开发的《飘流幻境》在2006年5月公测,该游戏不仅大胆启用放到今天也适用的二次元风格,还集合了解谜探险、家园建设、炼金合成等众多元素于一体,最具特色的炼金合成系统,可以让玩家自由收集材料、摸索配方,免费炼造出千奇百怪的装备。

如今,萝卡、路易斯、弗雷德,仍然是玩家心目中的经典回忆,老玩家们一定都还记得《飘流幻境》中这些有趣的设定:

自由穿越时空

在《飘流幻境》中,玩家可以从现代社会穿越到春秋时期,也可以从地球穿越到火星、月球,如此设定,让玩家上一秒还在近代的欧洲小岛上畅游,下一秒就能在月球吹风,也得以遇到古今中外各种有趣的知名人物,如小红帽与外婆、嫦娥与后羿、杰克与露丝、卖火柴的小女孩等等。极大增加了任务的多样性,丰富了游戏体验。

充满惊喜的炼金系统

金属+木材易炼出武器,羽毛+毛皮易炼出服装,玉石易炼出饰品……这些合成规则,被无数《飘流幻境》玩家记诵在心。《飘流幻境》拥有极其开放的炼金系统,不同物属、不同等级、不同数量的材料搭配,能够得到千变万化的炼造结果。研究发掘那些还未公开的炼金公式,成为令众多玩家乐此不疲的事。

忠实的人宠伙伴

克兰村女孩萝卡、狼人萨尔斯、牛仔路易斯、神秘少女妮丝、弗雷德、加奈子……《飘流幻境》的老玩家们,早已对以上每个人形宠物的名字烂熟于心。他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与技能,是玩家做任务的好帮手。而一路上的相遇相伴,也成为历险路上的美好记忆。

帐篷装扮系统

对喜爱家园建设的玩家来说,在《飘流幻境》里装扮帐篷才是正经事。

在历险过程中,玩家可以在野外支起帐篷作为临时居所,而帐篷内部可以根据玩家自己的喜好来装扮。欣赏五花八门的玩家帐篷晒图,曾经也是游戏的一大乐趣呢。

难能可贵的是,2006年公测至今,以上这些经典内容均得以在《飘流幻境》中保存下来并不断完善。而这也是该系列游戏的魅力延续至今的原因。

2020年3月25日,《飘流幻境》团队再次推出终极更新版本“罗德岛之役”,进一步优化经典玩法的同时,加入不少新鲜元素,力求给老玩家们献上一版有史以来最好玩的《飘流》。

如解锁全新罗德岛地图,细节还原现实中的希腊第四大岛。

又如,炼金系统升级,引入作品浮动数值,玩家将有机会炼造出更高品质的装备。

还有,人宠平衡也进一步优化,调整了宠物糖浆上限数,装备选择搭配更加灵活。

此外,“罗德岛之役”版本还对攻城战进行了系统优化、上线新装备、引入日文完整配音。听起来,是不是亲切中又有些不一样的感觉?

想知道那个陪伴了你十多年的《飘流幻境》这次又会带来什么惊喜吗?那就3月25日一起到“罗德岛之役”去看看吧!

P.S.一个人征战陌生的环境是孤独的,你需要的是寻找跟你有相同志向的小伙伴,这样才能让你在征途中不会感到寂寞,来叶子猪《新飘流幻境》QQ交流群:1085602167,寻找与你志同道合的好友吧。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