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新游资讯  游料爆  排行榜 
 

网易新游《量子特攻》评测:战术竞技玩出科幻新花样

2019/08/23 来源:叶子猪游戏网

随着电竞被列为正式体育竞赛项目的春风,国内的电竞风潮正进一步增强,越来越多的泛用户加入到了电竞圈子。可以预见的是,游戏企业在战术竞技游戏领域的竞争将日趋白热化,而这将对各个企业的资金储备、内容制作、技术手段等提出更高要求。

顺着这类型游戏的研发轨迹,我们发现网易也在积极布局,并且注重差异化的挖掘,写实风格、二次元风格、机甲风格等等,各有侧重,包罗万象,颇有“君子和而不同”之妙。

近日,网易再次带来一款全新超能战术竞技手游——《量子特攻》。玩家将化身为翻滚攀爬、飞行滑翔、治疗复活无所不能的未来战士,搭乘空天舰在30000米的高空一跃而下,与百名玩家同场竞技。

“如果预先知道要同时面对100名敌人,你们是否还有勇气前来?”

▲瀑布上、峭壁间是狙击手最爱的地点

确认完毕。

欢迎各位勇士进入《量子特攻》的虚拟现实世界。

▲佛系玩家也可享受薰衣草田开超跑的乐趣

一、全自由捏脸塑形 36平方公里的超大战场

“这里就是绿洲。在这个地方,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如同电影《头号玩家》展示的虚拟现实世界一样,在《量子特攻》里,我们同样可以尽情发挥想象,打造出独一无二的专属角色。

▲形状、颜色、光泽,一切都可自由调整

得益于“黑科技”级别的捏脸系统,我们将能自由调节超过50个脸部肌肉骨骼,眼睛大小、形状,眉毛粗细、长短,嘴唇厚薄、弧度,鼻梁高矮、挺立,颌骨宽窄、肥瘦……每个部位都能利用滚动条精细控制,捏出想要的所有造型。

即使在妆容选择与风格上,也是无可挑剔。复古烟熏妆、哥特Lo妆、朋克废土妆……或性感或妩媚,或神秘或跳脱,尽在掌握。

▲妆容细节随心掌握

游戏同时设置风格各异的主题时装,玩家可以更进一步丰富角色的形象。甚至在游戏里还有较为清凉的服饰,用以迷惑敌人相信效果也是很不错。

▲百变的时装搭配

此外,人物的3D建模有着很高的精细度,无论是跑步、跳跃、翻滚、下蹲、攀爬、滑翔等动作都十分自然流畅。看来虽然只是测试版,但游戏的品质已是市面上的一流水准。

▲目前游戏只曝光了2个角色,其他角色仍有待挖掘

角色创建之后,可以先游历一下这个据说有36平方公里的超大战场,就像古代将军打仗一样,第一时间总是要把地形全摸透。当然,这么庞大的地图,仅靠双脚去跑,想想也挺酸爽。还好《量子特攻》提供了越野、超跑、机车、快艇等载具,我们可以风驰电掣。

▲在高速状态下的载具上精准打击敌人

而游历一番下来之后的感受是,原来佛系玩家在游戏里也能获得很好的体验。在一个竞技游戏中到处攀山涉水,从海拔1500米的高山滑翔下来,俯瞰瀑布、沙漠、遗迹、小镇、森林等不同风景,也是挺有趣的。

二、战术动作全面革新 搭载氮气、利刃等21种超能特技

说完人物和画面,继续探索这个未来世界。

在新手教程中,系统会指引玩家学会基本操作,游戏采用虚拟摇杆移动搭配按钮射击的操作方式,其中射击又分为手动模式和自动模式,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手感选择合适的模式。

另外,人物可以进行跳跃、翻滚、下蹲、攀爬、滑翔等操作,通过这些多样化的动作,玩家可以爬上制高点,可以在被敌人发现的时候迅速位移等等,花样百出的位移操作,体验起来相当自由。

▲从高处滑翔可以迅速跨越地形

▲多种载具供你自由驾驶极速狂飙

此外,游戏中设置了多种科幻枪械,例如可以发射“球状闪电”的电弧手炮,可以恢复生命值的治疗手炮,还可以发射“低温爆弹”让敌人陷入冰冻状态,简直是神挡杀神。当然,传统武器如狙击枪、冲锋枪也是应有尽有,就看你能不能抢先敌人一步在地图中捡到枪械和子弹了。

▲精准狙击所带来的快感无与伦比

与传统射击游戏玩法不同的地方还有一处,以往射击游戏我们会依靠地形,东躲西藏埋伏敌人,而在这款游戏中我们则是可以自由创造“地形”,而这一切依靠的就是《量子特攻》独创的机仆系统。

机仆是跟随我们战斗的一个小机器人,常规时候可以为玩家提供滑翔、护盾、治疗3种功能,而随着人物等级的提升,机仆可以额外解锁18种超能技能,包括建造盾墙、灌木、瞭望塔、大树、壁垒等为我们提供有利地形,召唤狂飙机车、飞行程式助我们提高机动力,召唤治疗仪、急救仪及时拯救队友,大大地提升了竞技的趣味性。

▲召唤地形障碍物,破坏敌人行动

如果说建造各种地形障碍物偏向于防守,那么机仆系统也提供了多种偏向进攻的技能。例如我们可以使用瓦解对手障碍物的技能,使用增强输出的火力支援技能,甚至还使用隐形力场、光学迷彩等技能,再从让人意料不到的地方冲出来偷袭对手,出其不意打得对手措手不及。丰富多样的机仆技能为我们提供了可攻可守的玩法,脑洞极大,让射击游戏的战斗不再局限于单纯的“对枪”。

▲召唤监测仪,侦查敌人位置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常规的滑翔、护盾、治疗,每名玩家的机仆只能额外装备3种技能,如何搭配合适的技能值得玩家慢慢探索。

三、构建超能战术体系 打出团队作战全新场面

游戏中的双人组队、四人组队玩法,则是进一步将超能战术搭配的策略性大大增强。传统的射击游戏中的组队玩法,只能看作是单纯的人数与火力的对比,而在《量子特攻》这款游戏中,通过搭配不同的技能,可以让角色承担不同的功能。 

▲队友吸引火力,合作击败敌人

在《量子特攻》的组队玩法中,我们在可以与队友分工合作,例如四人队伍中可以选择一名对友配备治疗仪、急救仪等技能,专门负责治疗队友;一名队友配备隐形力场、光学迷彩等技能,专门负责绕后输出;一名队友配备盾墙、壁垒,专门负责吸引敌方火力。

只要你的脑洞够大,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即便是和队友们乱盖违章建筑,也不会有拆迁队来找你麻烦。尤其是在进入决赛圈时,各种五花八门的技能大显神通,那种紧张感难以言喻。

▲远程轰击,决战决赛圈

不可否认的是,《量子特攻》通过多种技能、多种动作(攀爬、滑翔、翻滚等)、多种战术(技能、动作的单人运用和队友配合)这三种特色,使得游戏的可玩性大大提升。玩家需要斗智斗勇,需要根据战场考虑各种因素,才能以最大的优势战胜其他数十名对手。

鉴于游戏尚处于测试阶段,相信《量子特攻》在正式上线时还会带来更多的与众不同,各位玩家也敬请期待吧。

编辑:柠檬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查看其他热门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专区